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前進花蓮!大口深呼吸芬多精,好吃、好嗨、好開心~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 2016-06-05
親子出遊攻略

01

花蓮是一個讓人時不時就想去走走的一地方,這回清明四天連假我們也安排了三天來花蓮跟人家湊熱鬧了!四家人需要十幾張火車票,這種大日子搶票老實說我有信心但沒把握呀,開搶日那個晚上,9台裝置同時ON LINE,時間一到每家都順利的搶到票。

DAY1
太魯閣新步道~小錐麓步道(小巧、美麗又好走,很適合帶全家一起走。)
布落灣 - 三月邨(午餐~原住民風味餐。)
台肥海洋深層水源區(來自海底600公尺深的冰泉)
民宿CHECK IN 吉安-花路米(或清晨日光、格瀾伍德、格瀾艾微)
東大門夜市(包羅萬象什麼都有)

DAY2
知卡宣森林公園(奔跑吧。孩子們!)
賴桑壽司(平價、新鮮、好美味)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花蓮版的伯朗大道)
民宿CHECK IN 吉安-風之谷

DAY3
太平洋公園
木槿宣韓式料理(午餐)
將軍府(日式建築)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七星潭(騎腳踏車)
歸賦

就在要出發的前一週,光亮家要去取票,卻發現.....登愣!!為什麼訂的票提早了一天?4/1愚人節,這輩子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想貓自己十拳的!

01

山不轉路轉!買錯票這種小事阻止不了我們前進花蓮的決心,我改搭葛瑪蘭總可以了吧,葛瑪蘭到宜蘭再加火車,一樣能輕鬆抵達花蓮!先看好葛瑪蘭車次以及銜接的火車班次,宜蘭到花蓮這段如果想要有座位,建議葛瑪蘭搭到宜蘭站,再接上從宜蘭發車的區間車,有位子可坐的機會會較大。如果只求快點抵達花蓮,那麼葛瑪蘭就搭到羅東,火車對號列車在這裡停靠的班次較多。另外特別要注意一點的是~由於國道五經常塞車,所以銜接的火車班次時間可別抓太緊,要多預留或是看好下一班備用班次哦!

1

車票要收好,下車要再回收的哦!
PS。到宜蘭的巴士除了葛瑪蘭之外,首都之星在市府轉運站也有到宜蘭的車班。

※行駛時間:單指巴士或火車的行駛時間,不包含轉車時間。
葛瑪蘭官網
首都之星官網
台鐵時刻表

1-8

雖然我們幾經波折,但也是到了花蓮呀(揮汗~),突然覺得搭葛瑪蘭也不錯揑!

2

一直想去走錐麓古道,但礙於孩子都太小,所以先來個小錐麓步道暖暖身。太魯閣國家公園2015年11月才開放的小錐麓步道全長約650公尺,屬於景觀型步道,步道多數路段為仿木棧道,一路上森林茂密,緊鄰立霧溪,是一條簡短好走,適合大手接小手的親子同遊步道。

1

5

步道上有橫過小溪谷的單索吊橋,走在吊橋上驚險刺激增添野趣。(不知在這裡閃尿的人有多少XD)

4

吊橋附近有一觀景平台,視野非常寛廣,立霧溪的河道曲流、太魯閣口的東西橫貫公路牌坊和橫跨在立霧溪上的錦文橋盡收眼底。

3

可將太魯閣遊客中心和砂卡礑步道連成一線,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太管處)附近的砂卡礑隧道左側人行道進入,約330公尺到達東通風口進入即可到達小錐麓步道,小錐麓步道可抵達砂卡礑步道口,然後可繼續造訪砂卡礑步道。

5

太魯閣遊客中心前大片草皮廣場是小朋友最愛活動空間,別忘了帶顆球來這哦。

小錐麓步道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電話:(03)862-1100
停車場: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停車場或砂卡礑停車場

6

布落灣山月邨在太魯閣是知名度相當高的旅館,其中的餐廳是對外開放式營業,即使沒有在這裡住宿,一樣可以享用原住民風味餐,走完小錐麓來這用餐剛剛好。

1

原住民元素的木作雕刻品用餐環境,深刻感受到濃厚的原住民風格,在這不止是享用美食還能賞景,美食配美景用餐心情十分好。

3

十分精緻的套餐是結合花蓮當地的特色食材以及原住民風味的餐點,套餐份量不少,配菜不油清爽,竹筒飯扎實口感偏軟綿,飲料無限暢飲。

4

群山環繞的幽靜山谷是布落灣山月邨最大賣點,飯後可以漫步在大自然中,餐廳旁有一條小徑可以直通到布洛灣遊憩區(原住民特色園區),自然生態資源相當豐富,還有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則展示太魯閣族人織布、籐編技藝的精美作品。

7

布落灣山月邨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電話:(03)861-0111

1

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園區內的日式房舍斜頂黑瓦被綠意包圍其中,腹地之大,讓人腳步放慢了,讓人悠閒的漫步其中。這裡好美、好好拍。

3

在園區裡,還有一區「深。足癒步道」,這全長28公尺,水深20公分的步道裡,是6~9度的海洋深層水,海洋深層水的冷洌,透過短時間的浸泡、及上下踩踏伸展運動,能促進下肢血液循環,讓多年沉積的筋疲逐漸散去。

4

從東側西太平洋海平面,往下探入662公尺深,是台肥海洋深層水的取水口,這深海裡來的水,飽含適合人體補充的天然礦物質微量元素,也超極冰凍的,看這群孩子玩的吱吱叫的,還是不願意上來,夏天這裡應該很消暑。

2

腹地廣大,有草皮,適合放電小孩,這裡禁止毛小孩進入哦(除了導盲犬)。海礦探索館,以海洋深層水為主題製水的觀光工廠,有導覽及DIY體驗教室,需先電話預約哦。

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華東15號
電話:(03)823-5311
停車場:有
門票:無
營業時間:海礦探索館,週一至週日9:00-17:00
     深。足癒步道,週一至週日9:30–18:00

3

5

花蓮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及自強夜市攤商,是一個非常大的夜市,在地美食和童玩不少,也有設置歇息區,可以好好坐著享用在地小吃,另還有歌唱及演奏、技藝的表演,能邊吃美食邊觀賞鈴聽,最特別夜市裡有一面超大的攀爬牆可以體驗,那面牆上還有立體彩繪,令人印象深刻。

花蓮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50號

2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原名為南埔綠森林公園,占地約為11公頃,在日治時代曾是空軍基地,這幾年經過政府重新規畫整修,種植了多樣的樹苗植物,成為了一座休閒與生態教育的多功能休憩公園。

3

知卡宣公園主要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總共分為8項重點,分別為一進門的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以及綠色地帶的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龍骨溫室,再來就是最適合小朋友的趣味蜻蜓塑像、兒童遊樂區、花園迷宮。廣大的森林公園,在假日是親子的最佳休憩場所。這裡也可以騎單車(無租車站,需自備)。

1

2015年,親水公園開放,有大型的滑梯、滑水道,適合夏天親子同遊戲水消暑。

4

一堆砂礫就能讓孩子在這玩的不亦樂乎~

5

知卡宣森林公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一段299號
電話:(03)842-2045
停車場:有
門票:無
營業時間:24小時,大門開放及人員管理時間為上午07:30至下午17:00,其餘2個東側門及南側門全天24小時開放,遊客隨時均可入園遊覽賞玩。
備註:小黑蚊很多,請記得噴防蚊液。

2

這二個小鬼的表情一點都不浮誇!當我們看到[賴桑巨無霸招牌握壽司]時,每個人都是眼睛瞪大,嘴巴忍不住哇~了起,這可是賴桑壽司的必點招牌!

03

1-9

嘖嘖嘖!完全沒有浪費巨無霸這三個字,握壽司上的那片魚肉厚到你會怕!

02

02-1

每一樣都好好吃,來賴桑一定要揪朋友來,不然二個人來真的無法吃的這澎拜!

賴桑壽司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90號
電話:03-8328917
營業時間
中餐:11:00~14:00(09:30開始索取號碼牌)
晚餐:17:00~21:00(16:30開始索取號碼牌)

1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也是近年來花蓮的一個新興景點,『低碳、低開發、低商業性』三低是園區整個規劃的原則,在這裡看到得的是偌大的草皮、裝置藝術、圖騰花海、日地月池,是一個極推的親子共遊景點。

2

台東有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伯朗大道,花蓮也有一條看不到盡頭的伯朗大道,它是位於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入口處,一轉進來就能看到這條筆直看不見盡頭的大道。

3

整個園區大約有40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週邊規劃了3條自行車道,園區服務中心更提供了腳踏車的租借服務,若有計劃到這兒停留,建議先預約租借腳踏車,才能好好享受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裡騎乘單車儘享一片綠意的山谷花海、林蔭間的唯美浪漫,大口深呼吸的生態芬多精之旅。

4

5

園區內有相當多有趣的裝置藝術,不論是排字牆、大相框、或是這一根根彩繪的木椿,都好有趣好好拍,不但小朋跑的開心,大人們也玩的很開心。

5

園內規劃了3條自行車道,雖有腳踏車可以租借,但親子車及童車不多,最好先來電預約!(我們沒騎到卡打掐真的很殘念!)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伯朗大道花蓮版)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大農路31號
電話:(03)870-0870
停車場:有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腳踏車租借: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0912-000085張小姐(請提前預約)

1

2015年7月開幕的花蓮四大主題園區之一【太平洋公園】包含了北濱朝日沙灘公園與南濱極緻地景公園,就位於洄瀾新灣的兩端,佔地大約27公頃,除了可以遠眺太平洋美景外,還可以欣賞海岸線起伏的地形,更可以看見往來花蓮港的船隻,白天可以帶著孩子來看海觀浪、認識海岸動植物生態,晚上更是觀星的好地方。

1-2

南濱、北濱的主題呈現各自不同,南濱極緻地景公園佔地最廣,入口處有的帆船、海豚等造景、以及羅馬拱柱造型的中央廣場,公園內規劃的觀海步道可以一覽太平洋的湛藍,沿著步道而上更可以登高俯瞰新月造型的「洄瀾新灣」。

1-1

01

北濱朝日沙灘公園內有大型的3D 彩繪裝置藝術,像是全台最巨大的3D手繪作品「寰宇巨龍」、海洋世界彩繪牆、鏤空拍立得相框……等,都是很好按快門的地方。

1-3

公園內還有極限運動場、沙灘排球場,全都是免費使用的喔!簡簡單單的設備就足以讓孩子開心地玩上一陣子。

太平洋公園

電話: (03)822-7171轉534~537
停車場:免費
門票:無
營業時間:24小時

2

位於花蓮美崙區木槿軒是一間評價相當高的韓國料理餐廳,餐廳自製的泡菜常常是團購熱門冠軍,店內飲料是無限暢飲,是怕辣又愛吃辣的朋友一大福音,用餐時段常常客滿,最好提早來或是預先訂位喔,石鍋拌飯的味道和鍋巴口感,店家有特別料理,碗內食材全拌在一起再加上韓國辣醬食用,真的是美味極了。

3

有專人服務好貼心,不用擔心我們把那鍋給搞砸了XD。

1

份量十足又道地的韓式鍋式料理很超值,2人份部隊鍋分量十足,雖說店家意指2人份,但其實3~4個人吃一鍋也沒問題。

木槿軒韓式料理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介壽一街1號1樓
電話:(03)833-2861

1-5

將軍府位於花蓮美崙溪畔,離木槿軒只有1公里遠,吃飽飯剛好可以來這晃晃消化一下。

1-3

整排的日式建築的房舍,當年則是各階級軍官的住所,整齊劃一的建築群形成了完整的小型住宅區,其歷史至今已有90餘年。據說當時附近的居民並不知道中村大佐的身分,只知道有位官階很高的大將軍住在此地,便將此處稱為將軍府。

1-4

日治時期昭和11年(1936年)建立,以檜木搭建而成,有著圍牆與獨立花園的官邸,此地是花蓮地區軍事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宿舍。

1-2

將軍府為花蓮縣級古蹟,充滿日式風味的建築群讓人彷彿漫步在日本京都。不過這裡的修復感覺還不夠完善,散散步OK。

將軍府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
將軍府開放時間:每週一休館,週二-週五 13:00-17:00、週六-週日 09:00-17:00
費用:無

1-1

由花蓮舊酒廠修整而成的花蓮文創產業園區,位於花蓮市區精華地段,園區擁有廣大的腹地,昔日的釀酒廠房依舊存在,樸實無華的設計呈現出過去酒廠的風貌,是拍照、參訪散步的好去處。

01

園區內各式的廠房經過改造後紛紛成為藝術空間,這間阿榮商行就充滿著我們小時候的味道。

1

除了文創藝品,園區內也有幾間不錯的輕食餐廳,逛累了,不仿找間有味道的餐廳坐下來歇歇腿。

a-zone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電話:03-8313777
門票:不須門票
展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09:00至下午17:00
http://www.a-zone.com.tw/

1-6

1-7

七星潭永遠是我們必來的一個景點,這裡好舒服,又可看戰鬥機又可以騎腳踏車,是大人小孩都愛的一個地方哦!,腳踏車出租就位於旁邊,各種車款一應俱全,連電動車都有,在上火車前先來這操一下小孩,等會一上車包準好睡!

 

關於作者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我們因為緣份成了同學,也因為寶寶們的降臨而凝聚力量,這裡記錄著天使來臨那一刻... 更多

  1. 超萌幾米主題列車,我要坐小兔兔旁邊~淡海輕軌
  2. 可愛度爆表!跟著幾米去旅行~淡海輕軌綠山線
  3. 生活裡的小美好,兩條不踩雷親子腳踏車路線推薦~
  4. 北海道我們來了!飛機+新幹線,讓仙台與函館更靠近~
  5. 搭荒川線電車穿越時空,體驗東京復古風情!都營一日乘車券、銅板美食大進擊~
  6. 坐貢多拉,體驗夢工場、澳門科學館、水舞間,澳門四天三夜自由行~
  7. 前進箱根六大交通金甘單~小田急浪漫特快、空中纜車、登山巴士、登山電車、海賊船、登山纜車通通包!
  8. 日本自助懶人包,暢遊西東京7天6夜行程醬排超精彩!
  9. 露營怎麼吃?炊具、食材大公開,保證吃飽不浪費~
  10. 帶著寶寶去露營,把育嬰室搬到大自然裡~嬰兒露營的Check List
  11. 日本三天兩夜1萬元有找?!
  12. 生日想要來點不一樣?不如就到東京迪士尼慶生吧~
  13. 孩子的保鮮期是十年,那麼~多留點時間陪伴吧!
  14.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江之電灌籃高手經典場景~小田急電鐵周遊券,親子就醬玩
  15. 嚕嚕咪森林、長瀞遊船、流水麵,西武鐡道親子三天兩夜小旅行~
  16. 伊勢、志摩、鳥羽&三重縣,精選52處之夢想達陣親子景點~
  17. LEGOLAND JAPAN即將在2017年4月開幕!快來看看周邊還有什麼好去處~名古屋&愛知縣精選45處親子景點
  18. 前進花蓮!大口深呼吸芬多精,好吃、好嗨、好開心~
  19. 擊退所有恐怖假想,快樂帶著BABY出國!
  20. 敲碗行程大公開,關西親子七日自助旅行,最省最精實最好玩!
  21. 楓葉紅了,搭乘懷舊小火車飽覽秋色去~日本嵯峨野遊覽小火車
  22. 購票+交通+APP+必玩設施全收錄~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行前攻略
  23. 輕鬆租借東京自轉車(UBike)!一起騎遍川越市~
  24. 【日本川越】藏造老街邊走邊吃、邊吃邊玩全攻略~
  25. 搭上時空膠囊的特急列車「小江戶號」,暢遊川越玩整天~
  26. 跟著「西武鐵路」前往東村山尋找龍貓足跡~
  27. 到雲林玩什麼?吃喝玩樂大蒐集~雲林必遊懶人包
  28. 好吃、好玩特搜懶人包!嘉義親子輕旅行
  29. 懷舊鐵道、古厝彩繪村,尋找古早味~台南懷舊之旅
  30. 纜車、台車、泡湯、賞櫻,一次通通來~烏來一日親子遊
  31. 台北3天2夜就愛醬玩~陽明山、北投、士林,親子景點玩不完!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