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載著孩子的創意飛上天!熱氣球天空之旅創作畫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 2014-08-07


恩恩的熱氣球升空囉!見她多開心呢!


真的見識到熱氣球的盛況了,超開心!
自從知道密西根Howell六月即將有熱氣球飛行,就令我雀躍許久。
台灣台東也有熱氣球的盛會,可惜我們沒來得及參與過,這次在美國就一定要帶恩珈見識一下,阿公阿嬤也在此時來訪就可以一起共襄盛舉囉!
剛好有一本可愛的繪本「莫爾多的夢想」,可以引導孩子體驗熱氣球升空與分享的樂趣!
這次就教孩子用拼貼畫的技巧來畫熱氣球囉!
一起坐熱氣球飛上天吧!!!

一、引導活動

繪本「莫爾多的夢想」(啟思教育)

故事大綱:
莫爾多是一隻虎斑貓,他有個夢想就是想像一隻鳥一樣飛上天空,不過他試了各種方法都失敗了!
他的好友們幫他想了個好辦法,合力做一個熱氣球,終於讓莫爾多享受遨翔上天的自由感受!
只是,莫爾多忘了帶他的朋友們升空了,最後熱氣球也因為降落時壞了!
莫爾多也察覺自己飛上天卻沒有一個朋友可以分享快樂,其實是很孤單的!
所以他想了一個好辦法,給他的朋友們一個驚喜!!!
他自己又做了一個超大的熱氣球,載著朋友一起飛上天,共同享受徜徉天際樂趣!

讓孩子從故事中體會「分享」的快樂!


莫爾多的熱氣球是用布拼接的,好可愛喔!

二、材料

壓克力顏料、白膠、免洗叉子、圖畫紙、各式碎布、毛線、咖啡色卡紙、剪刀

三、創作過程

(一)彩繪藍天大地

將壓克力顏料混合白膠,讓顏料增加厚度,在塗上顏料後趁壓克力顏料未乾時,趕緊用免洗叉子刮出痕跡,以增加畫面的律動感!
刮顏料的方式可以畫圓、刮出直線、撥浪線條和曲線,如白色的白雲用化圈的方式,藍天畫出撥浪線條感覺有微風,底下綠色的草地畫出橫線或直線交替,這樣就會有遠近的層次感囉!


孩子認真的塗色,並用叉子刮出線條!


壓樂利顏料畫的藍天綠地一下就乾囉!有的孩子還畫上可愛的太陽!

(二)製作熱氣球

請孩子用圖畫紙剪出一個大圓,利用碎花布拼貼來做出一個自己的熱氣球!


孩子認真的剪下自己喜歡的花色布料!


給孩子使用的剪刀其實不太好剪布料,這點是老師的疏忽,不好意思喔!
不過有爸爸媽媽的幫忙,孩子做得很開心!

(三)我要搭熱氣球囉

再用一張畫紙畫上可愛的自己,就可以搭熱氣球升空啦!


看珈珈多投入,臉上沾了顏料還樂在其中!


底下貼上咖啡色卡紙,旁邊黏上兩條毛線,呼~我要搭熱氣球升空囉!


恩珈在用白色壓克力顏料點出草原上的綿羊,用蠟筆畫出羊咩咩的頭和腳,這樣的前景就生動許多囉!
近看是不是可以看出用叉子刮出的紋路呢?!這樣的筆觸很像油畫的感覺呢!

四、作品欣賞


Bryce 8Y


Ruru 3Y10M


Ethan 4Y


欣俞7Y


恩恩6Y


恩立6Y


安安5Y


珈珈3Y7M

五、我們的熱氣球初體驗

開車一小時前往Howell Area Chamber of Commerce(Howell, MI 48843)體驗我們生平第一次觀看熱氣球的盛會,可惜風大影響飛行,許多飛行員放棄升空,只剩少數的飛行員願意嘗試!不過恩珈已是非常開心!阿公阿嬤也是大開眼界囉!
晚風微涼,我們只好放棄觀看十點的煙火,希望明年能再度來觀看盛會囉!


全景


準備升空囉


美麗的景色


開心的景色

 

創意來源:

媽咪秀秀 童畫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