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原來機場是這樣 ~「The Airport Book」

趴趴說故事 | 2017-01-21
親子書房


by Lisa Brown

故事從翻開的第一頁就開始了。跟著這一家人一起從打包行李開始,在機場等排隊,到飛機上的過程直到到達目的地。這本書把坐飛機旅行的過程都畫了出來。如果不看圖片只看文字會覺得就是一本介紹機場的書。但藉由圖片一家人的漫畫泡泡對話,讓整本書鮮活了起來。而且從頭到尾不是只看到一個家庭的故事,有很多彩蛋可以訓練小朋友一邊聽故事一邊來玩找找樂。例如大家一開始就在找的襪子猴,他其實被小妹妹一早就收到了行李箱,所以隨著故事進行,也可以看到露出猴子手的行李箱是怎麼在機場移動的。

在機場,很多人都在道別。有的時候是給對方擁抱,有的時候會哭。

大行李會有輪子,小行李或背包可以背在肩上或背上。

有的行李一看就知道是裝什麼,有的行李看不出來。

機場內都要排隊。

取機票要排、行李寄放要排隊、上廁所要排隊、通過安全門也要排隊。

當你到登機門時,你需要等、等、等…

在外頭,很多人都在幫忙把飛機準備好。他們必須確定每件東西都可正常運作,而且很安全又乾淨,才可以起飛。

很多東西都要放到飛機上。汽油要裝滿油箱、食物要放在機上廚房中、行李要放在貨艙、機上人員也要上機待在他們的位置準備好。

空服人員會不訂時的在走道上推著車,有時會給飲料,有時是給餐點。

有時有電影可以看,有時可以跟人聊天。

行李會從轉盤出來。當你看到你的行李時要很快速的拿下來。

但你要確定拿到的行李真的是自己的。

這本書的官方閱讀年齡說是5歲以上,但我們家妹妹二歲卻很喜歡這本書。她每次看都會注意不同的地方,除了上面說的襪子猴外,她還會注意到幾乎每頁出現的小嬰兒,然後會跟我說這一頁小嬰兒在做什麼。

我覺得這是一本很好的機場介紹書,可以讓小朋友在出發坐飛機前先了解會在機場跟飛機上遇到的事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