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會心一笑的小故事~《如果你帶老鼠去看電影》

趴趴說故事 | 2016-12-08
親子書房

在聖地牙哥的圖書館說中文故事已經二個月了。這次因為12月份要回台暫停說故事的活動,所以特別選了一本跟聖誕節有關的繪本跟小朋友分享。

"If you take....“是一系列的故事,最有名的就是"如果你給老鼠一塊餅乾"。每一本一開始都是跟著某個動物去做某件事,然後引發一連串的事情,最後很神奇的又會回復到一開始的事情。

這本"如果你帶老鼠去看電影"講到了冬天會做的事情,像買聖誕樹、堆雪人、打雪仗、做聖誕樹裝飾等。PS:我這本是當圖書館清倉特賣時買的,只要美金0.25(台幣不到8元),但就是封面超舊… 不過內頁都還行~

〔如果你帶老鼠去看電影〕

〔給他爆米花後,牠就會想把他們串在一起。〕

 〔當牠做完雪人,牠決定要做個堡壘,牠會請你幫忙。〕

〔當全部的裝飾都做好後。〕

〔牠會發現少了那條爆米花串。〕

〔所以牠要去再做一個。他會跟你要更多的爆米花。〕

〔牠會要你帶牠去看電影。〕

講完這本書後,我準備了個空白的聖誕樹和一堆貼紙讓小朋友可以裝飾。我有收集貼紙的習慣。有一陣子美國的手工材料店MICHAEL‘S會有這些一整本的貼紙本,一本不貴,最多只要美金1.5。所以我只要看到就會把不同主題的每一本都拿回家。不知不覺光是聖誕節的就有這麼多本。我先把一些適合的貼紙都剪下來帶給小朋友們做勞作。我選擇先剪下來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要小朋友們為了要同一張的貼紙們而鬧的不愉快。

比較小的小朋友就貼貼紙,年紀大一點的會用蠟筆很仔細的塗顏色。 

因為說故事的活動小小孩居多,所以選擇用貼紙而不用膠水。讓小小孩可以做勞作順便訓練手眼協調。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