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戲水、溯溪、抓蝦趣,盛夏消暑露營地~南投新月生態農場
    戲水、溯溪、抓蝦趣,盛夏消暑露營地~南投新月生態農場

    戲水、溯溪、抓蝦趣,盛夏消暑露營地~南投新月生態農場

     
    • 南投縣國姓鄉北圳巷28之2號
    • 0800-082-888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雲豹家族 | 到訪日期:2015-08

炎炎夏日露營時,消暑冰涼溪水真是不可或缺,此次端午佳節3天2夜假期,來到南投縣國姓鄉『新月生態農場』露營,這裏真是個僻靜優美境地,非常適合剛要踏入露營的新手或是老手前往,設備完善,應有盡有,營區內提供一間獨特西式風格餐廳使用,真是輕鬆簡裝行的好選擇。
生態農場有規劃孩童戲水池,可消暑盡興,水池如不夠致興,更可到旁邊的阿冷坑溪戲水、溯溪、釣魚、抓蝦,還有更精彩項目請點入觀閱。

本次版主前往新月生態農場露營路線為:
桃園上國道3號南下→開至214公里處接國道六號往國姓方向→國道六號17公里處下國姓交流道→接台14線左轉往國姓方向→直走看到國姓133縣道左轉進入→直走約12.1公里處有個全家超商,和中油加油站右轉進入大長路→轉進大長路【台21線】後直走約4公里抵達北港溪橋→過北港溪橋直走700公尺國姓路【台21線26.1K】會看到梅林派出所,左轉彎進派出所旁的北圳巷→彎進直走150公尺會到T字路口,右轉繼續直走北圳巷→北圳巷直走1.1公里後會遇到X路口,路口處有魔法咖啡屋的指標,依循魔法咖啡屋指標走220公尺即抵達新月生態農場。

下圖是接台14線左轉往國姓方向,和看到國姓133縣道左轉照片。

下圖是進入133縣道後所經過的雙福隧道,必須直走過隧道。

路途會經過國姓老街,時間充裕的話,不仿可以逛逛。

直走約12.1公里處有個全家超商,和中油加油站右轉進入大長路【台21線】。

轉進大長路【台21線】後,直走約4公里抵達北港溪橋。

北港溪旁邊有座糯米橋三級古蹟,經過可順道參觀欣賞喔!

糯米橋近百餘年來,歷經多少颱風與山洪衝擊,老當益壯的屹立在北港溪上。尤其現代技術新建的水泥橋於九二一大地震的浩劫下,紛紛倒塌,而糯米石橋卻仍安然無恙,人們才驚覺到糯米橋的歷史價值與不朽。

此座橋身上找不出一寸鐵、一滴水泥,完全是由石塊堆砌,再經糯米、黑糖、石灰攪拌銜粘而成。

糯米橋寬約5米,高約20米,長53米,橋基由三座橢圓橋柱支撐橋面,橫跨北港溪兩岸石壁,形成四孔之拱橋,雄偉典雅,造型極具藝術之美,為畫家及攝影大師之寵兒,橋旁並有一空地,每年北港村皆在此舉辦盛大活動,不僅有美麗的燈橋、還有許多國姓鄉的大小團體參與表演、以及農特產品展售,而熱情的北港村民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哦!

版主朋友品味在此拍攝的晨霞,非常漂亮,喜歡攝影的朋友這邊是個不錯攝影點,晨曦加上溪水慢快門涓流效果,搭上獨特糯米橋真是美!
下圖出處是品味作品,版主有經過品味本人許可才分享連結。

過北港溪橋直走700公尺國姓路【台21線26.1K】會看到梅林派出所需注意。

左轉彎進派出所旁的北圳巷直走。

彎進北圳巷直走150公尺會到T字路口,右轉繼續直走北圳巷,北圳巷直走1.1公里後會遇到X路口,路口處有魔法咖啡屋的指標,依循魔法咖啡屋指標走220公尺即抵達新月生態農場。

下圖是版主手繪新月生態農場平面圖A,供各位露友參考比對,營位部分下面有平面圖B參考。

新月生態農場大門。

進入大門的左手邊是新月生態農場停車場,卸完裝備車輛必須開到這邊停放。

進入大門的右手邊是往露營區方向。

往營區路上會經過生態農場所規劃的『有雞檸檬園』

和『阿冷坑溪』的通道、『百香果棚』。

『綠光菜園』

『紫藤隧道』

『生態池』內有養殖台灣鯛魚,小朋友欣賞時要注意安全。

『圓形花菜園』內種植許多蔬菜,來此露營可讓小朋友體驗如何種菜,體驗一日農耕生態趣。

下圖是新月生態農場營位平面圖B,此圖是經過富哥許可,摘自於官網的導覽圖,並稍作修改營位部分,供露友參考比對。

車子開到底後,前方是『熱火廣場』,晚上可在此舉辦螢火晚會。

此區是水岸大露台,前方草皮足夠讓小朋友活動空間。

新月生態農場設施完善,農場規畫佈置猶如私人豪華山莊般,非常優美!

到這邊露營非常方便,都有附設桌椅設施,加上小朋友娛樂空間非常足夠。

水岸大露台這邊約可容納4至5頂睡帳空間,電源設備需帶延長線做延伸。

流理台必須要到新月餐廳內使用,或是到瓜棚區內使用水龍頭。

新月廚房是這邊的亮點,裡面廚房設備應有竟有,露營不單不用攜帶桌椅,更不用帶上廚房用具和客廳,真是輕鬆又方便。

如此35坪大的西式風格餐廳,真讓版主大吃一驚,夭壽,露營還能擁有如此西餐廳享受,真是前所未有。

炎炎夏日,還有哪款天幕能比餐廳內涼爽呢?
來此露營客廳帳、天幕帳都能免去,達到完全悠閒又放鬆。

這邊廚房用具應有竟有,五個大水槽(含冷熱飲用水)、快速爐、三口瓦斯爐、臥式冷凍箱、大冷藏冰箱、大碗櫃、美式大烤肉爐、移動式煎檯、還有電鍋、沖咖啡器、開瓶器、鍋碗瓢盆等!

在餐廳炊事時,更可欣賞窗外的北港溪流。

正要踏入露營,或是剛加入露營的朋友,這邊真的非常適合您來體驗。

加上眼前這台消暑聖器『刨冰機』,真讓版主全家開心,大熱天下自製一盤水果煉乳刨冰吃,真是解熱又清涼。

這邊冰箱足夠使用,讓您省去冰桶大面積困擾。

有各式各樣餐具提供使用,記得使用完要清洗物歸原位喔!

冰箱上方的置物櫃,擺放著提供露友承租的帳棚裝備。

目前還沒有帳棚裝備的朋友,又想體驗露營,這邊真的是首選,非常貼心的服務!

如此寬敞優美餐廳廚房,等著你我一同來大展身手,料理出最拿手佳餚。

如果想輕鬆免煮,或是主菜部分還不知準備什麼,可以考慮這邊的私房料理。
版主推薦桶子雞碳烤,非常好吃!

下圖中間通道是通往碎石營地,右邊是通往北港溪。

碎石營地位於水岸大露台下方。

約可搭一頂睡帳空間,電源設備足夠,此層有設置一間行動廁所。

碎石營地旁是小朋友戲水池。

『熱火廣場』四周都有附設桌椅。
下方紅色那堆是五葉松枝葉,桶子雞是以此枝葉做燻烤,目前富哥先收集曬乾。

『熱火廣場』旁邊入口進入是巨石區,衛浴間也是設置在此區。

此區約可搭設4頂睡帳空間,電源設備一樣需攜帶延長線使用。

版主也是選這區座落,因為有帶小朋友,比較喜歡鄰近衛浴間。

加上版主有帶天幕,所以選擇此區比較方便架設。

接近下午15點半,烏雲陣陣飄來,趕緊搭設假日小窩。

LaLa此次端午佳節也與我們同遊,每回與我們露營,都會主動要求幫忙搭設帳棚,真的有夠貼心!

每回的戶外活動,也訓練她自動自發,和習慣團體生活。

約半個多小時搭設完成,這三天兩夜只有我們家獨享巨石區,讚!

巨石區這邊有一座流理台,衛浴間也是從這邊進入。

新月生態農場共2間衛浴間共用。

衛浴間是以乾濕分離設計,這3天2夜都是維持著乾淨整潔狀態,裡面有附設廁紙和吹風機使用。

以上是新月生態農場營位、設備、衛浴、介紹分享,如有未盡事宜之處請多包涵。

小朋友幫忙搭完帳篷後,就是她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光一具搖搖椅就能讓小朋友開心不已,到達合不攏嘴地步。

新月生態農場也是新月梧桐餐飲集團的分公司。

炎炎夏日,小朋友跑到農場所附設的戲水池消消暑,兩個玩起潑水戰,真是清涼無比。

今天版主訂購桶仔雞當晚餐,富哥以五葉松枝葉燻烤,鍋裡再放南瓜和地瓜,真是超級無敵香!

下午下起綿綿細雨,好讓大家降降溫,不至於過於悶熱。

鄰居的女兒也一同戲水娛樂,笑聲滿場,真是開心!

突然姊姊出了主意,讓這2位小妹妹比賽游泳,看誰最快游到對岸。

哈哈,兩個小妹妹真可愛,一個狗爬式,一個貓爬式,真是不相上下。

結果一起到達,妳...妳..們串通好的嗎?感情這麼好。

看到小孩開心,大人就歡喜,這也是我喜歡的露營感覺。

玩到吃晚飯時間,LaLa還捨不得離開戲水池,你看你,玩水玩得興高采烈,手都起皺紋了,趕緊洗完澡享用美食佳餚。

今天的晚餐營養又豐盛,南瓜地瓜桶仔雞。
PS:LaLa還意猶未盡,沒讓她繼續玩水在氣!你看看,這邊真的是小孩子天堂。

這桶仔雞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尤其是那QQ 香脆的雞皮,吃了會讓人飄飄欲仙的感覺,夭壽好吃。

裡面塞滿蔥蒜,更是香溢滿屋。

版主覺得這桶子雞還比南投路旁的桶子雞餐廳好吃太多,值得推薦大家嚐嚐。

加上晚餐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內享用美食,真是極致享受。

太陽下山後,天空呈現夢幻美,真是賞心悅目。

這3天2夜『熱火廣場』空著沒人使用,大家都非常客氣。
其實是同露鄰居都是喜歡溪水活動,天一黑都跑去溪邊捉蝦娛樂了。

太陽一下山,氣溫就開始偏涼,到達舒適宜人的溫度。

幾個家庭式的小包場,享有清幽,寧靜,放鬆的露營趣,真是超棒的!

 

文章來源:雲豹家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國姓鄉北圳巷28之2號
 
0800-082-888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0-5歲幼兒免費,6-12歲兒童300/人,13歲以上(含)500/人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雲豹家族
雲豹家族

期待每次露營來臨,迎接快樂露營樂。 部落格:http://tac0005.c...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