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沒有蛀牙的大人」並不是夢

昶景國際文化 | 2020-05-15
健康照護

 Q  有沒有讓恆齒不蛀牙的方法呢?

雖然好像很困難,卻絕對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家小朋友就沒有蛀牙,跟我在同一所醫院服務的齒科衛生士 ,他家的小朋友也一樣,沒有蛀牙的小朋友其實很多唷!

孩子十歲前都要幫他好好刷牙

最容易蛀牙的牙齒就是「初生齒」。牙齒長出來的頭一、兩年,表面還很柔軟,很快就會成長為強固的牙齒。因此必須留意恆齒的時期,是在乳牙全部脫落、恆齒長齊的「交換期」,大約是孩子五歲到小學畢業的這段時間

開始長恆齒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下排臼齒(第一大臼齒)稍微有點露出來,這也是最容易蛀牙的時候。雖然爸爸媽媽很辛苦,仍然必須幫小朋友刷牙。

有很多父母會想,「等孩子上小學了,就讓他自己刷牙」。然而讓孩子自己刷牙,幾乎所有孩子都沒辦法刷得很好,我們還是有這個認知會比較好。尤其是第一大臼齒要確實刷乾淨有其難度,直到小朋友升上四、五年級為止,幫他們把牙齒刷乾淨是很重要的。 

使用「溝隙填封劑」也是預防蛀牙的一種方式。這種方法會將容易出現早期蛀牙的臼齒溝隙填封起來。針對乳牙時期已經有蛀牙情形,令人擔心的小朋友,建議向牙科醫師諮詢,將這種方式納入預防蛀牙的一環。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遠離病毒,健康加護》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5/15(五) - 2020/5/21(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遠離病毒,健康加護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明橋大二, 吉崎達郎
譯   者:楊玓縈
繪   者:太田知子

 >>好書這裡買<< 

★ 百萬父母一致肯定「有了這本好放心!」日本兒童醫師明橋大二最新作!
★ 專業醫師群聯手執筆,【父母安心育兒系列──小兒科之卷】最強神解答!
★ 滿載最正確的疾病照護觀念,從寶寶出生到國小,給孩子最強保護力,升級健康小超人!
★ 小兒科感染氣喘專科‧陳俊仁醫師【專業審訂】,安心感倍增。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