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遇到性騷擾怎麼辦?

昶景國際文化 | 2021-06-14
親子話題

遇到性騷擾怎麼辦

「媽媽,男生對著我說『妳的胸部好像變大了?』 我聽了有點生氣,可是不敢生氣。」

當妳進入國小時,會認識許多同學,妳會和班上 的男同學、女同學一起聊天、玩遊戲。到了三、四年 級,青春期的第二性徵慢慢發育、出現,可能會遇到 調皮的男生故意捉弄妳,說一些形容妳胸部或問妳有沒有穿內衣的話,甚至做出試圖掀妳裙子的舉動。關於這些讓妳聽了感到害羞、生氣、心理怪怪、不舒服的言語和行為,妳可以制止,也可以拒絕!

妳可以告訴對方:妳剛剛說的話讓我感到不舒服, 請妳不要再這樣說(或這樣做)!

到了青春期,每個人的發育時間並不相同,每個人對於這些知識也不一定都了解,有可能是因為不懂 而開出過分的玩笑,或是因為好奇而做出控制不了的 行為。無論對方的理由是什麼,妳都要記得,妳可以拒絕!也必須拒絕!無論是觸碰妳的身體,或是言語 上的騷擾。更重要的事,妳一定要告訴老師和爸媽, 更可以詢問他們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該如何回應對方或拒絕。

還記得拉芙姐姐國中時候,班上有一些男同學,喜歡故意幫同學取綽號——關於胸部大小、臉上痘痘——來取笑別人。當月經來的時候,拉芙姐姐也會很害怕書包裡的衛生棉被旁邊同學發現、怕被取笑。走路也不太敢挺胸,深怕內衣紋路會透出衣服外面被看見。

拉芙姐姐告訴妳,妳已經不需要和我以前一樣委屈、害怕,妳現在學習到正確的知識,也知道自己的身體是不可隨意被觸碰的,老師、父母、學校健康中心老師都是很好的諮詢對象,遇到性騷擾時,就不用再害羞、害怕了。

勇敢自信的面對青春期各種身體和心理的變化,欣賞這樣的轉變。因為這是人類獨有的成長禮物,美好而獨特,不用因為不了解而羞愧。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青春期女孩身體的祕密.生理心理知識成長書》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1/6/14(一) - 2021/6/20(日)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青春期女孩身體的祕密.生理心理知識成長書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陳文晴
繪   者:楊雨杰, 趙蘊華

 >>好書這裡買<< 

★確實認識身體,才能真正保護自己★

孩子的第一堂性教育,
也是一輩子學習愛自己的重要課題。
認識身體、學習第二性徵知識、對性有安全認知;
第一次選擇內衣、第一次使用衛生棉、第一次面對喜歡的人,
一生的性教育,從最初的家庭開始做起。
一本超萌手繪成長讀本!、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