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群木環繞、潺潺流水,讓人留連忘返的優美境地~苗栗南庄露露 x Lulu Camping
    群木環繞、潺潺流水,讓人留連忘返的優美境地~苗栗南庄露露 x Lulu Camping

    群木環繞、潺潺流水,讓人留連忘返的優美境地~苗栗南庄露露 x Lulu Camping

     
    • 苗栗市南庄鄉南江村19鄰8-1號
    • 0921-666-783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雲豹家族 | 到訪日期:2016-01

您是否到過一處讓您流連忘返,想一度再次前往的優質境地呢?剛好版主此回來到一處回家後,讓我難以忘懷的,非常眷戀的優美勝地,這裡的美好無須贅言,等您來一探究竟。
然而這顆心是遺落在何處呢?目前正在苗栗縣南莊鄉的『南庄露露』營區中..........

本次版主前往『南庄露露』路線為:
桃園上國道1號南下→110公里頭份交流道下→朝三灣前進走124縣道→走至124縣道10公里處右轉→接往苗17-2鄉道三灣替代道路→走到苗17-2鄉道終點2.167公里處的中正路口右轉→繼續走124縣道→過中港溪橋後左轉接苗124乙朝南庄方向→走至苗124乙7.869終點處右轉三灣南庄道路→開至西溪大橋右轉→過橋後左轉往124縣道東河蓬萊方向走→走到底南江街124縣道右轉往→蓬萊仙山方向走→開至124縣道30.1公里處右轉進入橋樑→過橋到底右轉20公尺後,就會看到南庄露露營區大門了。
下圖是110公里頭份交流道下後,朝三灣前進走124縣道。

走至124縣道10公里處右轉,接往苗17-2鄉道三灣替代道路。

走到苗17-2鄉道終點2.167公里處的中正路口處需右轉。

過中港溪橋後左轉接苗124乙朝南庄方向。

走至苗124乙7.869終點處右轉三灣南庄道路處。

開至西溪大橋右轉,過橋後左轉往124縣道東河蓬萊方向走。

走到底南江街124縣道右轉,往蓬萊仙山方向走,開至124縣道30.1公里處要注意右方有個橋樑。

30.1公里處右轉進入橋樑。

橋樑直走到底會看見福元居親子農場招牌。

順著這T字路口右轉直走20公尺即抵達,會看見南庄露露的雙開鐵管門。

本次版主預定的位置是在C區,是南庄露露營區地勢比較高位置,必須爬一段陡坡,如果直接從A區入口進入,需要爬比較長段路陡坡,老闆直接帶我們從B區入口處進入,免去一段斜坡路段。

這坡度版主拖著露營拖車都能上去,相信每款車輛都能順利上坡。

順利抵達預訂的C區營位,開始卸引露營拖車到今天座落位置。

版主選擇座落位置於C區最內側,今天就交由女兒來操控這台遙控露營車到定位。

女兒很快的將這台大型遙控車完成操控至定位,也完成了搭營工作。

趁著好天氣空擋之餘逛逛露營區,分享露營區的營位、衛浴、其它公共設施。
下圖是南庄露露所提供平面圖,供大家參考對照。

下圖是南庄露露Home區的雙開鐵管大門。

此Y型路口右邊是通往Home區和A區位置,直走是通往B區的入口處。

下圖右邊是進入Home區,左邊是進入A區。

Home區目前還在整理階段。

未來會規劃5至6頂1廳1帳露營空間。

這邊搭5至6頂1廳1帳,活動空間還是非常足夠,可讓小朋友盡情玩耍奔跑。

營區周圍群樹圍繞,非常的放鬆悠閒。

Home區目前只有這座流理台,再加上衛浴間門口的2座洗手台。

營本部也是設置在Home區。

目前衛浴間只有Home區可以使用,其餘區域衛浴間還在建置中。

2座小便斗。

3衛浴間可使用,另2間還在建置中。

3間可使用的衛浴間均為座式馬桶設計。

下圖是Home區的俯視圖。

從A區入口處進入,可通達其它各區。

此區是A區,老闆規劃2頂1廳1帳空間。

流理台一座共用,衛浴間須至Home區。

繼續往B區方向移動。

此區是B區,老闆規劃6頂1廳1帳空間。

草綠如茵,漫走在草皮上,猶如踏上大自然地毯般,非常舒服。

B區也可從這側大門進入,版主此次車輛是從這進出,免去A區到B區的陡坡路段。

B區共有3座流理台共用。

草皮維護的非常好,加上茄苳樹美化下,整體綠意盎然,自然優美。

旁邊有一個人行坡道,可以直通C區。

B區坡道旁的空地,目前正在建置衛浴間。

敞徉於這片碧綠山青之中,真是萬般享受。

下圖是B區的俯看圖。

繼續往C、D區前進。

這車道當日版主的每位朋友車子都能輕而易舉開上來,只是雨天就比較不建議行駛了。

左邊這層是C區,右邊斜坡車道是通往D區。

C區老闆規劃6頂1廳1帳空間,流理台共3座共用。

版主非常喜歡老闆這邊的規劃,每一區都以不超收為原則,讓本次的我們在C區感到非常舒適。

這邊山明水秀,美麗蒼翠,是個很棒的放鬆度假休閒勝地,非常慶幸!讓我們享受到這邊的美好。

如此綠油油地毯,真讓小朋友開心奔跑玩耍。

加上草木茂盛,林相多元,真是美不勝收呀!

這邊四面環山,蟲鳴鳥叫,時而傳來山羌啼叫聲,真是生態豐富!

C區這邊也準備建置衛浴間,剛好是在版主本次露營拖車後方位置,建置好後想必日後會更加便利。

目前流理台部分還未設置照明燈光設備,日後會陸續添增。

繼續往D區前進,往D區的車道旁,有著一整排的台灣珍貴國寶樹『肖楠』。

本週版主和好友鬍子老爹相邀南庄露露同遊,鬍子老爹今晚下榻於D區位置。

此D區老闆規劃2頂1廳1帳空間,流理台1座共用。

南庄露露的D區是版主個人最喜歡的一區,有著群樹相連,猶如置身於森林之中。

如同VIP般的享受,僻靜之地不受干擾!

鬍子老爹搭帳棚時,哈利在旁認真學習著,因為哈利準備要參加學校的戶外活動營,準備就此學習,好在活動中大展身手。

加上鬍子老爹的一句話:『會搭帳棚的男生最Man了』,可以讓你在女生面前顯現出最帥的一面喔!

D區不單有著樹群相伴,視野更是遼闊,可欣賞羣山連綿,真是讚呀!

旁邊更有著小水流,悠閒放空時,聆聽潺潺流水聲,享受著大自然情境之美。

下圖是D區的俯看圖。

繼續前往E區。

E區是位於肖南樹後方,目前沒有規劃營區使用。

以上是南庄露露營位、設備、衛浴、介紹分享,如有未盡事宜之處請多包涵。
搭完帳篷後,兩家大小朋友各自敘舊,有著道不完的話題,相談甚歡,渾然忘了中餐,一聊就接近下午15點,一同到鄰近4公里近的南庄老街覓食去。

桂花巷兩旁許多美食小吃,商品琳琅滿目。

鬍子老爹推薦這間五十年老店的麵食館。

雖然外表不起眼,但裡面客人滿座。

來這家麵食館用餐,真像回到自己老家,吃著母親親手料理的美食,非常有家鄉味!

價錢非常親民又美味!非常推薦來此露營來此走走,促進當地經濟消費。

讓太太輕鬆,全家人也開心,更可減少垃圾問題喔!

古訓有云:「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立即身體力行,逛逛桂花巷,振興當地經濟消費!

往桂花巷的入口旁有個洗衣坑,是早期婦女洗滌衣物地方,非常有濃厚懷舊風味。

別忘了順遊南庄特色百年郵局呦!

LaLa:叔叔幫我拍一張。

有著日劇世代的古厝建築。

這家商家真特別!外頭擺放一頭山豬,讓每位小朋友都停下腳步,一探究竟。

這邊還有生態館參觀。

炎酷的天候,來上一碗綠豆綿冰,真是冰涼暢快!

姊姊非常疼LaLa妹妹,細心的餵著綿綿冰。

在南庄老街桂花巷中,悠閒的度過午後悠閒時光。

約16點半回到營區,同事已全部進場,開始搭起假日的窩。

這小小吉利果真是天生神力,看到大人在移動客廳帳,他也跑過來湊一腳。

好可愛呀!

看到版主拿相機拍他,馬上丟下,不讓你拍。

哥哥說:輸人不輸陣,我也來幫忙。
就這樣兄弟倆又當起小童工。

小小吉利看到LaLa姊姊玩吹泡泡非常開心!
小小吉利:姊姊我們可以一起玩嗎?

看著小朋友在大自然底下悠遊自在的玩耍,真的...真的..很幸福。

夜幕低垂之時,因流理台還未裝置照明燈,營主趕緊臨時到各區裝置照明。

營主本身也是個熱愛露營的前輩,剛好老家有這塊地,只是長年雜草叢生淪為荒地,為不想就此荒廢這片優美境地,利用假日時間除草整理,以原有風貌不破壞原始林森原則,無私的將這裡美好一切分享給大家。

同事們都太晚進場,搭完帳篷已接近晚膳時間,版主建議他們不要煮,開車到鄰近4公里近的南庄老街用膳,順便振興當地經濟消費。

趁著日落後的黃金時段拍拍夜景,今晚鬍子老爹的家好美呀!比大飯店的景觀房還絢麗夢幻~

這邊雖然沒有百萬夜景相伴,但有別於不同的林森之美!

樹叢裡的渡假小窩,顯得格外奪目耀眼,恍如置身於魔法森林般的夢幻!

這魔法森林內怎會有外國人在聊天聲音呢?我們就來一探究竟。

鐺....鐺....鐺....鐺....原來是嫂子在幫女兒補習英文啊!女兒真是幸運,在如此夢幻森林內尋得良師。

太感謝嫂子幫忙了!!
哈利!認真~別分心。
嫂子偷偷告訴妳,我女兒說您是她的偶像,她不懂的部分,經您的提點後,立即茅舍頓開!偶像!偶像!

同事都已回來了,開燈之後的夜拍果然比較璀璨耀眼。

晚上帶著小朋友到空曠處所玩著仙女棒。

各位小朋友畫心心呦!
小朋友都太小,不太會畫,只是開心又興奮的空中揮畫。

太佩服這軟硬家族了,烏漆麻黑帶領小朋友玩軟式壘球。

幾個同事齊聚一堂,一起假日放鬆,真的是很棒!

食神阿昇今晚燉了一鍋紅酒牛肉當宵夜。

今天的邪惡宵夜就此開動!
看起來不美觀,但入口真是美味銷魂呀!

今晚在吉利果家的七彩霓虹燈下,就此開趴,厚搭拉~

今天的雲層濃厚,所以拍攝星軌格外難拍。

第二天早上...............................
LaLa一聽到外頭有小朋友聲音,立即起床叫醒叔叔阿姨,我睡飽了!

因為太多小朋友玩伴,所以也不想等賴床的哥哥和姊姊兩位了。

今天真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剛好彌補昨天晚到的小朋友,讓他們盡情的在藍天綠地下玩耍。

因為剛營業因素,C區附近沒有衛浴間比較不便,必須辛勞地走一段路到Home區使用。

這位硬邦邦說他已愛上露營了,可以在大自然底下吸取芬多精,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看來他已踏入這條不歸之路了。

昨天營主告訴我們,C區是6帳空間,可以搭散一點啊,哈!同事喜歡在一起,互相照應呀~

因為氣象局預報關係,預報本週會下雨,讓我們5帳包了整個南庄露露,真是太幸運了!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裡的一切,真讓我美不勝收。

如此珍貴肖楠樹,完全呈現序列美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早上由老婆細心烹煮義大利麵。

LaLa許久沒露營,這次跟我們出來太開心了,加上第一回睡露營拖車,更讓她欣喜諾狂,早上在露營拖車洗澡,更是驚訝連連,一直交代我,叔叔,下次帶LaLa露營可以再開露營拖車嗎?很可愛的小妹妹。

軟硬家族的大公子。

看這小小吉利果吃相,就知道今天早餐有多美味了!

大夥非常珍惜在這裡的時光,用完餐後繼續親子娛樂。

全壘打!!

小吉利果和食神阿昇的公主在這裡玩水,LaLa竟然也想給我脫鞋玩水,還好我跟她說裡面有水蛇,她立即穿回鞋子逃離現場,不然等一下整身溼透,可沒衣服換穿。

開始陸續慢條斯理的收拾裝備。

看著小小吉利果分享手上的餅乾給2位姊姊,有代價的。
小小吉利果:妳們2個以後要嫁給我喔!我才給你們吃~

小小吉利果:好!先讓你們練習伺候老公,餵我!
兩位姊姊:遵命!
你看看,妳看看,這小小吉利果征服了這2位美女。

好了,你們吃太快了,我會沒得吃的。
2位姊姊追著弟弟跑,窮追不捨,快給我吃呀~我們都已經服侍你了內!

再給妳們最後一次喔!嫁給我也要省吃儉用,不然我會被妳們吃垮的知道嗎,好可愛的畫面呀~
以上純屬虛構瞎掰的。

你們倆個在幹麻?

不錯喔!原來在複習英文會話啊!

時間匆匆流逝,準備離開這優美勝地,真是百般不捨。

這裡的一切完全烙印於我腦海之中,日後有機會必定再次重遊。

離開前拍張合照,留下完美回憶。

再來個特別的,數到三跳喔!

那安內!我的腳怎都黏在地板上,是太輕了嗎?哈哈~

大家後會有期了。

 

文章來源:雲豹家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市南庄鄉南江村19鄰8-1號
 
0921-666-783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試營運期間1帳800元,正式營業1帳100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雲豹家族
雲豹家族

期待每次露營來臨,迎接快樂露營樂。 部落格:http://tac0005.c...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