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只要加塊燙布~衣褲不撞衫!

魯娜好孕生好運~! | 2017-02-08

因為上一回的膝蓋破洞補丁,利用燙布太成功又太好玩,所以魯媽卯起來收集喜歡的燙布圖案,但也不敢一次買太多啦… 還是會被唸… 所以目前只有收集到醬,但我一定會偷偷再繼續收集的啦…

【5y衣物改造】破洞補丁!一塊燙布,創造一件新衣褲
【3y6m衣物改造】破洞補丁!蝴蝶結把男裝變女裝,遮瑕疵變甜美

這些可愛的小娃娃們,是在淘寶買的,比台灣網站便宜,好想一次收集好多好多,可是買多了還是傷荷包,所以先買一點點而已啦…

這種大片的燙布,是專門設計給膝蓋處使用,覺得好貼心好方便唷~這樣大面積的貼上去,就可以避免褲子膝蓋處磨破,小娃跌倒好像也多一層保護吶!也可以避免膝蓋處太快磨髒,買淺色褲子時加一塊,不就好棒棒!?雖然也好想買好多,還是很克制地先買兩組而已啦…

這些精緻的女孩樣小燙布,是在大創買的,有逛過的朋友就知道,那一系列的都好~漂亮唷!所以也先買起來放著… 啊!那個草莓喔~雖然不是我的菜,可是剛好適合家裡褲子,趕快買回來使用。

☆ 褲子改造

這件褲子從小可愛3y穿到今年5y,也實在夠本了,但話說怎麼可以穿這麼久勒?明明小可愛身高衝刺的超快呀?喔~因為魯媽都愛買大衣褲啊… 這件編碼11,小可愛3y身高95,穿9號剛剛好,但故意買大一號,因為剛滿3y時是冬天,外出仍有包尿布,所以褲子大,合身褲的檔才夠長,穿時有改腰,褲腳有摺,所以穿起來剛剛好,一點也不奇怪。

【2y衣物改造】腰圍鬆緊帶修改訣竅,褲子買多大都ok!
【3y3m衣物改造】衣服變短也不露肚!媽媽的細肩帶,變身小娃的長版洋裝

現在5y身高110,穿11號剛剛好卻略短,穿13檔又太長易裂開,所以11號的舊褲子還是最舒適,仍需要留著。

看魯媽這麼惜物,這件一定是專櫃牌吧?!不是喔!不過僅是市場牌100元的褲子,但真的好穿舒服又不起球,誰說便宜沒好貨,誰說便宜就要浪費。

只是今年要穿時,膝蓋已經被磨薄了,因為冬天刷毛褲子有兩層布,所以只磨掉一層布,只要趕快再加一塊燙布,再穿一年也沒問題!

((謎之音:你有沒有這麼省?魯媽:喔~我沒有省啊!還是很愛買,不停買… 但老話一句,我就是受不了東西可以用卻棄而不用嘛!惜物惜物 ~懂嗎?!))

而且我發現穿舊的刷毛褲有個好處,就是毛會變短不夠暖,所以剛好適合暖冬,此時穿磨毛不夠暖,穿長刷毛又太熱,穿這個舊褲子反而最最舒服ㄟ

好啦~廢話好多,來分享我怎麼使用吧!

首先比對想要補起來的地方,決定好了,就可以加熱熨斗,熨斗不用加水,加熱就好,原理只是要溶解燙布後面的貼膠。

記得桌子下面要墊一塊厚厚的布,因為魯媽第一次玩燙布時,就是沒墊布,結果就燙壞桌子了…

再來,在燙布上蓋一條布,再將熨斗放上去,因為魯媽第一次玩燙布時,就是沒墊布,發現熨斗太燙會略破壞圖案,若燙布膠太多,也會不小心沾到熨斗上,所以要墊布隔絕…

完成後,記得凹折一下,才能確定有燙牢

醬醬~小草莓圖案好搭呀!剛好跟褲子上圖案一模模一樣樣,就像本來就有一樣,好漂亮唷!很好很好,這件褲子再撐一年也OK,而且這樣膝蓋部分多一層布保護,也較不怕磨破!

☆ 上衣改造

因為太好玩了,所以決定在小可愛的制服上也玩一下,因為團體活動時大家都穿一樣,都不知道誰是誰嘛…

((黑白講,明明大家臉長的又不一樣,怎麼會不知道誰是誰))

好啦~是魯媽自己喜歡嘛!想讓小可愛的制服獨一無二!

然後愛漂亮的小可愛光是找喜歡的圖案,拼來拼去的就搞了半小時… 最後終於組合出這三個圖案,主題:愛漂亮的女生。是不是好符合他愛漂亮的性格,這件衣服真是太量身訂做了,所以燙布圖案收集的多,選擇運用就會更好玩,而且選圖案就是最好玩的部分!

醬醬~完成囉!

超級獨一無二的制服,絕對不撞衫呀!!!

你看小可愛喜翻極了!去學校時,一定會嘰哩呱啦的討論不停,光是想像這樣的事,我們母女就好開勳唷~可以讓學校生活又多一點樂趣,可以讓朋友間又多一些話題,多棒呀!

就這樣讓孩子穿著媽媽的愛去上學,不是更溫暖更與眾不同嗎?!多開勳呀~

你看!燙布是不是好好玩又好好用

你看!我是不是多有誠意又認真的分享

你說!該不該賞文按讚,順便分享鼓勵我!^___^

 

創意來源:

阿魯好孕生好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魯娜好孕生好運~!
魯娜好孕生好運~!

因為有小可愛,生活從此變得很可愛!從天馬行空的資深廣告人,變成踏實感性的全職... 更多

  1. 從賞花燈、吃湯圓發想,邊做邊玩邊學習~
  2. 來玩五色豆斗方,學習吉祥話增加國字記憶~
  3. 萬聖節手掌鬼怪!自己的鬼怪自己創造~
  4. 萬聖節打鬼趣!蛋糕盤、發射器完美結合~
  5. 蛋糕盤搶答,拍對就亮燈!聖誕節認知樹DIY~
  6. 咖啡杯蓋再利用,閃閃動人閃燈聖誕樹DIY~
  7. 廢棄滾筒紙捲華麗變身,紙捲聖誕樹DIY~
  8. 從地圖到繪畫,瞭解國家、國旗、國花意義,雙十國慶DIY~
  9. 嫦娥×月兔×月餅,一張機關畫秒懂中秋節~
  10. 莧菜潛入圖畫紙,變成海洋生物的長長觸角~
  11. 今天舌頭不打結,櫻桃梗大樹立體畫DIY~
  12. 莧菜美髮師,帶你從表情認知入門、運用喜怒哀樂詞彙~
  13. 這樣創作最有梗!立體蒲公英風情畫DIY~
  14. 夏天不能沒有海邊,把蛋殼海灘帶進家中~
  15. 手指印章畫,春意盎然的母親節卡片DIY~
  16. 加這一截!輕鬆縫紉五爪扣,外套還能再撐一季~
  17. 我剪、我貼、我縫縫縫!手眼協調好輕鬆,紅包袋鞭炮完成囉~
  18. 用創意清垃圾!環保再利用,咖啡杯套變身聖誕樹、雪花、聖誕紅~
  19. 廢紙層層疊,變身美麗聖誕樹~
  20. 想學綁辮子打蝴蝶結?一張打洞穿線娃娃版,學會所有編織絕招!
  21. 只要加塊燙布~衣褲不撞衫!
  22. 舊襪大變身、環保又溫暖!
  23. 破洞是轉機!一塊燙布,創造一件新衣褲
  24. 秒速變身阿囉哈燦爛女孩!抓重點速成草裙舞服裝
  25. 舊紅包袋變身!變成裝飾炮竹迎新春
  26. 只要一條橡皮筋,玩偶也能玩變裝秀
  27. 飛吧!牛奶盒飛機,順便載著布偶去旅行
  28. 眼影刷變水彩刷!石頭彩繪重複畫100次都OK
  29. 落葉枯枝都是寶,變成最美的自然派聖誕裝飾
  30. 5分鐘速成超萌賀卡!水果保護泡棉變喜羊羊
  31. 衣服破洞怎麼辦?舊衣改造,讓瑕疵變甜美
  32. 零元烤肉DIY!天天都有烤肉香
  33. 舊衣物改造!媽媽細肩帶,變身小娃長版洋裝
  34. 舊玩具,重新玩!驚喜粽子抽抽樂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