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重現魔戒哈比人的哈比屋,新手必選營地~苗栗半月彎露營區
    重現魔戒哈比人的哈比屋,新手必選營地~苗栗半月彎露營區

    重現魔戒哈比人的哈比屋,新手必選營地~苗栗半月彎露營區

     
    •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80-6號
    • (037)873-887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部落客帶路

雲豹家族 | 到訪日期:2014-10

此回來到 『 半月彎』 露營區,此營區能令所有露營人為之驚艷營區,因為這邊是 『 藝術美感的營區 』 ,不論是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橫看豎看,就是美!美到難以置信,可當婚紗攝影的好地方。半月彎目前網路無法查詢到資料 ,因為老闆目前只是試運中,聽老闆敘述是還在拓建,目前只完成百分之五十部份,預計明年3月正式營業。此營區內設計構思是來自魔戒這部小說,老闆是個魔戒迷,把營區設計規劃趨近於魔戒中的哈比人,有哈比屋 、哈比比屋和還在計畫中的樹屋。並且這營區 非常適合露營新手 ,這邊有供應桌 、 椅 、 鳳凰帳(大型炊事帳)和各種露營裝備租借。下圖為魔戒哈比人住屋,照片出處英國建築師Simon Dale,打造自己心中的綠建築,希望可以更貼近自然。

版主是走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下,往三義木雕方向,再接往130線道,直到25.2k處左轉不久就抵達。如果是設導航座標露友,別被導航帶到130線道22.8k處左轉,一樣是會抵達營區,但這條路比較窄,都是非常陡的上坡路。

抵達營區大門口,可清楚看到半月彎石牌標示

近大門口左側可看到一間非常特別的哈比餐房,有提供咖啡 、 手工餅 、 茶類,往後會增加餐點。

半月彎營區種植了許多花草植物,並且一年四季來此營區,會有不同感受,目前是秋之楓紅美麗的時刻!

哈比餐房前方有設置哈比餐廳,我們先在哈比餐廳觀賞這山景風光和營區美景,此山景風光,衍如一幅美麗的山景畫,真是美麗。

這是從哈比餐廳往營區看出去的view

在美景之下,喝上一杯老闆特調的天然檸檬柚子茶,真是享受!

露營部分共有12個營位,哈比屋供3間,哈比比屋1間,鳳凰帳(大型炊事帳)3帳。下圖為半月彎消費價目表

下圖為半月彎配置圖

此間為哈比比屋,是以雙人套房式設計。非常適合帶長輩一同露營體驗,可讓長輩免於睡眠之苦

下圖為哈比屋A,可睡4人,以通舖房設計,目前沒有提供棉被枕頭睡墊。聽老闆敘述,爾後會設置棉被枕頭,讓來這享受哈比屋渡假客人,能減少負擔。

此區為上層,共有6個木棧板營位,一間哈比比屋 、 一間哈比屋 、 一個鳳凰A帳。

版主此次搭設於上平台,因版主是非假日露營,沒有其他客人,所以搭設於草皮上。假日老闆不開放搭設草皮上,因為會阻礙到小朋友的休閒活動空間。

此為上平台棧板營位和桌椅,棧板上層為星光廊道。老闆不惜重金砸下,各層間隔牆部分,不是只以混泥土區隔,是使用南投水里載運上來的大石頭,來做區隔美化,目前大石牆面長滿蕨類,看起來非常美麗夢幻。

每個營位都有附設桌椅和烤肉台。目前棧板製作太小,寬240cm 、 長度300cm,因為老闆以為目前帳篷大小,還是跟他以前所使用帳棚一樣大小,爾後會做修正改良。

烤肉台

從F棧板營位往出口拍攝的視野角度。

下圖為上平台所設置衛浴間,男生女生都各1間浴室 、 1間廁所。

衛浴間大門是以百葉紗門設計,防止晚上飛蛾或蚊蟲進入,非常貼心的設計。

進入衛浴間一樣會有檜木香 。熱水是使用瓦斯電熱器,水壓非常穩定,不會忽冷忽熱的。

男女衛浴間上方都有裝設強制排氣機,讓衛浴間保持空氣流通。上平台設置2座洗手台,共4個水龍頭。

下圖為上平台鳳凰A帳。

 

這是在上平台往哈比餐房和中平台營位視野角度

這2天帳棚周遭都是優美的景物,真是相當愜意,宛如置身在魔戒哈比人世界。

左邊是星光廊道出入口處,這邊也是布置得很綺麗夢幻,非常精緻特別。營區所有安全圍欄均是鍛造鋼製程,不會產生鏽蝕狀態。

下圖為星空廊道的鳳凰C帳,這個位置是半月彎視野風景最好的位置,可清楚欣賞整個露營區,並可眺望台中港和三義市區夜景。
ps:此鳳凰C帳左邊有一個L營位,是平台木板營位,版主忘了拍到。

這是從鳳凰C帳往上平台營區拍攝角度,仿佛置身於飯店露營般,天阿~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山景非常清晰,營區與山景風光結合,真像一幅美麗油畫~

星光廊道

老闆特地為這棵樹挖2個洞,讓它日後能在星光廊道一展風采。老闆露營區內所種植的花草植物都非常用心。

園區道路往上平台營區拍攝角度

露營區道路兩旁都這麼美麗夢幻,交織成一幅美不勝收的風情畫,真讓人心曠神怡!

下圖為中平台G 、 H營位,和一間哈比屋B

中平台入口處

中平台處的楓紅在驕陽的照料下,更顯得色彩分明楚楚動人。

正前方為關刀山

中平台G 、 H營位附設的桌椅烤肉台

蕨類在大石頭點綴下,顯得特別美麗景致。

這張是從下平台營區入口處往內拍攝角度

下平台營區共有3個營位,分別為I 、 J 、 K位置,和一間哈比屋C,一頂鳳凰B帳

下平台營位地方有設置衛浴間,提供中平台和下平台營位使用,洗手台共2座,4個水龍頭。男生女生各1間浴室 、 1間廁所。

 

這張是從下平台內側,衛浴間前方草皮往營位拍攝角度。

下平台營區衛浴間右前方健行步道

營區內所設置的垃圾桶外形美觀大方,並且有做好垃圾分類。

今天早上從桃園出發時,就已經陰雨綿綿,下午家人來電說,受黃蜂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目前風大雨大,請我們要小心,然而在三義的我們,此時此刻,完全感受不到,感謝天公作美,讓我們在晴朗天候中,盡情享受這邊的風光明媚。

右上方的道路是往營區大門方向,左下方是通往營區後門和泳池方向。

營區的戲水池,目前沒開放戲水池,先充當雞舍使用。

下圖是雞舍入口處所拍的景色

哈比餐房旁的這個鐵架,大家猜猜要規劃做什用,噹噹噹噹~公布答案:老闆是要在這做窯烤爐,這是窯烤爐的鐵架。

這是老闆露營區內的烤肉爐

黃昏落日餘暉照映下,半月灣營區變得璀璨奪目。一景一物均散發出耀眼的金色光芒,也讓版主假日小窩變得如此美麗。

這是哈比餐房上方的大樹,老闆特別介紹樹枝那個洞,裡頭有鳥兒在那生活著。

老闆邀請版主到他的小木屋喝茶聊天。老闆的小木屋,真是漂亮!真嚮往未來能有這樣的退休生活。

版主進木屋後,發現裡面的裝潢佈置,真讓人嘆為觀止,瞠目結舌,真豪華的退休生活~

陽台外面還有個觀景台,觀景台每個角度欣賞風景都很讚!

加上觀景台下方這2棵樹就價值連城

下圖是在老闆木屋觀景台拍攝的夕陽

這是老闆木屋旁的木板平台,還自製一個吊床,真是舒適~

半月彎營區可欣賞夕陽 、夜景 、 雲海 、 觀星的好地方。日出部分必須要到一公里遠的130鄉道附近觀賞。半月彎這邊的夕陽特別美麗,感覺特別金黃,金線更是如此清晰

看到夕陽晚霞即將消失,讓版主想起一首五言絕句的詩,其中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天色也漸漸要暗了~但是看到如此漂亮的美景,相機在手,就不知不覺一直按下去。這張是從下平台角度拍攝晚霞

當晚霞與營區燈光結合,印入眼簾讓人驚嘆不已,大飽眼福。

這是半月彎營區面向關刀山右邊的夜景,是三義鄉市區光芒,焦距70mm。

半月彎露營區夜景和白天完全不一樣的FU,白天的藍天白雲山景是種壯闊,讓人看了很舒服,晚上的燈光,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夜晚於星光廊道喝杯咖啡,觀星星賞夜景,是非常棒的享受。

太太已經開始在鳳凰A帳準備晚餐。今晚以簡單的賣場薑母鴨果腹

小朋友下午在營區奔跑玩耍,耗盡了相當多體力,開始補充熱量時候。

LaLa竟然吃到睡著,真的有操到。

衛浴間和洗手台都有貼心照明設計,然而衛浴間晚上在燈光照映之下,顯得如此美觀精緻。

燈光非常柔和不刺眼。使用完記得關燈喔~節約能源響應環保。

晚上營區燈光夜景是如此的迷人~~

今晚因為起大霧,無法觀賞星星,期盼明日早上會有雲海出現~~

第二天............
早上6點天一亮,版主立即起床觀察有沒有雲海,結果露營區還是瀰漫於大霧之中

約早上9點大霧才散淨,版主深怕今日10月10日連續假期,會有露友早上入場,享用完營養早餐後就開始收拾裝備。

10點半收拾完裝備,還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營區,到處逛逛,順便拍拍照~LaLa跟版主說,叔叔這裡好漂亮,我要好好欣賞這美麗的風景,我不想回家~~

版主已先跟老闆預定12月份,還要再次半月彎渡假之旅,並且要住這間哈比比屋!

先來哈比餐屋點甜點咖啡享用~

這餐屋裏頭的設備也都是高檔貨,與老闆聊天,談到營區建設投資,所有東西都是不惜重金砸下,但是營位只有12個,哈比屋只有3間,這樣會血本無歸內~~

老闆只說他以前也是喜歡露營,他知道露營人的需求,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讓每個客人來這都有美好的回憶,只希望來消費客人能好好愛惜,這邊的一景一物,不要有破壞情形。

老闆自製的手工餅乾非常好吃~小朋友都讚不絕口。

在這樣的環境下,真的會讓人有不想回家的感覺~

溫老闆和張老闆在努力的布置營區,迎接今天的客人~~ 說真的,這套桌椅非常重,看他們搬到喘氣如牛。

在如此漂亮的景物下,一定要多拍幾張照片做留念~

時光沖沖流逝,這邊的一景一物現在還是烙印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如此優美勝地讓人會有再次前往衝動,然而老闆還在持續拓建中,並且後續還多增加哈比屋房間,民宿部分還在規劃當中,在此也祝老闆生意興隆。
PS:1 、 12月20日再度前往 『半月彎』 ,有增加許許多多的貼心設備,和修建部分 ,想再了解請點下面連結: http://blog.yam.com/tac0005/article/83345124

 

文章來源:雲豹家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80-6號
 
(037)873-887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4人營地:$800/1200(平日/假日)、鳳凰帳:上平$800/下$600/星空$500、哈比屋:$2000/2400(平日/假日)、哈比比屋:$2400/3000(平日/假日)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下,往三義木雕方向,再接往130線道,直到25.2k處左轉不久就抵達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雲豹家族
雲豹家族

期待每次露營來臨,迎接快樂露營樂。 部落格:http://tac0005.c...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