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部落客帶路

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 到訪日期:2012-03

幾回搭著霍爾開的車,經過中正橋的時候,目光總是被橋下有著鮮艷色彩的幼兒遊樂設備吸引住,從遠處俯視,彷彿是童話世界裡的城堡,於是發願,等天氣放晴,霍爾又有清閒的時候,一定帶孩子來那肆虐一番。

在匆匆享受簡單的早餐(麵包+咖啡),一個小背包裝滿了當季盛產的紅茲茲「蓮霧」、兩瓶水、一顆捷運站附近買的「滷蛋飯糰」,四口之家就帶著和陽光一樣熱絡的心情,再度來到有幾年光景都沒機會閒遊的「中正河濱公園」。
甫來到停車場,就有感覺自己已『升級』成「新北市民」的深刻感受,停車的空間規劃得很乾淨,就連民生重要用地「廁所」,都有別於一般流動廁所給人的髒亂感。

可以帶腳踏車去上廁所喔
這裡的廁所共有五間。
男用廁所的兩間,女用廁所兩間,還有一間親子廁所以及行動不便者使用的廁所。
很貼心的還分別在男女廁所中準備了可以容納自行車的廁所,這樣大家的腳踏車就不會在主人方便之時自己偷偷跑出去玩了。

這裡有「親子專用廁所」喔
親子廁所的空間規劃約有兩坪大(不知道憑自己的感覺估算準不準確!),
有一個嬰兒換尿布檯、一張收闔式的小孩座椅,
其他像洗手乳、衛生紙等都有提供,
就差一個小孩專用的馬桶就可以跟IKEA的廁所媲美一下囉。
但這裡畢竟算是「進化版」的流動廁所,雖無法做到完美,
卻也感受到新北市政府想要追求進步的用心了。

孩子的天堂
學齡前幼兒最喜歡的運動大概是公園裡的溜滑梯了吧!
中正河濱公園裡大約有3座大型組合式遊樂器材,結合了攀爬、滑梯、階梯、隧道滑梯等多功能的設備,原本以為在住家附近公園裡的設備已經夠新穎,想不到河濱公園的玩樂設備更新潮,連過個隧道都可以用「溜」了,讓安妮整場都充斥著興奮的心情。

連搖搖馬的造型都很獨特,居然還有雙人座的飛機造型耶!安妮等了一下才輪到她。

遛狗來者裡若忘了帶清潔袋,在遊樂器材區附近有提供免費的狗便清潔袋喔!

提供租腳踏車服務

只不過Enzou一家沒有勇氣嘗試,至少,也得鍛鍊一段時日後,再來挑戰看看吧!出租腳踏車的費用是一小時50元,提供身份證等相關證件可以甲地借乙地還。

這兩棵樹雖在不同地點拍攝,卻有著同樣的風情。
上圖是在河濱公園欣賞風景的時候,由霍爾捕捉的。
下圖是2005年在北海道旅遊時,同樣也是霍爾拍攝的。

美麗的景緻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有沒有人去細細察覺。

租了兩台「親子腳踏車」,四口之家就悠哉悠哉享受這原來如此漫妙的生活。欣賞沿途風景的同時,突然有一種頓悟,「人生,不過如此啊!」
有孩子、家人的陪伴,有陽光的洗禮,有汗水淋漓的爽快,幸福,我緊緊的抓住!

在永和住了十多年,以為這裡只有爆量的人潮、迷宮似的街道與擁擠的住宅空間,慶幸的是有機會來「河濱公園」曬太陽,第一次覺得這座城市這麼的溫暖、可愛,我想,以後會更好的吧!
女兒的髮香順著風撲向後方的我,一起亨唱著一首道地的台語歌謠,
「喂喂喂 台灣出甜粿 甜粿真好食
台灣出木屐 木屐真好穿
台灣出鵁鴒 鵁鴒會講話
台灣出棉被 棉被甲會燒
台灣出芎蕉 芎蕉真大枇
台灣出蕃薯 蕃薯真正好
台灣是寶島 台灣是寶島」
踏實的感受台灣這遍土地果真是美麗的福爾摩莎。

 

文章來源: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河濱公園
 
(02)8969-9596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開車或騎車: 1.在地中、永和地區的朋友,請走永和路往台北方向,從中正橋旁(不必上橋)左轉,銜接環河西路,穿越橋下後隨即右轉入中正水門即達。2.台北市的朋友也歡迎,從中正橋銜接永和路右轉文化路,再右轉保安街後,再一次右轉環河西路,右轉由中正水門進入。
公車: 聯營5、227、238、239、249、262下車後沿永和路往中正橋方向,從中正橋右側巷道進入,步行約5~10分鐘。
捷運: 請搭捷運板南線,在頂溪站下車,步行約5~10分鐘。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