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兒童畫:可愛復活節彩蛋孵小雞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 2014-04-19

芝麻開門、、哈哈、、是「芝麻開蛋」,(我知道不好笑)
可愛的彩蛋孵化出可愛小雞囉!(恩的作品)

簡單的技巧製造出驚喜的效果,代表春天的生命力!

春天代表萬物甦醒的生機,孩子們也快可以享受美麗的春天氣息,我們也等著放春假時好好外出享受春暖花開的美好時光!(只是密西根還在下雪,唉~)
今天就教孩子將復活節彩蛋裝飾著充滿春天色彩的花朵,再利用活動式卡片的技巧讓可愛雞蛋孵化出毛茸茸的小雞囉!

我的粉絲頁: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朋友向我詢問我的FB粉絲頁,希望可以隨時獲得相關勞作及烹飪訊息,只是我真的是電腦白癡,不會在部落格旁鑲嵌FB動態,粉絲頁的名稱和部落格名稱相同,就請有興趣的朋友點進粉絲頁按讚囉!不好意思

一、引導
(一)復活節相關繪本
最近恩珈晨讀的復活節繪本

(二)活動卡片的概念
讓孩子體驗活動式卡片可製造出的驚喜,若以後要做身體部位的動作或四肢的運動,都可以運用這樣的技巧喔!

二、材料
白色厚紙(我買高磅數列表紙),八開色紙,各式彩色花樣色紙,黃色卡紙
兩腳釘、剪刀、白膠、雙面膠、黑色簽字筆

三、製作方式
(一)先將白色高磅數的列表紙裁剪成雞蛋形狀
我用兩張A4的白色厚紙,裁剪成雞蛋的上、下兩部分,若要做小型的雞蛋亦可用一張A4紙對半裁切即可,再將開口處剪成鋸齒狀,這樣雞蛋打開後就有「裂開」的感覺囉!

(二)用「兩腳釘」(或稱「騎馬釘」)將上、下蛋殼連接
技巧是要讓上下蛋殼重疊一部份,不讓雞蛋鋸齒狀顯露,再將兩腳釘穿刺在雞蛋的一側,結合時呈現一個完整的雞蛋狀。

(三)裝飾自己的雞蛋
運用圓形及愛心讓孩子拼湊出美麗的春天花朵
畫圓、剪圓及畫對稱的愛心都是孩子最能上手的裁剪動作,這樣拼貼出的花朵很美呢!

(四)將雞蛋黏貼在八開的色紙上
用雙面膠黏貼,只能黏下半部的雞蛋喔,這樣上半部的雞蛋就能打開了^^

(五)做小雞
做出可愛的小雞很簡單,只要用兩個圓形就可以做出小雞了!

大圓當身體,小圓對半剪開就是兩個翅膀囉!
孩子很聰明利用花朵的剩餘紙張剪出小雞的嘴巴,再自由黏貼出翅膀的律動,和繪出小雞的可愛眼睛,這樣美麗的雞蛋就孵化出許多可愛的小雞呢!

四、作品欣賞
恩恩

珈珈

詠惠

路易

Daneil

 

創意來源: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