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關生命教育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媽咪♥爸比♥小毛 一家三口最重要的小事 | 2016-11-22
親子書房

昨天收到出版社寄來的繪本,書名是《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光是書名就已經觸動媽咪的心,對孩子來說,面對祖父母的過世可能是生命中第一道沉痛的關卡,親人的離去,本來就是一件令人難過悲傷的事,所以想哭就好好哭吧,但請不要太傷心,因為比起看著我們悲傷難過,逝去的親人會更希望看到我們展開笑顏,帶著他們的祝福,過更幸福的生活!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是一本帶著淡淡哀傷的溫柔繪本,藉由死去爺爺的獨白,道出對孫子的不捨、對往日美好時光的懷念,整個故事瀰漫濃厚的祖孫親情,相當溫馨!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也許孫子年紀太小,還無法理解死亡的意思,依然像平常一樣等著爺爺的到來,不知道爺爺已經不會來了...... 媽咪看到這一幕,心都揪在一起了!

爺爺陪著孫子抓紅蜻蜓、散步,爺爺去哪,孫子就去哪,形影不離,有著無數美好的回憶!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一天天、一年年過去,你會長大成人,和喜歡的人談戀愛,生下你的孩子,然後,有了孫子」生命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的繼起傳承,離別是無可避免的事,但愛和回憶從不曾遠離,而且畫風相當溫柔,媽咪好喜歡!

小毛很害怕談論死亡,有一次媽咪說了:「如果有一天媽咪死了,不能陪你了,你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結果小毛就哇哇哇地哭了起來。

對孩子來說,死亡是非常沉重的話題,面對親人的離去,年幼的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心裡的感覺,透過繪本閱讀,從故事中了解死亡,認識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心裡會很悲傷、很難過,這是正常的,所以可以哭,沒關係,但是不要太傷心,因為逝去的親人會希望我們幸福地笑著,時間會療愈傷痛,漸漸地雲淡風輕,成為記憶裡的永恆畫面。

這是一本探討生命教育的優質繪本,值得和孩子一起細細品味!

 

哪裡買?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