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製小書:秋葉新詩創作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 2014-12-15

1.JPG

可愛的小書完成囉,送給孩子不一樣的聖誕禮物!

從引導、創作、作品發表,利用了四次的晨光時間(每次半小時),終於完成了孩子們分組集體創作的秋葉新詩創作!
如此可愛的作品,只集結一本放在班上共同觀賞似乎不過癮,因此,哈哈、、媽咪我手癢了起來,(而且我手癢還要把老公拖下水,感謝爸比深夜加班幫我掃瞄作品)
利用掃瞄編輯後,做了26本小書送孩子們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禮物!
恩恩說每個同學都好開心阿!
還有其他家長來電表達很欣賞孩子們如此的創作,希望這小小的書籍,收藏孩子們童年創作的回憶,更散播出樂於創作的種子!

引導篇
http://nngg1220.pixnet.net/blog/post/171703953

製作篇
http://nngg1220.pixnet.net/blog/post/174092817

作品發表篇
http://nngg1220.pixnet.net/blog/post/174424650

一、製作材料
各色書面紙、印表紙、釘書機、剪刀、可愛紙膠帶

二、製作方式
將孩子作品掃瞄,再利用電腦縮編(一張A4編排四張圖片)
利用掃瞄的方法,是希望保有孩子創作的痕跡,也讓葉子的模樣以彩色的版面呈現,辛苦我家爸比夜晚加班幫我完成囉!

14.JPG

15.JPG

進行裁切,將同一個主題裝訂成書

2.JPG

分類後以不同封面顏色區分四個主題,在側邊用釘書機裝訂

16.JPG

就可以簡易翻面的小書囉
掃瞄後,效果還是很棒呢!

17.JPG

20.JPG

小書的裝飾
用紙膠帶遮蔽側邊的釘書針,增添小書的活潑性

18.JPG

封底,貼上創作孩子的名字,再賞個讚,是不是很可愛呢!

19.JPG

小書裝飾後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3.JPG     

四套小書,共26本,呼~完成囉!

4.JPG  

三、擁有自己創作的小書
每個孩子拿到自己和同學合力完成的小書,都好開心阿!
老師還特別叮嚀孩子們,這小書將是童年美好的回憶要好好保存,是阿!希望經過這樣的引導和創作過程,孩子會更於體驗生活,樂於創作!
適逢聖誕佳節,也是我送給孩子的聖誕禮物,希望利用晨光時間散播的創作種子,能在孩子心中發芽!

11.JPG

12.JPG

13.JPG

21.JPG 

 

創意來源: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