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舊襪大變身、環保又溫暖!

魯娜好孕生好運~! | 2017-02-03

都入春了,竟又有低溫特報,天氣反反覆覆的真詭異,大家可不要著涼了 ^_^
今天就來分享「舊襪子的暖暖創意」吧!

☆ 第一彈,襪子變手套

就算天再寒、風再大,也管不住小娃貪玩的心。話說有天帶小可愛去登山,雖然全身都包暖暖,卻唯獨小手露在寒風中,讓她直呼:好冷~ 好冷~ 媽媽我的手好冷~ 魯媽才想到,對吼~ 我都沒幫小可愛買過手套,可是手套的使用機率很少,花錢買很浪費…… 而且市售的毛織手套易有毛屑,不小心摸個頭,毛屑就易掉進眼裡,讓小娃眼癢癢,可是小寶寶時期使用的純棉手套,材質雖舒服卻又不保暖,於是回家翻箱倒櫃,終於找到適合的布料,就是「純棉襪子」!!!

因為襪子純棉,所以戴在手上很舒服,也不怕掉毛屑癢癢,又因為是襪子,所以厚度適當,可保暖卻又不會太熱出汗,而且寶寶襪都好可愛,若不再利用實在很可惜!考量到小娃活動方便,以及老媽子省時省力的目標,所以魯媽決定做「露指手套」。

做法很簡單,只要將腳丫子部分的襪子都剪掉,只保留腳踝以上的襪子部分,然後取適當位子,在襪子邊邊剪一刀就完成了!!!速度快到,連做10雙都沒問題~ 哈哈哈!

貼心提醒:

一定要是鬆緊帶的部分在上頭,因為這部分有厚度,襪子手套才不易壞,再者,這部分有鬆緊,可以稍套住小手不滑落,是不是棒呆了!!!((快讚美偶~ 快讚美偶~ 哈哈哈))


而且因為是”露指手套”,指頭仍可在外靈活運用,就不用擔心手滑,一樣可以牢牢抓穩單槓,卻又不用擔心小手冷冰冰。


玩髒了,就跟襪子一樣,直接丟洗衣機洗,簡單、完美又環保!

  

戴上媽媽做的愛心手套,手暖了,心也跟著暖了!

 

☆ 第二彈,襪子變襪套

魯媽怕冷,所以寒流天一點點肌膚都不願吹風,但有時就算褲子長度剛剛好,可是坐下來時就會露出那麼一小截,可是合身褲又沒空間穿長襪在裡面… 所以這時襪子就又派上用場,一樣是剪掉腳ㄚ子那部分,只保留腳踝以上部分。

 

然後穿上襪子後,再套上襪子襪套,剩下的那一小截,剛好補上露出腿的那一截,而且因為材質一樣,補的天衣無縫,完美又保暖!



 

☆ 第三彈,襪子變睡覺”褲+襪”

很多小娃睡覺都愛亂翻踢被,所以不是穿睡袋就是上身刻意多穿點,可是有一個地方漏掉囉~ 那就是”腳ㄚ子+小腿肚”。雖說睡袋一般下面有拉鍊可以拉起來保暖,可是小可愛不喜歡腳被綁住的感覺,喜歡自由活動,常常是”超級大字型”睡姿,不然就是長高了,睡袋變短了,腳就露出來了,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媽媽的舊長襪子,一定要是”媽媽”的襪子,因為爸爸的會太大,一定要是”長襪”,才可以小娃襪+褲一起塞進去,材質上呢~ 最好選厚尼龍材質的,因為有彈性,所以就算襪子過大,小娃腳仍可保緊緊。


睡覺時,先讓小娃穿上厚棉襪,再穿上媽媽的舊長襪就ok囉~

一來,可以防止小娃睡覺偷脫襪…
二來,可以避免睡覺亂翻,褲子翻起露腳
三來,從小腳ㄚ到小腿都像多穿一件,保暖度也就更佳囉~


以上,就是魯媽的舊襪子暖暖創意,大家也來環保再利用,四季不著涼喔~!^__^

 

創意來源:

阿魯好孕生好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魯娜好孕生好運~!
魯娜好孕生好運~!

因為有小可愛,生活從此變得很可愛!從天馬行空的資深廣告人,變成踏實感性的全職... 更多

  1. 從賞花燈、吃湯圓發想,邊做邊玩邊學習~
  2. 來玩五色豆斗方,學習吉祥話增加國字記憶~
  3. 萬聖節手掌鬼怪!自己的鬼怪自己創造~
  4. 萬聖節打鬼趣!蛋糕盤、發射器完美結合~
  5. 蛋糕盤搶答,拍對就亮燈!聖誕節認知樹DIY~
  6. 咖啡杯蓋再利用,閃閃動人閃燈聖誕樹DIY~
  7. 廢棄滾筒紙捲華麗變身,紙捲聖誕樹DIY~
  8. 從地圖到繪畫,瞭解國家、國旗、國花意義,雙十國慶DIY~
  9. 嫦娥×月兔×月餅,一張機關畫秒懂中秋節~
  10. 莧菜潛入圖畫紙,變成海洋生物的長長觸角~
  11. 今天舌頭不打結,櫻桃梗大樹立體畫DIY~
  12. 莧菜美髮師,帶你從表情認知入門、運用喜怒哀樂詞彙~
  13. 這樣創作最有梗!立體蒲公英風情畫DIY~
  14. 夏天不能沒有海邊,把蛋殼海灘帶進家中~
  15. 手指印章畫,春意盎然的母親節卡片DIY~
  16. 加這一截!輕鬆縫紉五爪扣,外套還能再撐一季~
  17. 我剪、我貼、我縫縫縫!手眼協調好輕鬆,紅包袋鞭炮完成囉~
  18. 用創意清垃圾!環保再利用,咖啡杯套變身聖誕樹、雪花、聖誕紅~
  19. 廢紙層層疊,變身美麗聖誕樹~
  20. 想學綁辮子打蝴蝶結?一張打洞穿線娃娃版,學會所有編織絕招!
  21. 只要加塊燙布~衣褲不撞衫!
  22. 舊襪大變身、環保又溫暖!
  23. 破洞是轉機!一塊燙布,創造一件新衣褲
  24. 秒速變身阿囉哈燦爛女孩!抓重點速成草裙舞服裝
  25. 舊紅包袋變身!變成裝飾炮竹迎新春
  26. 只要一條橡皮筋,玩偶也能玩變裝秀
  27. 飛吧!牛奶盒飛機,順便載著布偶去旅行
  28. 眼影刷變水彩刷!石頭彩繪重複畫100次都OK
  29. 落葉枯枝都是寶,變成最美的自然派聖誕裝飾
  30. 5分鐘速成超萌賀卡!水果保護泡棉變喜羊羊
  31. 衣服破洞怎麼辦?舊衣改造,讓瑕疵變甜美
  32. 零元烤肉DIY!天天都有烤肉香
  33. 舊衣物改造!媽媽細肩帶,變身小娃長版洋裝
  34. 舊玩具,重新玩!驚喜粽子抽抽樂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