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老是遲到怎麼辦?自製繪本好溝通~乖乖豬與XX豬的故事

Victor Hsu | 2015-02-08
創意教養

基於某些因素,我們不得不讓波波就讀離家比較遠的幼兒園,因此每天必須由爸比開車送他上學,但半年多來,即使軟硬兼施,波波上學時間總是無法調整到最佳狀態,已經影響到羅伊爸比的工作,於是某一天,羅伊爸比終於耐不住性子,便花了將近兩小時自己畫了一份繪本,打算好好來和波波溝通溝通....

這是關於乖乖豬與XX豬的故事,描述兩隻個性迥異的豬豬,因為他們的作息而產生生活中的變化...

XX豬生性懶惰,睡姿與習慣也很差,經常睡覺踢被子,鬧鐘響了還不肯起床。乖乖豬則是個好飽飽,睡覺不踢被也不亂跑。

XX豬總是有貪睡的理由。他說: 再給我3分鐘....再給我3分鐘。
至於乖乖豬,在聽見鬧鐘響後,好快就起床,他換好衣服、喝牛奶,很開心地和媽咪互道早安,開啟美好的一天。

XX豬起床後,一會兒玩玩具,一會兒看電視,上學都快遲到了,爸比在一旁焦急催促著。
另一方面,乖乖豬準備好後,和媽咪有個大大的抱抱和親親,爸比也很開心在一旁等著。

XX豬好不容易上了車,卻一下子說肚子痛,一下子又什麼地方不舒服,爸比雖然想安慰他,卻一點兒也幫不上忙。
此時,乖乖豬已經坐著爸比的車開開心心上學,還讓爸比牽著手帶進幼兒園,老師很熱情向他們打招呼~

由於XX豬一路上浪費太多時間,爸比已經來不及上班,其他老師也已經進到教室,爸比只好把車停在幼兒園門口,讓專門對付壞孩子的大野狼老師接他下車,他們還說下次要換校車叔叔去接他了。

很快一天過去,但XX豬的爸比因為上班常常遲到,被可怕的老闆抓住不放他回家,媽咪一個人要做家事,忙到沒辦法和XX豬玩,XX豬只好一個人孤單地哭哭,他真希望自己可以像乖乖豬一樣。乖乖豬的爸比總是可以準時、開心上班,所以賺了錢之後,假日經常帶著乖乖豬出去玩,有時候還會買玩具給他,乖乖豬很開心,他說要永遠當個好寶寶。

除了爸比媽咪之外,外頭的巫婆和耶誕老公公都有在偷看,他們總是知道誰是乖寶寶,誰又是不乖的小孩,誰可以拿到禮物,誰又要被偷吃小耳朵....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