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觀星、賞夜、看日出,放鬆的優美營地~台中新社趣露營
    觀星、賞夜、看日出,放鬆的優美營地~台中新社趣露營

    觀星、賞夜、看日出,放鬆的優美營地~台中新社趣露營

     
    • 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81號
    • 0905-281-565(請於14:30後撥打)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雲豹家族 | 到訪日期:2015-07

本週來到台中市新社區『趣露營』渡假露營,這是一處孩子娛樂天堂,更是大人們放鬆悠活的優美勝地,可觀賞日出、夜景、觀星、爬山的好處所,新社花海節展覽區近在呎尺,鄰近市區、交通便利,目前試營運中。
老闆全家也是愛好大自然,喜歡露營的前輩,更是奇摩時代六號六樓格主,現今替家人規劃營運露營區,有了長期的露營經驗,更深知露友的需求,將營區以最完美呈現分享給各位露友。

本次版主前往『趣露營』露營區路線為:
桃園上國道1號南下→165公里處台中系統下交流道→走國道4號朝豐原前進→國道4號走到底左轉,接中豐公路【台3線】往石岡東勢方向走→開到【台3線】161.5公里處時,需右轉進入萬仙街,往新社方向走→途中萬仙街會接往中正街共3公里路程→抵達T字路口右轉中和街四段【129縣道】→往新社國小方向→直走750公尺後抵達中和街四段和新東路口,需直走走新東路→直走600公尺抵達東興路與興安路口→順著興安路走2公里接往興中街【中97鄉道】→興中街走3.2公里到底後,左轉協中街【中93鄉道】→直走1.4公里後抵達協中街211巷巷口→從巷口開始會有趣露營白底藍字指標,依循著指標走就能順利抵達。
下圖是國道4號走到底左轉,接中豐公路【台3線】往石岡東勢方向照片。

下圖是開到【台3線】161.5公里處時,需右轉進入萬仙街,往新社方向走,途中萬仙街會接往中正街共3公里路程,抵達T字路口右轉中和街四段【129縣道】,往新社國小方向。

直走750公尺後抵達中和街四段和新東路口,需直走走新東路。

直走600公尺抵達東興路與興安路口,順著興安路直走2公里接往興中街【中97鄉道】

興中街走3.2公里到底後,左轉協中街【中93鄉道】

直走1.4公里後抵達協中街211巷巷口

從巷口開始會有趣露營白底藍字指標,依循著指標走就能順利抵達。

此次選擇星期五晚上提早入場,約20點30分抵達露營區,阿成夫婦倆立即指引我們到帳棚搭設位置,但版主看到如此美麗營區,加上璀璨燈光,迷人的夜景,真是按耐不住拍照慾望,拿起相機先拍幾張夜景照,隨後再搭設假日小窩。

營區草綠如茵,加上燈光照映真是美麗動人。

看到如此漂亮華麗的衛浴間,更是難以置信,這是露營區的衛浴嗎?

更可眺望新社區的萬家燈火,真是閃閃動人。

每座流理台都是阿成精心設計打造,燈光外罩以洋酒瓶設計,非常特別奪目。

因版主相機在手,真是欲罷不能,小朋友趁空檔之際,陶醉於戲砂區中。

相機在手,完全忘了搭帳棚這檔事,一晃眼50分鐘悄悄流逝,趕緊完成假日小窩,好讓小朋友就寢入睡。

在全家人齊心協力,分工合作,各司其職下,約一個小時內完成所有物品定位。

今天真是幸運,讓我們全家觀賞到銀河繁星,還遇見流星劃過天際的精彩一面,真是難忘的一夜。

如此蓊鬱林森,林木矗立,宛如置身於深山林內般的幽靜,真是神清氣爽。

在這片僻靜之地,更享有絢麗夜景,真是美麗極致。

如此美麗清幽境地,您心動了嗎?真的值得您來一探究竟。

晚上雲端格友齊聚一堂趣談風聲,真是開心的一夜。

今晚就以此張夜景照作個ending。

星期六..........................
昨夜入場時,特別詢問過阿成東西方向,阿成以為版主是為了躲太陽照射才如此詢問,後來才得知版主是要看有無夕陽或日出可拍攝,得知營區面向東邊。
今早蟲鳴鳥叫猶如天籟般伴奏著,加上公雞合聲演唱喚醒版主,趕緊起床欣賞『趣露營』營區獨有的日出美景。

雖然這邊日出有前方山頭遮住,晚個幾十分鐘向太陽公公說聲早,但還是很開心,如此朝陽真讓本日朝氣滿滿。

拍完日出,精神飽滿,趁空檔之際,拍拍營區營位、衛浴、各項設施提供露友參考。
下圖是版主手繪趣露營平面圖,供各位露友參考對照,每區名稱目前老闆還未取名,版主先自行取名,日後依老闆公佈為主。
PS:另外拓建中的五個區,目前老闆只是概略抓20帳,版主拓建區每區是以20÷5=4個營位,日後竣工完成,欲訂此區露友,正確數字需與老闆確認。

下圖是營區的路口道路,兩旁空地是規劃停車空間,營區卸完裝備後,必須開至指定停車位停放。

看到如此醒目溫馨的招牌,即是趣露營入口處。

一進入口後,所看到的獨特圍籬和和木製小品都是出自於阿成的巧手。

左側棧板也是阿成親自訂做,聽說親自訂做的工本費,反而價錢沒有比較便宜,因為自己製作比較挑剔,木材嚴選不易腐壞的上等木質製作。
大家猜猜這棧板是要搭幾頂帳棚呢?

鐺..鐺..鐺...鐺,結果都猜錯摟囉~是閱覽區!好棒的區域喔。

這兩天露營許多小朋友都匯集於此閱讀,在大自然下悠閒讀著故事書,真是萬般享受。

真的不得不佩服阿成的手作,營區處處充滿巧思,真是巧而美。

營區照明燈穿上美麗的嫁衣,更是賞心悅目。

每個流理臺的照明燈更是獨創一格,簡單又美觀。
此張照片作者是麥克所拍攝。

這邊還有飼養2隻小白兔供小朋友參觀。

左側鐵皮建築是營本部,也是服務處,右邊道路是通往各區車道。

營區每個角落,每個角度都蘊藏著不同美感,等著你我一同來欣賞發掘。

蒼穹美景下放空也是一種享受,您是否也喜歡這樣的露營方式呢?

營本部旁的通路是通往草皮1區營位。

營本部後方是阿成的享做工坊,真的非常佩服他的精神,讓營區處處充滿著驚喜,以前經常拜讀六號六樓的格子,就已知道阿成的手工木作很特別,尤其是木偶人創作,更是棋高一著。

趣露營營地規劃以梯田式獨立小區塊設計,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樂同歡。
此區是草皮1區營位,也是最高的一區,老闆規劃2頂1廳1帳空間,一座流理臺共用,電源設備足夠使用。
PS:草皮1區老闆平常沒有開放,只開放給包場使用,欲訂此區須與老闆確認!

老闆本身是喜愛露營的前輩,為不讓空間緊迫,帳貼帳情形,堅持只收2帳,真是佛心來著。

下圖是草皮1區的景觀視野,此區能獨攬整個營區美景,和週遭原始林森,加上湛藍天空幾個元素結合下,真是人間仙境般美麗,讚!

下圖是衛浴間和草皮2區營位入口。

看到如此華麗衛浴間,每位露友各個都豎起大拇指頻頻稱頌。

趨近於飯店般等級的洗手台均是出自於阿成手作,以後版主家要裝潢,可能要拜託阿成了~

男生衛浴間部分:
小便斗3具
蹲式馬桶廁所1間
坐式馬桶廁所1間
浴室3間
女生衛浴間部分:
蹲式馬桶廁所2間
坐式馬桶廁所1間
浴室4間

廁所非常寬敞不會有壓迫感情形,阿成夫婦會不定時做打掃清潔,讓所有來露營的客人使用衛浴間上,有種賓至如歸感覺。

每間衛浴間燈光設計非常新穎特別,有著不同燈光色彩,晚上不單可拍夜景,更可拍衛浴間的燈光設計喔!雖然很奇怪,但是就是如此迷幻特別。
廁所內有附廁紙,當天版主洗澡時,熱水不會忽冷忽熱,穩壓又舒服。

衛浴間後方是草皮2區,老闆規劃2頂1廳1帳空間使用,流理臺1座共用,電源插座足夠使用。

下圖是草皮2區從另一個角度拍攝。

下圖是草皮2區所看出去的景觀視野,也是景色宜人,因各區高低差足夠,不會造成視野阻礙情形。

此區是草皮3區入口,流理臺設置於車道旁,也就是下圖的右側。

草皮3區老闆規劃3頂1廳1帳空間,洗手台車道旁1座,右側草皮3區和草皮4區之間也有一座共用。

電源設備均足夠使用,每區排水系統都做得非常完善,因為有經過測試,才敢在這提起。

下圖是草皮3區所看出去的視野景觀,可觀賞美景之外,更可看到孩童愉悅面容,真讓心情直上雲霄。

下圖的草皮斜坡可通往草皮1、2、3、4區,版主有建議可以設置滑草道,但阿成有測試過,不夠滑順,無法當滑草道,所以就此取消念頭。
其實版主還有個Idea,可以訂製上到下的帆布墊長度,加上水龍頭的水將帆布淋濕平滑,就可以充當滑水道了,只是想法拉~開放也只能限時段,因為山上取水不易。

下圖是草皮1、2、3、4區的側拍圖。

下圖是草皮4區的入口,入口處右側有設置一座流理台使用,左側是小孩子的娛樂設施。

此區也是『趣露營』營位最大的一區,老闆規劃12頂1廳1帳空間,流理台4座共同使用,電源設備足夠使用。

此區營位規劃是以ㄇ字型規劃,中間空間預留給小朋友娛樂空間。
如下圖雲豹手繪草皮4區營位圖。

此區空間非常足夠,能讓所有小朋友能夠盡情奔跑娛樂,真的非常舒適的活動空間。

下圖是從草皮4區左下角往右上角拍攝角度。

下圖是從草皮4區右下角往左上角拍攝角度。

下圖是版主爬上右下角旁的顛頗拍攝草皮4區角度。
版主在爬這巔坡時,是滑上滑下狀態登上,要下來時差點跌下來,還好露友輝哥早已發現,趕緊救援,輝哥跟版主良心建議,沒必要這麼拼吧!的確!

下圖是草皮4區最吸睛的小朋友娛樂設施,這裏真是小朋友的娛樂天堂。

阿成在戲砂區設置27秒帳,讓小朋友防曬,並且還裝設美麗的照明燈,真是有夠貼心。

盪鞦韆和溜滑梯設施,這幾項設施真讓小朋友愛不釋手。

遊戲區旁有設置洗腳地方,真是設想周到。

下圖通道是通往碎石1區方向。

目前碎石區以下區域還在拓建,尚未開放,先暫時以停車場使用。
PS:這五區帳數部分阿成目前只是概略抓20帳,日後欲訂此區露友,正確數字需與老闆確認。

未來老闆規劃碎石以下區域僅收20帳,不想預置的太剛好,要預留停車和小朋友的活動空間。

碎石1區規劃4頂1廳1帳空間使用。

碎石1區所看出區的視野景觀,這邊也非常適合露營拖車露營,場地寬敞,路段好開。

此區是草皮5區,一樣規劃4頂1廳1帳空間,屆時各區域圍籬和設備竣工完成,想必一定非常優美。

下圖是草皮5區目前的視野景觀。

此區為碎石2區,一樣規劃4頂1廳1帳空間,衛浴間也是蓋在此區,剛好在這五區塊的正中間。

下圖是碎石3區和4區,各區一樣規劃4頂1廳1帳空間,目前還在拓建施工期。

以上是趣露營營位、設備、衛浴、介紹分享,如有未盡事宜之處請多包涵。

此趟露營是以輕鬆行方式渡假,為不讓老婆於豔陽底下烹煮三餐,三餐均以外食解決。
今日早餐是訂購好吃的飯糰果腹,並且有外送服務,真的很方便。

此次LaLa也一同前往露營,從就讀幼稚園後,很少有機會與叔叔阿姨露營,為了此趟露營,讓他期待已久,聽LaLa的媽媽說,平時上學都會賴床,結果要露營出發的當天,早上起得特別早,還一直問媽媽天亮了嗎?真是好可愛喔!

尤其又有姊姊相伴,真是喜出望外。

炎炎夏日,正式啟動天幕露營模式,讓身心靈達到涼爽舒適。

今日天候非常晴朗,可清晰眺望遠處山陵線,更可看到新社花海園,加上陽光照耀綠草地,宛如一幅美麗風情畫,真是美不勝收。

LaLa期盼已久的露營行,今日終於實現,並且來到小朋友的娛樂天堂,更是歡天喜地。

兒子和女兒再次與哈姆、哈利同露,年齡相同,一拍即合。

幾個小朋友自動凝聚一起,玩牌,逗趣,嘻笑,真是美好的休閒時光。

2個九年級生志同道合,都喜歡球類遊戲,互相切磋球技。

這邊真是小朋友的最愛,只要在營區內,小朋友就離不開這三樣,堆沙堆,溜滑梯,盪鞦鞦,看到他們開心,也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在出發露營前,版主特別交代女兒,這2天的渡假露營要做好姊姊的本分,照顧好LaLa,姊姊這2天非常貼心,伴著LaLa嬉鬧玩耍。

接近10點與鬍子老爹二家庭,一同前往郭叔叔獼猴園參觀,僅距離趣露營營區20.5公里,順道中餐於外頭解決。
PS:郭叔叔獼猴生態解說有時段解說,欲前往露友記得先播電話查詢,免得錯過解說時間喔!

新社區這邊有五個登山步道,和許多風景區,來此露營可以抽空逛逛。

但也要防範小黑蚊叮咬,大坑是小黑蚊的故鄉,下圖是快到獼猴園路上的告示牌。
ps:版主這2天2夜在趣露營露營時,沒有發現小黑蚊,只有傍晚蚊子正常上下班。

時間剛剛好,趕上11點郭叔叔獼猴生態解說。

為維護獼猴生態問題,請遵守入園注意事項。

門票含清潔費和解說費,1人100元台幣,可兌換一樣物品,100cm以下兒童免收費。

炎炎夏日,小朋友均是兌換冰棒解暑。

好可愛的一口冰,拿起來還真淘氣。

這張蝴蝶照片是在園區拍得的,供大家欣賞。

小朋友看到郭叔叔吹個口哨,滿山獼猴迅速竄出,都非常興奮開心。

如此大陣仗獼猴群真是從未見過,約有上百隻獼猴,真是驚人的數量,郭叔叔說這邊獼猴會如此多,加上沒有攻擊傾向,是有賴大家遵守入園事項,只要不亂餵食,就不容易外流或攻擊。

你看看!你看看!獼猴也是無告愛水的,還會照鏡子梳妝打扮。

猴后和眾獼猴徒子徒孫正等猴王出現,才能開動享用午餐,那ㄟ猴王還沒出現勒。

猴王你實在無告慢

慢慢等我先幫小獼猴抓蝨子

郭叔叔開始解說分辨公母差別,以及獼猴階級輩份分別。

解說獼猴看猴牙齒分辨年紀大小,比較白的是幼猴,比較黃的是已達到一定年紀。

猴王稍早已偷偷摘了水果吃飽,所以現在第一位開動是猴后先享用。

猴后很愛美,吃東西時還兼顧形象,剛剛郭叔叔說如何分辨公猴母猴,是依屁股顏色分辨,紅的是母猴,屁股沒有紅色則是公猴。

有階級之分,所以眾獼猴必須等猴后吃飽才能開動,你看猴后真風光,連吃水果其他獼猴都不敢正眼直看猴后。

來來來猴后吃飽了,換你們開動摟~

小朋友與群猴合影留念。

吃完水果還記得要看看臉,是不是還很美。

獼猴吃飽後,開始戲水玩耍,炎炎夏日涼爽一下。

這些獼猴游泳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呢?

調皮的LaLa和哈利哥哥一起盪鞦韆,其實是LaLa妹妹硬要和哈利哥哥一起玩。

咦女兒也來插花,變成三猴盪鞦韆,不不不說錯了,是三人盪鞦韆。

午餐在風景區旁找到這家古早味麵店,經濟實惠不錯吃。

大熱天當然要吃碗冰消消暑,特別來到麥克所推薦冰店『東東芋圓』

這間冰店真是夭壽好吃,芋頭入口即化,芋圓Q彈可口,值得推薦大家來嚐鮮。

下午14點半回到營區,下起綿綿細雨,加上太陽已被後山遮住,非常涼爽舒服,還可以休息打個盹。

雨過天晴的雲彩猶如綿花糖似,非常耀眼奪目,真讓我們陶醉於這幅大自然美景。

這四人幫又開始比拼益智遊戲,看看那哈利放牌英姿,猶如賭神般的架勢。

爬山是豬頭兄全家的樂趣,15點半號招大家共襄盛舉,爬五之一登山步道,版主和鬍子老爹夫婦一同參與,由豬頭兄領軍。

抵達到這岔路非常納悶,是要往正前方的陡峭路段,還是左邊的正常步道。

後來大家選擇左邊步道,因為看前方險坡真像土石流後的坡段。

走50公尺後沒路,結果正確登山步道是剛剛的險坡。

正要調頭回那險頗,突然下起雨來,先拍張照留念,明日找時間再戰。

雖然沒有順利攻頂,但阿成有提供5張五之一登山步道美景,供各位露友參考。
圖1

這步道全以實木排列製成,非常扎實好看。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外面下起滂沱大雨,還好剛剛收隊回營,做了正確選擇,不然現在一定狼狽不堪。

雨勢終於停止,這場午後雷陣雨,也讓版主看到營區排水設計非常良好,真的是個非常用心的營區,各個細節設想周到。

午後悠閒時光躲避球大賽,版主也一同加入小朋友圈子,處近親子育樂。

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玩盪鞦韆和溜滑梯。

如此寬敞空間,足以讓小朋友於草皮上跑跑跳跳,還能進行躲避球賽,並且草皮地勢平整,不容易造成小朋友絆倒受傷。

如此空間規劃,加上不超收原則,只能說老闆您太讚了!

唯獨LaLa不懂躲避球規則,不會躲球只想拿球,因考量安全問題,無法讓她加入戰局,因此青番大哭一番。

雖然這邊看不到夕陽美景,但黃昏日落之時,天空白雲逐漸穿上彩色紅衣,真像一幅唯美又風情的水彩畫。

趁著日落後的黃金半小時,天空還呈現深籃『無雲』狀態,拍幾張趣露營營區,當下真是非常絢麗優美。

晚餐時刻聯絡丐幫滷味,以點餐外送方式送到營區,真是輕鬆又便利,面對炎熱的夏季,偶爾這樣也挺不錯的!

這次露營早午晚三餐都很便利,附近店家還有貼心外送服務,此次免煮露真是輕鬆又自在。

今晚月亮高高掛,雲層蜂擁而來,真是景色薰人,美麗生動。

今晚大家聚集於藍天大哥家,欣賞藍天哥與鬍子老爹的演唱會,麥克輸人不輸陣,即興表演起琵琶,真讓現場笑翻天。

非常榮幸大家能在浪漫之夜,享受著藍天大哥和鬍子老爹兩位的民謠歌唱,猶如天籟般歌聲,真是難忘的一夜。

今晚演唱會非常熱鬧,加上幾個雲端格友齊聚一堂,朱雀、藍天、豬頭兄、美少婦、六號六樓、高接梨、麥克、雲豹相談甚歡,真是美好的一夜,大家舉杯,乾拉!

今晚就以這張邪惡夜晚之深夜食堂照片作個ending。

星期日......................
版主今日趕著14點回桃園上班,今早起床就開始收拾裝備,約八點已收拾差不多,留下天幕席地而坐,享用今日外送早餐,回溫著這裡的美好事物。

拔完營準備分道揚鑣時,看見小朋友之間離別依依,互相打勾勾期盼再續緣,非常可愛!大人們也是如此,常言道: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人與人之間能夠在一起是個緣分,我們非常珍惜。

準備離開營區前,趙大哥邀請我們到他家喝咖啡,現場泡製香醇義式咖啡,搭上香濃鮮奶泡,手藝真是不同凡響,真是不輸咖啡廳調製。

趙大哥非常風趣,加上裡面的木作成品都是自己手作,真的有點動心,想買咖紅酒箱來DIY。

如此用心規劃經營的露營區,處處充滿驚奇,離開真是百般不捨。

離開前為家人拍幾張美照,留影回味。

這麼漂亮平整綠毯上,更可讓女兒舞動青春。

時間匆匆流逝,日後有機會一定再次登訪,更要挑戰那五之一登山步道。

天下無不散筵席,非常感謝這週末大家帶給的歡樂,日後有緣再續露營緣,也非常感謝這2天2夜阿成夫婦對每位露友用心與照顧,祝您生意興隆。

 

文章來源:雲豹家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81號
 
0905-281-565(請於14:30後撥打)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一車一帳一廳(5人內)900元,只限加收1人(200元)
訪客一車收費200元
露營拖車一車100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雲豹家族
雲豹家族

期待每次露營來臨,迎接快樂露營樂。 部落格:http://tac0005.c...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