Top
  • 穿好泥巴手套泥巴鞋,一同下田春耕趣~宜蘭卡稻農
    穿好泥巴手套泥巴鞋,一同下田春耕趣~宜蘭卡稻農

    穿好泥巴手套泥巴鞋,一同下田春耕趣~宜蘭卡稻農

     
    •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420號
    • 0929-626-121
    • 預約制
     

部落客帶路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 到訪日期:2022-03

春天,是適合耕種的好時節,以前就一直很想帶晨晨喬喬體驗插秧,親近大自然,感受赤腳踩在泥土上的暢快!
上周末我們來到宜蘭員山參加由【卡稻農】舉辦的一日農夫農事體驗,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可以認識插秧技法、下田體驗插秧、撿福壽螺、認識自然農法;還有利用大型農機輪內胎,在灌溉溝渠玩漂漂河;中午在田園古厝享用米食餐點,還可以一起動手做米鬆餅!好玩又富有意義的農事體驗活動非常推薦親子一起同樂喔,快來跟著晨晨喬喬一起play吧!
「卡稻農」的創辦人張洧齊來自於屏東恆春的百年稻香世家「順興商號」,夫妻倆在宜蘭員山設立米店「卡稻農商行」,在擁有純淨水源的宜蘭員山深溝致力於友善耕作,以自然農法復育生態棲地。卡稻農位於深溝淨水廠水源保護區範圍內,是台灣最大的水源保護區,也是宜蘭唯一的水源保護區。
坐落於水源保護區內的「陳家古厝」就是我們今天活動的集合地點,古厝雖然已經坍塌,保留的紅磚牆依稀可見農村舊時風光,大樹上有竹子做成的繩梯和盪鞦韆,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呢!

喬喬超喜歡大樹下的盪鞦韆,一邊晃呀晃的,一邊看著外頭的田園美景,樹上的竹子平台好適合當秘密基地唷!

準備集合囉,老闆洧齊正在跟大家介紹卡稻農的由來,以及自然農法的特別之處,原來自然農法是連有機肥料都不使用的,完全仰賴大自然的力量,據說宜蘭縣內近千位的小農裡,不超過20位使用自然農法耕種,卡稻農正是其中之一喔!

這就是「秧苗」,之前有看過農耕機在田裡插秧,也是這樣一捲捲的秧苗,今天要試試動手插秧,好期待呀!

一人抱一卷秧苗,準備開始今天的插秧體驗囉!

哇~這個在田裡的大型器具是什麼呀!?原來是「正條密植器」,插秧之前要先在田裡畫經緯線,經緯線交叉的地方就是插秧的地方,這樣秧苗的排列才會整齊!

年輕的農夫正在跟我們講解插秧的方法和技巧,插秧時要以 45 度斜斜插入土裡,秧苗不用插得太深,淺淺的站立不倒塌就可以了。

第一次近距離看秧苗,原來長這個樣子,晨晨喬喬都覺得好新鮮好有趣呢!

期待好久,終於可以下田插秧啦!一開始晨晨喬喬都是穿著雨鞋下田,發現穿著雨鞋其實不好移動步伐,所以索性脫掉雨鞋,直接赤腳踩在泥土上,原來泥土踩起來冰冰涼涼的,好舒服耶!

每個小朋友都很適合當農夫呀,喬喬才練習幾次,就能掌握插秧的訣竅了,超厲害!

看著自己揮灑汗水認真種下的秧苗,晨晨喬喬覺得好有成就感,好期待看到這些秧苗結成金黃稻穗,自己種出來的米飯一定格外香甜好吃!

媽媽,你看!這是我的泥巴手套和襪子!小朋友的童年就該這樣玩呀!

插秧體驗真的好有趣,遠離城市喧囂,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接著就是晨晨喬喬最期待的「漂漂河體驗」時間了,還記得小時候在河邊玩水也會使用輪胎內胎做成的游泳圈,來到卡稻農這裡,使用的是大型農機輪子的內胎喔,中間放個大臉盆,就是最好玩的小船啦!

穿上救生衣,玩起來更安心喔!

哥哥已經在河岸邊就定位了,爸比拉著繩子,慢慢將輪子推下河,漂漂河出發啦!

現場還有準備划槳,喬喬拿著划槳奮力划呀划,好像在泛舟,好好玩喔!

一邊划小船,一邊欣賞田園風光,好愜意呀!

不知不覺已經中午時分了,工作人員們已經準備好豐盛的米食點心等著大家享用,有米鬆餅、米沙拉、米飯糰,麵包和米蛋捲

晨晨喬喬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啖美食啦,米蛋捲的芝麻和花生內餡口感濃郁好吃,Q軟的米鬆餅晨晨超喜歡,清爽的米沙拉非常開胃涮嘴,我們吃了好幾碗呢!

在田園古厝旁,坐在帳棚內,享用美味的米食料理,好溫馨好幸福的大地餐桌時光!

非常推薦各位媽咪爸比們帶寶貝們來參加【卡稻農】一日農夫體驗活動,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喔,有下田體驗插秧、撿福壽螺、在灌溉溝渠玩漂漂河,還有美味米食餐點!好玩又有意義的農事體驗活動非常推薦親子一起同樂喔,快來跟著晨晨喬喬一起play吧!

 

文章來源:◎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420號
 
0929-626-121
 

預約制

   
消費資訊

視各活動而定,詳情請洽官網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愛玩的射手座媽咪,帶著晨晨喬喬探訪新奇有趣的景點,品嚐美食,開箱分享,歡迎跟... 更多

  1. 飛天火車主題特色遊戲場,三層旋轉滑梯好好玩~台北南興公園
  2. 天然湧泉沁心涼,銅板價暢玩三種滑水道~宜蘭龍泉游泳池
  3. 半開放遊戲場×圖書館,遮陽避雨動靜皆宜~花蓮貓頭鷹公園
  4. 穿梭黑寶石桑葚隧道,結實纍纍、閃閃惹人愛~宜蘭草地果園
  5. 群山環繞美人湯,泡完滑嫩Q彈水噹噹~宜蘭碧候溫泉
  6. 香瓜溜滑梯×鴨蛋滑步車道,家鄉特產變身遊戲場~屏東新園共融遊戲場
  7. 茶園飄出櫻花香,山櫻×八重×紅粉佳人~宜蘭玉蘭茶園
  8. 狐獴抱抱體驗,小動物餵食×上下其手樣樣來~宜蘭鹿爺爺
  9. 新設施!魔術方塊遊戲場,鑽進鑽出樂闖迷宮~苗栗貓裏喵親子公園
  10. 餵食×刷背×沖澡,一條「牛」服務到底~宜蘭牛頭司耕牛小學堂
  11. 小火車穿梭,遊遍世界知名建築~台中紙箱王創意園區
  12. 笑笑羊陪你喝咖啡,品嘗黑色食材好風味~宜蘭黑RURU CAFE
  13. 上山走走,清澈山泉舒緩炎炎暑氣~台中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14. 地下湧泉清澈透心涼,滑水道無限暢玩~宜蘭松樹門天然湧泉戲水池
  15. 彩色圓頂體健區,運動自帶琉璃光~宜蘭羅東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
  16. 穿好泥巴手套泥巴鞋,一同下田春耕趣~宜蘭卡稻農
  17. 無農藥有機栽培,下雨天也能享受採果樂趣~宜蘭岡田植物工場
  18. 從植物到動物、從昆蟲類到哺乳類,一日生態遊~宜蘭橫山頭休閒農業區
  19. 食農體驗首選,控窯、挖地瓜、米食DIY好吃好玩~台北野草花果有機農場
  20. 場地更大、挑戰更高,遊樂場跟孩子一起長大了~宜蘭頭城運動公園第二親子遊樂場
  21. 乙未之環×希望之泉×兒童遊樂場~桃園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22. 蔥滿幸福的香氣,一起來當小蔥農~宜蘭農夫青蔥體驗農場
  23. 探索藻礁生態,認識海洋生物育嬰房~桃園藻礁生態環境教室
  24. 飛機即將降落沙坑,請各位乘客選擇喜愛的圓丘準備降落~台中圳前仁愛公園
  25. 天然地下湧泉,免費泡腳、打水仗涼嘰嘰~宜蘭松樹門湧泉池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