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破洞是轉機!一塊燙布,創造一件新衣褲

魯娜好孕生好運~! | 2017-01-13

我知道我知道,現在買件新衣褲不會太貴,而且市場牌的一件才100,就很好穿又漂亮,可是…… 我就是沒辦法看到只破一小塊,就把整件衣褲閒置無用,可是…… 我也沒辦法忍受看到孩子穿破洞的衣褲,顯得有點邋遢,而且小洞不補,很快就會變大洞,最後就會毀壞的無敵快速…

所以我惜物!但我也重視孩子的穿衣心情!

因此,我找到了一個好方法,可以美美的修補破洞,而且還可以讓衣褲煥然一新,創造出新風格,那就是使用”燙布”啊!!!!!

如果破洞的地方很不起眼,你可以簡單縫製即可,或者利用我先前分享過的”蝴蝶結”補丁法 (破洞補丁!蝴蝶結把男裝變女裝,遮瑕疵變甜美)

但如果破洞的地方很顯眼,而且不補就會越破越慘,那就要利用”燙布”補丁法,又美又牢又快速!

那天戶外活動時,小可愛因為急著想跟媽媽分享”鬼針草”的趣味,在跑過來找媽媽時,一不小心就摔在石子路上,當場就擦傷雙手雙腳… 好險他自己用手撐住身體,褲子雖破,但腳傷不嚴重,反倒是手事後腫了好幾天… ((魯媽隨身都會攜帶藥膏及ok繃,第一時間處理大小傷很重要!))

可是褲子剛好破在膝蓋,這種地方不補就會越破越大,可是僅是縫補也不牢,很容易再次裂開,可是這衣褲又是成套才好看,我又不想為了搭配衣服再買件褲子,所以,褲子破洞非補不可!

【小訣竅!】

先在褲子”正面”將破洞小心縫補,不要縫補在褲子裡面!!!因為縫補的地方會不平整,直接摩擦在肌膚上會不舒服,而且正面縫補雖會醜,但等下貼上燙布就看不到了~別擔心!

可是縫補不能拉太緊,不然褲子會一長一短,只要縫到看不見破洞即可,等下貼上燙布,就會做封口動作,不用擔心破洞補不牢靠!

然後加熱熨斗,不用加水,只要夠燙即可,因為燙布背面是一層膠,只是利用熨斗的熱氣融化貼膠,讓燙布可以牢靠黏貼在衣褲上

對準你想要補丁的地方,大膽的將燙布放置其上,然後用熨斗用力壓上,來回燙給幾次即可

你看!成品好美好牢靠~~~

那些不平整的縫製處都被遮住了,而且褲子完全沒有不舒服的皺褶,又是一件新褲子了,好看極了!

魯媽事後洗過很多次,燙布都不會掉,而且小可愛運動摩擦,破洞也沒裂掉,補丁一樣又平整又完美

現在衣褲又可以成套穿,好看又不浪費,而且多一隻燙布小松鼠反而變得好可愛 ^^

這樣破洞補丁的方法是不是好方便又漂亮?!

燙布去哪買呢?我是跟市場賣鈕釦拉鍊的攤位買的,大創或網路上也有賣喔~ 下次看到喜歡的圖案就趕緊收藏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吧!

 

創意來源:

阿魯好孕生好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魯娜好孕生好運~!
魯娜好孕生好運~!

因為有小可愛,生活從此變得很可愛!從天馬行空的資深廣告人,變成踏實感性的全職... 更多

  1. 從賞花燈、吃湯圓發想,邊做邊玩邊學習~
  2. 來玩五色豆斗方,學習吉祥話增加國字記憶~
  3. 萬聖節手掌鬼怪!自己的鬼怪自己創造~
  4. 萬聖節打鬼趣!蛋糕盤、發射器完美結合~
  5. 蛋糕盤搶答,拍對就亮燈!聖誕節認知樹DIY~
  6. 咖啡杯蓋再利用,閃閃動人閃燈聖誕樹DIY~
  7. 廢棄滾筒紙捲華麗變身,紙捲聖誕樹DIY~
  8. 從地圖到繪畫,瞭解國家、國旗、國花意義,雙十國慶DIY~
  9. 嫦娥×月兔×月餅,一張機關畫秒懂中秋節~
  10. 莧菜潛入圖畫紙,變成海洋生物的長長觸角~
  11. 今天舌頭不打結,櫻桃梗大樹立體畫DIY~
  12. 莧菜美髮師,帶你從表情認知入門、運用喜怒哀樂詞彙~
  13. 這樣創作最有梗!立體蒲公英風情畫DIY~
  14. 夏天不能沒有海邊,把蛋殼海灘帶進家中~
  15. 手指印章畫,春意盎然的母親節卡片DIY~
  16. 加這一截!輕鬆縫紉五爪扣,外套還能再撐一季~
  17. 我剪、我貼、我縫縫縫!手眼協調好輕鬆,紅包袋鞭炮完成囉~
  18. 用創意清垃圾!環保再利用,咖啡杯套變身聖誕樹、雪花、聖誕紅~
  19. 廢紙層層疊,變身美麗聖誕樹~
  20. 想學綁辮子打蝴蝶結?一張打洞穿線娃娃版,學會所有編織絕招!
  21. 只要加塊燙布~衣褲不撞衫!
  22. 舊襪大變身、環保又溫暖!
  23. 破洞是轉機!一塊燙布,創造一件新衣褲
  24. 秒速變身阿囉哈燦爛女孩!抓重點速成草裙舞服裝
  25. 舊紅包袋變身!變成裝飾炮竹迎新春
  26. 只要一條橡皮筋,玩偶也能玩變裝秀
  27. 飛吧!牛奶盒飛機,順便載著布偶去旅行
  28. 眼影刷變水彩刷!石頭彩繪重複畫100次都OK
  29. 落葉枯枝都是寶,變成最美的自然派聖誕裝飾
  30. 5分鐘速成超萌賀卡!水果保護泡棉變喜羊羊
  31. 衣服破洞怎麼辦?舊衣改造,讓瑕疵變甜美
  32. 零元烤肉DIY!天天都有烤肉香
  33. 舊衣物改造!媽媽細肩帶,變身小娃長版洋裝
  34. 舊玩具,重新玩!驚喜粽子抽抽樂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