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露營也可以很浪漫!感受峇里島般的渡假生活~台東浪花蟹營地
    露營也可以很浪漫!感受峇里島般的渡假生活~台東浪花蟹營地

    露營也可以很浪漫!感受峇里島般的渡假生活~台東浪花蟹營地

     
    •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鄰77號
    • 0978-687-555
    • 依業者規定時間
     

部落客帶路

雲豹家族 | 到訪日期:2015-08

於花東海岸線渡假露營,一直是我們全家夢寐以求的行程,今年趁小朋友暑假期間,安排非假日帶小朋友來圓夢,特別選在網路好評的台東縣長濱鄉『浪花蟹營地』渡假露營。
這邊交通便利,鄰近許多觀光景點,設備完善,可觀賞日出、晨彩、戲水、觀星、觀浪的好去處,猶如渡假村般的享受,值得您前來感受體驗。

放假的前一天還在上班,今早8點放假,馬上極速趕回家中整裝出遊,約9點30分才從桃園出發,抵達蘇花公路已是11點半,先下車透透氣,欣賞北台灣的蘇澳港口。

蘇澳港的特別景致,加上大海所帶來的開闊海景,一解舟車勞頓。

本次版主前往『浪花蟹營地』路線為:
國道5號→台9線蘇花公路→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開到【台11線】82.8公里處即抵達浪花蟹營地門口。

開了將近2小時的蘇花公路,終於抵達花蓮市區,先到這家花蓮扁食店享用美食,這家店是我們每回來花蓮,必定前來的一間店。

扁食湯底是以新鮮大骨頭熬煮的高湯,甘甜可口清香,內餡與外皮的完美組合,滑嫩扎實扁食美妙的滋味,都令人讚不絕口!

我們全家福都非常喜歡這碗美味可口的扁食,並且一碗僅收60元台幣呦!

繼續前往公正包子店購買包子,這家包子吃起來非常特別,外皮吃起來非常有蓬鬆感,入口即化的感覺,內餡實在,1顆只要5元。

開【台11線】前往浪花蟹營地時,會路過花蓮縣豐濱鄉新社部落,路旁會發現這特別稻草人,可下車順道觀光拍照喔!

抵達【台11線】82公里處時要特別注意,再往前800公尺的左手邊就是浪花蟹營地大門,需迴轉進入。

看到浪花蟹營地真是莫名的無限感動,我...我..終於抵達了~這趟路程真是夠遙遠,16點40分才抵達。

須先到服務台報到。

老闆會要求先填妥旅客住宿登記表,並說明裡面的注意事項。

裡面的露營注意事項在官網都有寫得很清楚,只是再次以書面做提醒。

服務台(吧檯)前方的景色真是有夠愜意,宛如來到峇里島般的浪漫,真是夭壽讚!
光這個視野角度就如此夢幻,大家猜看看這營地會帶給我們什麼樣驚喜呢?大家耐心拭目以待。

小朋友於戲水池玩耍,大人在池邊看著小朋友開心模樣,加上美麗海景相伴,真是美好休閒時光!

如此夢幻景緻真是不虛此行,雖路途再遙遠,能在此時此刻看到這一切都值得。

如此佳景您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PS:戲水池部分只有假日有開放喔!

報到完太陽已準備下山了,趕緊趁天空還是明亮的,將這3天2夜的渡假小窩搭設完畢,才不用摸黑搭帳。

一邊搭設帳棚,一邊欣賞著夕陽餘暉之美,真是賞心悅目。

夜幕低垂前完成這3天2夜的渡假小窩,拍張合照留影。

各家各戶開始點燈火照明,準備烹煮今日晚餐。

趁老婆在烹煮晚餐空擋,版主逛逛浪花蟹營地,欣賞浪花蟹準備入夜景色。

此營區剛好背山面海,風景秀麗,真是美麗獨特。

加上營區的燈光設計更是璀璨奪目,運用小小的巧思,營造出不一樣的效果,真是優美。

今晚以香煎沙朗牛肉作為晚餐。

此次3天2夜食材部分只準備第一天晚上部分,其他餐都是以外食部分解決,這邊離長濱市區非常近,僅4公里路程。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自己DIY沙朗牛排更加好滋味,全家吃的幸福滿滿。

最讓版主驚訝的是,在浪花蟹平地之境中,竟能清楚看見滿天星斗照耀,和美麗銀河鵲橋呈現。

晚上坐在沙灘上,仰望著天空,吹著涼爽的海風,欣賞數不盡點點繁星,真讓我們全家大飽眼福,讚!

今晚就以此張銀河繁星作個ending。

第二天..........................
早上起床,拉開帳棚門簾後,隨即印入眼簾的晨霞,真是美得不像話,難得美景,當然要把家人挖起來,唯獨哥哥賴床無眼福。

女兒之前都因賴床因素,沒欣賞過晨霞、日出,今天看到此景,真讓她嘆為觀止,驚艷萬分。

女兒看到此景,馬上告訴我說,爸爸,以後您要欣賞日出記得叫我喔!最好是這麼好叫拉~

更有幸的是讓我們欣賞到火燒雲,這樣的大景只呈現1分鐘時間,之後就漸漸退散。

此時此刻的我們真是陶醉於此刻,真希望時間能夠凍結,讓這份美好無限。

一日之計在於晨,與太陽公公說聲早後,我們也準備開始今天的旅遊行程。

出門前先拍拍營地營位、衛浴、設施供各位露友參考
下圖是張貼在營區各個角落的『浪花蟹營地配置圖』,拍下來供各位露友參考對照,其中版主有增加新營位的部分。

浪花蟹營地注意事項也是有公佈官網,都有寫得很清楚,只是老闆再以告示板放在營地各個角落提醒。

露營區入口處旁邊是停車場。

浪花蟹營地共有2個入口,一個是A區入口,另一個是B區入口,下圖是A區入口。

A區入口走道

此入口是通往A區碎石區。

A區碎石區有提供露營車使用,約可停放3-4台露營車。

碎石區有規劃一個木棧板營位,尺寸是420CM×620CM。

走道繼續往下的右手邊是A區衛浴間。

A區衛浴間規劃是:
3間浴室。
2間坐式廁所。
1間蹲式廁所。
1座小便斗。

衛浴間門口有附吹風機使用。

因天氣炎熱關係,版主全家這3天2夜都是洗冷水澡,熱水部分就沒去注意穩不穩壓問題了。

衛浴間這3天2夜使用上都是乾淨狀態。

走道左側是服務台(吧檯)

吧檯以草木屋建造而成,有著峇里島風格的感受。

這邊有提供簡餐、活力早餐、咖啡飲品輕食、下午茶、B.B.Q販賣服務。
PS:簡餐和B.B.Q代購服務需提早預約。

浪花蟹的觀海平台,可以在上方處觀海看日出,享受著海風吹拂,真是樂逍遙。

上方的觀海平台視野非常遼闊,觀望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老闆說這平台可搭一頂300CM×300CM的帳棚。

下圖是觀海平台往A區觀看的視野角度。

沙灘上有豎立兩枝櫸木做為沙灘排球區,非常棒的海灘活動項目,等著您一起來參賽呦!

這邊真的非常美麗浪漫,剛好利用小朋友暑期期間,非假日來體驗鄰近海岸線渡假露營,如果要安排假日來,可能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會有位置。

這邊設施完善,還有露營裝備提供租借,也非常適合剛要踏入露營新手,或是目前還沒有帳棚裝備的朋友,又想體驗露營,這邊真的是首選,非常貼心的服務!

下圖是A1草皮營位,從左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這是A1草皮營位從右側觀看的視野角度,A1草皮營位是最靠近沙灘,第一排面海營位。
PS:A區目前所有營位沒有流理台,需到旁邊的衛浴間流理台使用,電源設備足夠,有些營位需攜帶延長線做延伸。

下圖A2草皮營位,從左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下圖A3和下層的A2草皮營位,從左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這是A2、A3、A4草皮營位,從右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下圖是A4草皮營位,從左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下圖是A4草皮營位,從右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下圖是A5草皮營位,從左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下圖是A5草皮營位,從右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下圖是A6草皮加棧板營位,從左側觀看的視野角度。

A6草皮加棧板營位,也是A區營位最上層的一區,可鳥瞰整個A區營位,A區包場最多容納12~15帳。

此入口是B區入口。

下圖是B區1、2、3草皮營位的鳥瞰圖,B區包場最多容納22~26 帳。

此區是B3草皮營位,腹地非常大,約可搭10頂1廳1帳空間,有些營位電源需拉延長線做延伸。

從內側往外拍攝角度。

B區衛浴間也是設置在B3草皮營位這層,外面還有規劃營火區。

B區衛浴間設置:
3間浴室。
2間蹲式馬桶。
1間坐式馬桶。

B區的衛浴間非常寬敞,比A區大間。

廁所也是非常大間,B區一樣在這3天2夜使用中,保持著整潔、大方、乾淨又衛生的狀態。

下圖是B2草皮營位,約可搭3頂1廳1帳空間。

此區是B1草皮營位,也是浪花蟹營位最大的一區,約可搭12頂1廳1帳空間,鄰近沙灘和前面海景營位,需攜帶延長線做電源延伸。

本次版主也是搭設在此區,個人比較喜歡A區的營位,喜歡那邊的FU。
下圖是從內側往入口處拍攝角度。

下圖是從內側靠近沙灘處往入口處拍攝角度。

目前浪花蟹營區唯獨B1草皮區有設置流理台,共設置2座2槽式的流理台共用。

專注在拍攝營區的我,完全脫離了時空,達到忘我的拍攝境界,拍完已呈現豔陽高照,加上整理完今日旅程東西,已接近8點10分,真是時光匆匆流逝,再多的時光,於美麗境地永遠是處於不夠用。

今天早餐來到離營區4公里遠的小7享用早餐。

完全不讓費時間在烹煮,加上豔陽高照炊食真的會抓狂,所以本次除了第一天晚餐,其他餐都在外解決,老婆輕鬆也省時。

享用完早餐第一站來到三仙台,這邊的美景真是無話可說。

難得全家福一同出遊,拍張照留念,日後小朋友都已上國中,課業壓力不免更加繁重,日後一同出遊時光更加減少許多,非常珍惜當下。

因三仙台橋樑正在修繕維護,造成本次無法前往一探究竟,真是百般失望。

只好拾起石頭與小朋友玩水瓢戰。

真的是都市慫,小朋友連打水瓢都不會,還要版主親自教導,教完後越玩越起勁,真是天真可愛!

雖然無法登橋前往三仙大石觀光,但我們依然玩得非常開心致興,加上美麗海灣相伴,真是神清氣爽!

離開三仙台繼續下一站六十石山,沒錯.....就是六十石山,我們要來欣賞一年一度的金針花海,也是我們從所未見金針花海。

往六十石山山路沿途山景秀麗,遼闊山景,壯闊浩瀚,版主全家真是驚呼連連。

來到如此佳景,當然要拍個照留做紀念,回憶是無限的寶庫。

妹妹你累了嗎?那A愛睏的感覺內。

來到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真讓人瞠目結舌,真是猶如童話仙境般的美麗。

不管哪個角度,哪個視角,就是優美極致,難怪金針花季會造成這邊人山人海盛況。

欣賞金針花海真是全家頭一回,遇見如此花況真是歡天喜地,從所未見。

金針花又名忘憂草,百合的花形,金黃飽滿的色調,在六十石山遍佈滿山谷,真是放空舒壓的好地方。

在忘憂花海中,完全達到忘憂放空,盡情地享受這一切的美好~

每逢8、9月是花蓮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可以找個時間來欣賞呦。

如此佳景一定要幫家人多拍幾張照片,留作美好的回憶。

滿山遍野金黃澄澄,栩栩如生的金色花海,彷彿置身於國外的美景錯覺,真是美不勝收。

沒錯!這就是台灣,在台灣就能欣賞到如夢似幻的景致,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前來一探究竟。

滿山遍佈金黃花海,忘憂草隨著微風搖擺著,真是賞心悅目。

早上太慢出發到六十石山,許多入口都有交通管制,結果沒到更上方去逛,回到家看到朋友分享金針花海照片,其中忘憂亭拍攝的點,真是美麗壯闊,真後悔當時沒走上去,只能明年再續緣。

金針花季台灣共有三個點可觀光:
花蓮的『六十石山』、『赤柯山』,花季是8-9月。
台東的『太麻里鄉』,花季是8-10月。

今年雨水豐沛,讓此次金針花更為茂盛,全家能在此趟花東行,一睹金針花海盛況,真是太幸運了~

我們要把這裡所看到一切,盡收相機裡頭,把美好的回憶帶回家。

兒子長大了,不太喜歡拍照,難得此次配合。

還好家中有這個調皮搗蛋的女兒,願意配合當我的Model。

讓我從中學習人像拍攝,並且小Model配合度非常高,重點是不用給外拍費,哈哈~

所有pose都是出自於她自己的巧思喔,完全不用我來想。

這搗蛋鬼,在大太陽底下拍太久,竟趁我不注意時,給我擺出這不雅pose ,非常欠揍的搗蛋鬼。

到了用餐時間,也是該離開這片美麗忘憂花海,明年此時再見。

中午來到台東縣池上鄉享用鐵路便當。

這家池上便當生意真好,裡面高朋滿座。

非常道地的鐵路便當,有附青菜,青菜不夠還可再續加。

享用完中餐後,來到伯朗大道逛逛,光這2個拍攝點也是大排長龍,既然來到這當然要拍張留作回憶。

這就是金城武伯朗大道,此刻來還不是最美之時,

黃色稻穗搖曳還沒收割時是最漂亮時刻。

每年稻作收割前(6月、10月)是最剛好時刻,也是遊客旅遊伯朗大道最盛的高峰時節。

因一場午後雷陣雨,也提早回到營區休息。

向老闆借了排球,就此展開夢幻沙灘排球賽。

想不到這2個搗蛋鬼打起排球還真有一套,真是臥虎長龍,典典甲三碗公。

如此夢幻沙灘排球只有在電視經常看到,我們竟在浪花蟹營區實現了夢幻球賽,真的非常很棒的午後休閒娛樂。

幾個小朋友也相爭要來報名。

打完沙灘排球後,全家人到海灘前吹吹海風,悠閒休息,小朋友戲水玩沙。

上個月到墾丁和小琉球露營渡假,當時因颱風外圍環流因素,導致小朋友都無法戲水,今天來到這,2個小朋友總算能玩水了。

看兄妹倆淘氣開心模樣,真讓我們感到幸福滿滿。

午後戲水沖涼真是非常暢快,這也是我們選擇浪花蟹營地主要因素之一。

完完全全達到海邊渡假露營的最大意義。

看這2個淘氣模樣,就知道我們多喜歡這裡的一切了。

午後悠閒時光更可到吧檯點個下午茶,好好享受海灘浪漫風情。

完全不用到國外或是峇里島,這邊就能讓您擁有同等的國外風情浪漫。

這邊除了帳棚出租外,還可請老闆幫您搭帳,免去長途跋涉到此,還要大粒汗小粒汗的搭帳,是不是很贊啊!

這頂是浪花蟹供露友出租一廳一帳,非常豪華又舒適。

今天晚餐我們是到4公里近的長濱市區購買生魚片,和鹹酥雞解決本日晚餐。

這盒生魚片只要200元,非常新鮮可口好吃,值得推薦大家嚐嚐喔。

生魚片是在長濱暉哥生魚片購買的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8鄰74號 
連絡電話:08-983-1222
網址

吃完晚餐,夜幕低垂拍拍營區夜景。
這張是B區衛浴間和營火區的燈光夜景照,非常絢麗耀眼。

營區白天和晚上均有著不一樣的美感,璀璨燈火照耀於營區各處,呈現出虛幻優美情境。

椰樹隨著海風撫吹起舞,真是美麗海灘之夜。

今晚就以此張營區夜景照作個ending。

第三天.................................
今天一樣把全家人挖起床,欣賞日出美景,老大還是依然賴床。

結果女兒說今天晨彩和日出沒有昨天美麗,只能告訴她,日出晨彩會隨著天候雲層有所變化,不可能天天上演著火燒雲大景,要以平常心去看待所有事物,迎接美好的一天。

太陽漸漸從海平面竄出,也代表著我們今日要來開此地了。

這邊的美好已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有機會一定會再來欣賞浪花蟹的日出美景!

趁著烈陽還未高高掛起,趕緊與家人撤收裝備,免於日曬收帳之苦。

約八點已完成所有裝備上車,美麗的浪花蟹營地掰掰了,我....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今天行程是沿路玩回去,吃完早餐來到僅距離浪花蟹營地5.7公里的八仙洞觀光。

長濱的八仙洞以擁有獨特的海蝕洞景觀和台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著稱,目前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洞穴共有十多個,大小深淺不一,這些洞穴原在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但現在卻高低散布於山壁上,乃是東部海岸不斷上升的最佳明證。

洞穴雖達14個,而真正的岩洞僅有少數幾個,依相通之路徑上行,分別命名為靈岩洞、潮音洞、永安洞、海雷洞、朝陽洞、軟元洞、拱辰洞及崑崙洞。

觀音洞。

這個洞是什麼洞呢?是『凡人洞』。

第一天開車走【台11線】時就有瞄到這個景,很特別的峽谷引我注目,回程特別下車觀光。
此地是蕃薯寮休息區【台11線】29.5公里處。

高山險峻峽谷非常特別,加上旁邊的巨大岩石壁真是壯觀。

在現場的臨場感覺分常棒,此景猶如縮小版的『湖南張家界』般的美麗。

非常值得您下車休息片刻,欣賞縮小版的『湖南張家界』。

下方是蕃薯寮溪。

繼續來到花蓮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區玩水。

這張全家福照真失敗,原本要把七星潭字樣入鏡,結果被我的壯碩身材給遮到了,沒錯....就是壯碩,哈哈,並且忘了在相機做檢查。

七星潭獨特造型的面海涼亭。

藍天大海我們再次會面了,這邊沙灘和其他沙灘不太一樣,是小碎石鋪面。

海天一色真是美麗,靜靜待在這真讓身心靈達到舒放,悠閒。

這裏的海水非常清澈涼爽,西岸的海水就無法相比了,遭受工業廢水污染,導致海水污濁。

平日就這麼多觀光客,假日一定是人山人海現象。

這艘帆船是以巨石製成。

每個觀光客都會以此帆船,拍照作為留念。

繼續來到花蓮縣新城鄉的佳興冰菓店享用午餐,沒錯就是吃午餐,這邊不只檸檬汁出名,什錦炒麵、多種熱炒都是料多豐富的人氣商品,有時候還會推出限量商品,像是糖醋排骨、酥炸排骨酥等也都是看到必吃的美食!

享用完午餐喝杯檸檬汁真讚!

再加點五瓶檸檬汁帶回家享用。

蘇花公路上有許多景點,回程特別停靠崇德休息據點賞景。

欣賞清水斷崖,清水斷崖位於清水山東側,自蘇花公路和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

雄偉險峻的清水斷崖非常壯觀美麗,加上海天一色的對應,更是美麗動人。

構成斷崖的岩石主要是綠色片岩、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組成。

壯麗的清水斷崖,非常獨特俊偉,有經過蘇花公路不仿可下車欣賞喔!

還沒離開蘇花公路,女兒就在哀求逛羅東夜市,想吃特有的花生捲冰淇淋,雖然再累,愛子之心還是答應。

看他們一副滿足的模樣,再累的我都拋之於腦後。

趁還沒17點,立即帶著家人衝往阿灶伯羊肉,因這家店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情形,還好今天非假日,加上剛好17點,所以不像以往情形。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推薦大家來羅東夜市可嚐嚐這家的羊肉湯,非常好吃,是許多老饕的最愛。

我們是吃羊肉麵線,經女兒評鑑,她比較喜歡羊肉湯。

我們享用完後出來,已經呈現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情況。

這家卜肉也非常好吃。

吃了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的卜肉。

美食當前真是吃吃吃,完全將減肥二字從腦海中擦掉,真的好可怕啊!

女兒妳不能再吃啊,不然你芭蕾舞會跳不起來,到時變成胖天鵝捏。

我們這趟3天2夜旅程玩得非常開心,如此歡樂全家遊將是最美好的回憶!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結束這趟旅程後,回到家的第一件要事就是要開始『減肥』了!!

 

文章來源:雲豹家族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鄰77號
 
0978-687-555
 

依業者規定時間

   
消費資訊

一般平日假日1座/800元、連續假期1座/1000元、春節期間1座/1200元、A區包場最多容納12-15帳(定價:18000元,春節假期18000元,一般平日假日及連假15000元)、B區包場最多容納22-26帳(定價:26000元,春節假期26000元,一般平日假日及連假2200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雲豹家族
雲豹家族

期待每次露營來臨,迎接快樂露營樂。 部落格:http://tac0005.c... 更多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