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群山環繞、雲海茫茫,絕佳360度視覺饗宴~苗栗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
    群山環繞、雲海茫茫,絕佳360度視覺饗宴~苗栗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

    群山環繞、雲海茫茫,絕佳360度視覺饗宴~苗栗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

     
    • 苗栗市苗栗縣泰安鄉中興村司馬限部落
    • 0978-453-730
    • 採用預約制
     

部落客帶路

雲豹家族 | 到訪日期:2015-02

 小朋友寒假開始第2天,版主利用非假日時段,帶2個小孩前往網路盛傳的『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露營,擁有天然山景環繞,景觀視野遼闊,並可觀賞夕陽、彩霞、雲海、夜景的好處所。

本次版主前往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路線為:
桃園上國道1號南下,於132公里處下苗栗交流道,接往72號快速道路朝大湖前進,走到底後接往台3線右轉,往苗61鄉道司馬限林道,之後循露營區指標即到達。
下圖是接往苗61鄉道,抵達雪霸社區後左轉往梅園方向。

抵達中興派出所需申請入山證,版主露營以來,第一次辦理入山證露營,滿特別新奇的。

抵達司馬限林道與中象道路交岔口後,一路上會有清楚的露營區指標,循指標方向就可順利抵達。

目前是李花盛開時節,司馬限道路旁有間商店,旁邊種滿李花,非常漂亮!,一整片隨風招搖白色花海,真令人賞心悅目。
燦爛的花朵真是美麗動人,經過的旅客都會停留觀賞。

老婆因上班因素,無法一同欣賞這美麗雪花般的花海,趕緊照幾張照片回去交差,讓老婆大人賞閱。

繼續前往露營區

抵達司馬限部落市集T字路口時,往左轉梅園方向前進。

到達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最後一個入山口時,轉彎須特別注意迴轉半徑,版主是開到前方再做調頭進入。
這邊山路非常陡峭,許多路段不易會車,並且有個髮夾彎,請露友上山時多加小心謹慎,版主個人不建議摸黑提前入場。

抵達露營區約11點20分,選定搭設位置後,與兩個小朋友迅速的將假日小窩搭設完畢。
今天天氣晴朗,加上營區視野遼闊,真是心曠神怡。

搭完帳棚趁天候極佳時刻,逛逛露營區,拍拍營區營位、設備、衛浴供露友參考分享。
下圖是版主手繪平面圖,供露友參考比對。

下圖是營區路口照片,左邊上坡是通往上層營位,右邊黃土地是滿場時的停車位,往內走是通往下層和碎石區。

此區為上層,老闆規劃5頂1廳1帳空間,洗手台共2座,電源插座設備足夠。

老闆於上層增設浴室和廁所,讓上層露友更為便利,目前還在施工中,聽楊老闆說山上請工人施工非常不容易,會盡快完成。

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視野非常寬闊,名副其實的360度視角,雖上層營位上方為果園,有些遮蔽,但依然還是能看見山景視野。
今天真是感謝天公作美,賜我們今日能在風和日麗之下,賞盡司馬限360山景之美,真是讓版主大飽眼福。
每個視野角度均有不同之美,真是百看不厭,美不勝收。

 

營區旁所種植的橘子園是楊老闆堂哥所種植的,欲採橘子露友需先行知會老闆,最後再算錢。

營區每個營位前方,都有設置圍籬,防止小朋友不慎跌倒或摔落,但家長還是須注意,別讓小朋友太靠近。

此區為下層營位,老闆規劃12頂1廳1帳空間,洗手台共6座,電源插座設備足夠。

因為今天是非假日沒滿帳,老闆讓大家方便,車子停靠於帳棚旁邊。

版主此次是搭設在下層營位,這位置剛好帳篷看出去方向是夕陽落日方向。
每個洗手台均有設置垃圾桶和資源回收、餿水桶,請各位露友做好垃圾分類,響應環保,愛護地球您我一起做起。

此張圖是下層營位的俯視圖。

下層營位的視野景觀,層巒疊翠,迤邐相連,真是特殊的序列之美。楊老闆說天候良好時,更可眺望新竹、苗栗、台中依稀的燈火夜景,真希望版主今晚就能欣賞到。
如此視野極佳,群山環繞,真是絕佳視覺饗宴,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下圖是下層營位的衛浴間,非常乾淨又衛生,老闆會不定時打掃清理,讓露友像在自己家使用衛浴間的感覺。

 

廁所均有提供衛生紙使用。

每間浴室熱水都是獨立式電熱水器設置,版主當天晚上洗澡,熱水水非常穩定,洗到非常舒服。
版主在男浴室那間洗,開熱水等待許久都是冷水,後來開關轉至藍色冷水符號(牆上H字樣),才變為熱水,所以請露友稍微注意一下。

左邊是往下層營位,右邊是往碎石區方向。

營區道路兩旁的櫻花樹還未開,屆時櫻花盛開時,想必非常漂亮。

此區為碎石區,老闆規劃2廳2帳空間,洗手台共1座,電源插座設備夠使用。

碎石區看出去的風景視野

此營區不管在哪區觀賞景色,都是非常優美,海拔高度1200公尺,居高俯瞰之幽幽視野,茂密林森與層疊山巒環抱,真是不虛此行。
女兒此趟還特別交代,爸爸您可要把我們所看到一切,盡收相機裡頭,讓我回去做為寒假旅遊遊記功課。

有些櫻花已提早報到,全家能夠在此次露營,喜心悅目欣賞,真是太幸運了。

碎石區下方還有一區正在拓建的草皮營位,目前還未施工完成。

真可惜!老婆無法親臨現場,一同感受這邊不加矯飾天然美景,在現場想再次預約訂位假日,但幾乎都沒什位置。

如此綠波浪層,藍天白雲,交織成一幅唯美又吸睛山水畫,能不動心嗎?能不衝動再續訂營位嗎?但在如此露營瘋的風氣下,真是難以如願,但版主相信總有一天等到你於此相聚。
版主今早8點也才剛下班,這陣子因為新屋保齡球館那場火警,所有同仁包含版主,上班心情都非常煩悶,士氣也非常低落,昨天也有醫師來幫我們心理諮商,問到版主壓力都是如何釋放?如何紓壓?版主的回答是露營,像今天來到這邊,看到如此景色,真讓版主將瑣碎事情拋之於腦後,抒懷解壓,您是否也是一樣呢?

今天老婆無法前來,就由我簡單料理中餐,以咖哩飯果腹。

在如此漂亮景觀享用中餐,更不用花大錢到景觀餐廳,真是小確幸。

荷蘭鍋非常方便好用,煎、煮、炒、炸、烤、悶都ok,但記得使用完要做好保養工作。

中餐享用完後,悠哉閒踱這午後時光。

午後溫度非常舒適,讓人忍不住會想打盹放鬆身軀。

午後雲霧飄渺,山脈稜線清晰分明。

開闊山景環抱,夾帶著雲霧幽情之境,真是優美景致好風光。

從下午3點開始,雲層千變萬化,溫度也隨著慢慢驟降,總感覺有意外驚喜,希望雲海能出現於眼前。

此間為服務處,有販售泡麵、飲料、等物品。
並且有規劃3間民宿通鋪
2~4人 1200元
4~6人 1800元
8~10人2400元
超過人數 一個人酌收 300元,需自備盥洗用具、棉被、床墊,衛浴間需與露友共用。
家庭、親朋聚會時,長輩可睡民宿,比較不會有睡眠問題,與晚輩一同感受露營樂趣的好去處。

今天共8帳包了整場,大家都已入場搭完帳棚

層疊的山巒間,像似海潮湧於山隙峽谷,眼前細緻幽微的雲海,真讓人心情沸騰,此回真是太幸運了。

版主幾分鐘前才賞盡山巒疊嶂,壯闊美景,現在立即磅礡雲海翻騰於眼前,簡直難以置信,真是歡天喜地。

北面的雲海也漸漸湧出,緩緩的流向我們,感覺像2012電影橋段般的大海嘯,一步一步正要向我們吞噬般的奇景。

與2個小寶貝欣賞這難得奇景,真是可遇不可求,但幸運讓我們碰上。

光線直射攪動中的雲海,使雲海散發著色差立體顯影,正是獨具廣闊視野的司馬限360度景觀露營區所帶來的另番寫照。

雲海茫茫,如同騰雲駕霧般的感受,真讓2位小朋友永生難忘。

變化萬千的雲海,讓在場所有人員為之驚嘆,真希望此時此刻,時間能涷結住這一切的美好。
有如海嘯般的簇湧而上,真是雲海奇景。

從橘子園往奇景方向眺望,更是極致美麗。

此次露營彷彿置身於雲端上,尤如人間仙境般的感受,真是心曠神怡。
像似海潮湧現一樣,將整個山隙峽谷填滿,真是美麗壯觀。

版主難得遇到如此大景,遊走於營區每個視野角落,就是為了捕捉這美好一切,讓日後有個美好回憶,並且對老婆有個交差。
夕陽即將出現,更讓美景添加幾分美感,趕緊替2個寶貝拍照留影。

浪漫夕陽及雲海繚繞山頭,真是夢幻景致,版主只能說,今天我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夕陽灑下的澄紅色光芒,讓雲海出極限美麗夢幻,真是賞心悅目。

夕陽與雲海結合,相互襯托,均散發出無盡的美感,如夢如幻瀰漫著詩情畫意。

版主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此漂亮晚霞,此回欣賞到這樣奇景,真是作夢都會偷笑,真是開心~

瘋狂賞景拍照的我們,渾然不知時間匆匆流逝,已到了6點10分用餐時間,趕緊煮羊肉爐暖暖身子,填飽肚肚。

還好此趟有聽老婆的話,帶剛炎出門,得以快速滾熟。

本次也非常榮幸認識王大哥夫婦,與Michael這對賢伉儷。
並且王大哥也是台灣燈爐社成員,非常不吝嗇細心教導許多煤油爐和汽化燈常識,讓版主重新認識和了解汽化燈的使用,以及注意事項,真是開心!感謝你們今晚的熱情招待,日後有機會在一同露營歡樂。

睡前室外溫度直達13.6度,還好不是想像中的天寒地凍。

第二天.............
隔天早上版主約5點40分就起床,準備拍日出照片,仍見鎮夜陪伴的雲海,至今尚未散去,並且更為濃厚漂亮,趕緊架起腳架拍攝。

此時此刻老闆身影已出現於衛浴間,為讓來此消費的露友都能有著美好回憶,一大清早就在清洗浴廁,真是感動~

如幻似夢的雲海景致,天然景物之美,在此露營真是萬般享受。

因日出方向剛好有山遮住,拍不到日出,但眼前的晨曦更是漂亮。

有如排山倒海般的雲海,真是如此壯觀美麗,加上晨曦的襯托更為華麗。

真是美好雲海晨曦,一早就如此賞心悅目,真是活力的動力。

許多露友一出帳篷,馬上被這漂亮美景震攝住,真是美到難以置信的美,紛紛拿起相機手機猛拍攝。
晨曦退去,湛藍天空更顯現雲海不同的美,真是千變萬化。

因版主本日下午14點還須趕回工作崗位,所以拍完照就請小朋友趕緊起床,收時裝備,邊收拾邊觀賞雲海。
約九點四十分收拾完裝備,拍張照片留影。

 

文章來源:雲豹家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市苗栗縣泰安鄉中興村司馬限部落
 
0978-453-730
 

採用預約制

   
消費資訊

假日一帳800元,平日一帳7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a0955818930.pixnet.net/blog/post/156018537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雲豹家族
雲豹家族

期待每次露營來臨,迎接快樂露營樂。 部落格:http://tac0005.c...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