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爸爸我們去哪裡?父子攜手之簡單任務大成長

1+1=3 玩學樂生活 | 2014-08-06
親子出遊攻略

前一陣子看了林志穎的「爸爸去哪兒」節目,讓我一直對於讓爸爸帶孩子單獨出遊相處躍躍欲試,好想知道我們家的諧星父子如果一起出去玩會怎麼樣…,有沒有辦法協力完成任務、互相照顧?於是,我默默地策畫這次的小旅行,讓他們挑戰簡單的任務。雖然說是父子出任務,但是沒有人記錄不行,所以媽媽我就負責攝影,只拍攝不出意見,讓父子倆好好玩,互相學習!

時間:103.7.12(六)
任務:
一、搭乘火車抵達目的地
二、找到3隻黃色的貓
三、找全台特色溜滑梯之一―猴子溜滑梯
主角:何氏父子
攝影:YO麻

鐵道旅行第一步,教孩子買車票(現在才看到,小孩居然穿睡衣出門!!)

第一次學習自己買車票,很新鮮,所以要吃吃看嗎XD?

進站囉!

大太陽下旅行補充水分很重要,貼心的把拔問兒子要不要買水!

買好水,到月台候車,不忘自拍記錄一下

買好水,到月台候車,不忘自拍記錄一下

上車後的父子,顯然都很興奮~

將近一小時車程後,總算下車了!

將近一小時車程後,總算下車了!

順利完成第一關─帶孩子搭火車抵達目的地!
因為有人從當兵後就沒再坐過火車了,而小孩是初體驗,就這樣,父子兩人一起研究怎麼買票到進站、等車、坐車、出站,爸爸重溫當年的回憶,孩子則學會了搭火車。

接下來要去找貓貓

一看到祈福鐘,一定要搖一下啊

幫把拔馬麻祈禱~

找到第一隻黃色貓咪了!(馬麻:這哪算啊?YO:身上有黃色斑點都可以算啊!)

這隻是把拔找到的

這裡也有喔!

邊找邊跟貓咪玩起來了~~~
YO:「很熱吼,我來幫你搧風!」

涼快吧?

這隻也是黃色的貓咪ㄟ!

把拔覺得這隻比較厲害,拍一下!

媽媽插花:「我喜歡拍貓爪!」

休息一下,吃個東西、喝口水再出發!把拔很細心為孩子準備了飯糰,還不忘提醒他趕快吃掉,不然會壞掉XD

吃飽了,有精神玩了!

接著,父子倆看地圖找路,準備下一個任務「找全台特色溜滑梯之一―猴子溜滑梯」,但是一人指一邊,到底是哪邊= =?

好吧,相信兒子,出發!

經過20分鐘的路程,邊走邊玩、邊喝水邊尿尿(咦)終於找到位於侯硐國小的「猴ㄙㄞ雷溜滑梯」!

當然,完成任務要好好玩個夠!

玩累了,來大啖美食。合作無間的兩人,真是最佳拍檔!

要離開時,還遇到好心人要送大家去車站,實在糾甘心(啵)

這兩人大太陽底下玩了那麼久也不累,到車站繼續玩!

還上演變裝秀,噗

公猴和小猴嗎?

車子總算來了!

玩了一天,累了!孩子熟睡時的臉龐真的好稚嫩天真,睡這麼熟表示有操到XD

很開心,在何氏父子的配合下,順利完成任務。過程中,小孩雖然熱,卻沒有一直鬼叫,而東先生沿途為孩子撐傘,教導他愛護小動物的重要,齊心合作讓(假裝隱形的)媽媽看到他們相處可愛的一面,給他們5顆星!
誰說爸爸沒辦法照顧好小孩,男人有時會看見女人忽略的一面,YO拔給孩子的教育就是「獨立自主」,凡事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只在一旁引導,甚至什麼也不做讓孩子自己摸索學習,怎麼買車票、怎麼進站…只教不代勞,也在他這樣的理念下,YO無形中獨立許多,這是媽媽平常在和孩子相處時所沒有注意的,雖然同樣有做,卻無法徹底落實。
從父子相處過程,我又重新發現他們更多可能的潛在力,適時放手,讓生活中最親密的兩人單獨相處,對一家人來說也是一種成長啊!

貓村怎麼去?
搭乘火車到「猴硐站」,走過人行天橋,即可到達很多貓的光復里
猴硐國小哪裡找?
Add:新北市瑞芳區九芎橋路69-1號
交通資訊:從猴硐火車站順著柴寮路,經過猴硐煤礦園區停車場後右轉新介壽橋,沿著侯硐路走,接著走九芎橋路約5~8分鐘可抵。

以上
By好喜歡拍最親密的兩個男人的YO麻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