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們給我的旅行意義:布娃娃的旅行

博悅文化 | 2014-07-16
親子出遊攻略

孩子們出門的時候,旅行包中總免不了會有布娃娃或者玩具車什麼的。我從不反對孩子帶玩具出門,因為這熟悉的事物在很多時候都可能成為孩子的安慰劑,讓他在「顛沛流離」的旅途中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親密夥伴」的陪伴。這會帶給他安全感。

其實,旅行中玩具的作用還不僅限於此,它於我們的旅途,有更多更好玩的意義。

1.玩具的旅行戲劇

想像一下,當孩子把一隻玩具龜或一條玩具鱷魚擺放在海灘中,會是什麼效果?在陽光斑駁的密林裡,大家按照地球生命發展史的次序擺放著玩具昆蟲、玩具鳥、玩具熊、玩具老虎等等,孩子們會獲得怎樣的感受?當我們坐在草地上休息時,孩子們用攜帶的玩具為我們表演一齣戶外劇,那是多麼真實又夢幻的感受。即便是我自己,長大成人之後的旅途中,都有一隻玩具小熊陪伴,因為有它的旅途,永遠不會缺少樂趣。

2.遙控玩具去旅行

稍大一些的孩子,恐怕都有了遙控越野車、遙控飛機或者遙控船。男孩子們還可能把這些遙控玩具隨身攜帶,要爸爸媽媽在旅途中給他提供技術支持。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啊,是增進親子之間默契的好時刻。而且,此刻的遙控玩具,成了孩子派出去偵探環境的眼睛。或許,孩子會從中發現之前從未發現的大自然的細節—大自然的光影、大自然的氣氛。

致力於環境和自然教育的魔法貓老師盛江華在《孩子,我們一起愛自然》一書中這樣寫道:「世界上有無數通道能幫助你與自然連接在一起,但最重要的通道在你心裡。」這句話深深地感動了我。我想說,在旅途中,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變成快樂,因為快樂的通道就在我們自己的心裡。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孩子們教給我的旅行意義
出版社:博悅文化

古人常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一位「走」出不一樣教養方式的媽媽,帶著小朋友在旅行之中,互相得到寶貴的自然教養方式!   

 

 

Photo Source : Lifestyle and Family / photo shoot by Kate T. Parker Photography、Made by Joel - Modern Art, Kids Crafts, and ToysDream Time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