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蔬果變超人!可愛蔬果印畫~好玩健康不偏食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 2014-11-24


美麗蔬果花花世界和可愛健康的蔬果超人,孩子們將蔬果變身大成功!

上學期教中文學校孩子們用「青江菜」的頭印出「玫瑰花母親卡」,媽媽們的愛就像孩子們印出的朵朵玫瑰~美麗動人! <p媽媽們最關注的也是孩子們的健康與飲食,常為了料理三餐的菜色頭疼!許多繪本故事也鼓勵孩子避免偏食、少吃糖果、營養均衡!今天就利用美術創作的方式,讓孩子將蔬果變身,讓這些蔬果的養份滋潤孩子心靈和身體囉!

一、引導

(一)巧連智月刊

教導孩子認識蔬菜水果的外觀和名稱及生長的地方

(二)小小牛頓21第九期

介紹均衡飲食

強調蔬菜水果對身體健康的重要功能

大家都很專心喔

二、材料:

蔬菜水果:西洋芹、秋葵、金針菇、蘑菇、青椒、白花椰菜、香菜、蘋果
圖畫紙、海綿、廣告顏料、壓克力顏料

青菜底家啦!!!採買新鮮蔬菜,切開後都又大驚奇喔!

芹菜是美麗的花,蘋果心是個大花蕊,花椰菜是小樹

秋葵是驚人的小花朵喔,黃椒造型令人驚豔(可局部用,也可整體造型),蘑菇可愛呢

金針菇和香菜可當裝飾和葉子

三、創作過程:美麗的蔬果花園及蔬果超人變身

直接拿起蔬果擺放,先跟孩子說明許多組合的可能性!很喜歡恩這張的笑容呢!
恩總是很樂於嘗試藝術的創作!

用海綿刷上顏料,力道均勻的蓋上,輕輕拿起!(孩子會不小心移動或隨意摩擦,就破壞了印畫的感覺了)

用手指輕壓均勻使顏料上色

我們創作的美麗花園

可愛蔬果超人變身

四、蔬果超人變身美味菜餚:醬燒什錦蔬菜

採買這些蔬菜純粹給孩子玩樂也太浪費啦!當然要將剩餘的一大部分好好利用囉!讓孩子知道他們創作的蔬果超人,都散發驚人的營養激素,讓寶貝們長得健康又強壯囉!所以晚餐我就將這些蔬菜煮了一大鍋的「醬燒什錦蔬菜」,原本以為可以讓爸比帶便當,沒想到當晚全嗑光!!!就知道有多下飯囉!

食譜:

1.將紅椒(切絲)、白花椰菜(切薄)、蘑菇(切片)、秋葵、西洋芹(切段)備用
2.爆香:將半顆洋蔥切丁爆香,在將其於材料一起拌炒,
3.加入醬油、水和些許的糖和黑胡椒(不喜歡可省略),就完成囉!
不愛吃青紅椒的珈珈因為鹹鹹甜甜的調味,吃了很多呢!
不吃蘑菇的恩和爸比也吃一堆喔!真是方便又美味,全家人可以吃一大盆營養蔬菜,真棒!

五、作品欣賞

恩恩:蔬果花園創作 

恩力:蔬果花園創作 

珈珈:蔬果花園創作 

路易:蔬果花園創作 

珈珈:蔬果超人

恩恩:蔬果超人

恩力:蔬果超人

路易:蔬果超人

 

 

創意來源: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