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浪漫紫藤花滿開、單車逍遙自由行~台北花卉村
    浪漫紫藤花滿開、單車逍遙自由行~台北花卉村

    浪漫紫藤花滿開、單車逍遙自由行~台北花卉村

     
    •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 (02)2810-1969
    • 週一至週日9:00~21:00
     

部落客帶路

安妮的天空 | 到訪日期:2015-03

最近大家都忙著到處賞花吧!春天除了櫻花之外,台北目前最夯的賞花景點有竹子湖的海芋以及奧萬大的槭樹,再來就是美得令人陶醉的紫藤花海。
這次我挑選了台北最有名的花卉村來賞花,這裡有上千種的盆栽花卉,還有老闆精心栽植的紫藤花已經滿開, 除了有花可以欣賞之外,
這裡還有一個讓我家兒子非常喜歡的活動,可說是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玩的景點,
重點是,這裡完全不收取門票,可以盡情賞花又有得玩,真的是太佛心來著,假日不知道哪裡去玩嗎?建議來這裡可以玩上一整天喔!

到台北花卉村搭乘交通工具也挺便利的,我是在劍潭站搭乘紅10公車,到達[洲美橋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抵達。 一抵達花卉村門口,就可以看到非常多可愛的陶製公仔,逗趣的表情好像在歡迎大家的到來呢!

台北花卉村這裡原本是塵土飛楊的砂石場,在2003年,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重建,現在這裡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花卉村。

多虧花卉村的建立,讓我們在這都市叢林裡還可以享有這一片美麗的花園,我太喜歡這個花卉村了,忍不住後悔沒有早一點發現這個好地方。

入園後即可看到在左手邊有一處紫藤花,搭配前方草園的造景顯得格外美麗。
這一處紫藤花數量不多,但一串串紫藤仍然擄獲了遊客的心,不少人都是慕紫藤花之名而來,花棚下盡是拍照的旅人呢!

來訪的這天是一個爆好的天氣,暖洋洋的日光也讓紫藤有了最美的色澤,紫藤柔美的紫搭配藍天,真有說不出的美麗啊!

迎風搖曳的紫藤。擺盪著成串的紫色花瓣,像極了風鈴在微風中輕輕搖擺著,又像是落塵的紫色仙子,舞著裙襬在跳舞呢!

紫藤一簇簇的花苞像極了繡球,垂墜的模樣又像極了結實累累的葡萄,漫步在花棚下,陣陣清香撲鼻而來,忍不住就陶醉在這花架下呢。

這花架下還點綴了不少滿布星辰的陶器。

一整列的紫藤真得好美,顧不得陽光的刺曬,還是在這裡流連不去呢!

抬頭看,天空都變成紫色了。

淡紫、深紫,不同層次的紫交織的紫藤花真的好美,第一次拍紫藤花的我也沉醉了。
花卉村的紫藤除了這一區之外,還有另一處也有,而且更壯觀呢!等等會介紹喔!

發現花卉村裡頭有好多店耶,這間森林派對鞦韆區裡頭座椅都是鞦韆,只要有位置就可以在裡頭消費,
這天生意真好,坐無虛席,裡頭也是花木扶疏,感覺清涼無比,難怪一位難求啊!

花卉村裡造景都好可愛,這魚水之歡是不是很SWEET呢!

這裡也有歇歇腳喝茶的好地方。

這裡好像一簾幽夢啊,瀑布似的藤蔓大陣仗的垂落,搭配藤編的圓球,真得好浪漫呢!
不知為何,漫步底下,感覺好清涼,一點都不感覺到熱氣啊!

花卉村裡也有為新人打造的森林會館,裡頭運用漂流、植物以及可愛動物造景,營造出都市裡南的一見的自然場景,
我想新人在這裡舉辦婚哩,一定會讓賓客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呢!

花卉村裡頭的盆栽超多種啊~~~而且都好便宜,要不是下一個行程還要到市區吃飯,我應該會抱一堆花草回家。

這裡多肉植物也好可愛。

還有超巨大仙人掌,瞧~它們都快跟我一樣高了!

五彩繽紛的瑪格莉特。

還沒有睡飽的安安@@

醉人的薰衣草。

還有可人的波斯菊~~你想得到的植物這裡都有,我就不一一介紹了,不然寫十頁都不夠啦!

花卉村裡的可愛造景都很有趣呢,瞧~把花盆裝上植物,就是人偶超可愛的頭髮,真得很有巧思!

這一區裡頭也有超多的花藝素材,想要讓自己的花園跟別人不一樣,來這裡尋寶就對了。

這些可愛的架子或飾品,是不是都讓人很想打包回家呢!

如果你是綠手指,也可以買種子回家試試看,搞不好就可以建立一個開心農場。

這裡也有兒童馬賽克DIY教室呢,想要殺時間就來這裡訓練一下小朋友的創造力,還可以帶美美的作品回家,真是一舉兩得啊~

泰戈爾說:大地因花草而成可居之所。真的,沒有植物,萬物皆不可活,也因花草,這世界變得欣欣向榮!

再逛完一遍園區之後,又被我發現一處紫藤花的地方。

原來在入口的左手邊也有一處紫藤花架,這裡是提供新人禮車停車的地方,不過這天車棚沒有停車,真是太幸運了。
大家來花卉村時一定不要錯過這裡喔,這一區的紫藤更多更美呢!

藤蔓交織在支架上,紫色紫藤花攀爬滿滿一大片,是不是像走進的紫色森林呢?
這裡紫藤開得好茂密,上頭還調皮的掛了許多可愛的公仔,讓人感覺十分童趣呢。

陽光透進了紫藤花架裡,襯托紫藤更加柔美,我都不想離開我的腳步了。

嘿嘿~你在偷看我嗎?

舉著相機的手很痠,但是一點也不想停下按快門的手指頭。

穗狀的紫藤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
紫藤花盛開期間為三月中旬~四月中旬,喜歡紫藤花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段時間喔!

這裡隨處走,都會發現園區裡逗趣的造景,看了心情大好啊!

花花草草逛完了,你以為花卉村就這樣嗎?NONONO~這裡還有讓小朋友玩到瘋的氣墊溜滑梯以及許多遊樂器材呢!

還好我家安安已經長大,小時候的他跟哥哥一看到這巨型溜滑梯,沒玩個半天是不肯回家的, 這裡真的還挺適合遛小孩的,不過這裡是另外收費的喔!

這蜜蜜基地造景實在太可愛了,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小蜜蜂卡通影片。
你以為花卉村就這樣嗎?我不太可能會為了一個紫藤花跑到這麼遠的地方,這次會來花卉村其實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這裡有單車棧道,只要租單車,就可以騎腳踏車暢遊圓山、大稻埕或是社子島,
我最喜歡這樣的行程,可以賞花、運動又可以欣賞風景,我家安安也不會感覺無聊,安安也因為這樣非常喜歡這裡呢!

這裡單車總類不少,價格也很划算,趕快找一台適合自己的出發吧!

花卉村後方就是單車棧道,可以通往的地方很多,而且完全不用跟機車汽車搶車道,完全屬於單車的道路,非常安全。

這是我的方向~~朝向社子島出發吧!

沿途風景挺不錯的,光看著藍天白雲就覺得好滿足啊!

沿途也可以看到不少小白鷺,這一區都是生態區,帶小朋友來可以看到不少大自然的好朋友呢!

關渡橋就近在眼前。可惜安安不敢騎到橋上,不然在橋上看出去的景色一定更美。

單車棧也會經過社子島濕地,要不是這天天氣太熱,來濕地走走應該也不賴。

台北花卉村是一個兼具親子休閒、藝術創作、花卉植栽的一個場所,萬餘坪的花卉文創園區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不論是欣賞紫藤花,或是來這裡品嘗下午茶,
我覺得都是很棒的選擇,很難得在台北市區裡有這樣一個好地方,我想以後假日我應該會常跑這裡吧。

美麗的紫藤花花開至四月中旬,想要一睹美麗的紫色風情動作要加快喔!

台北花卉村交通路線:

 

文章來源:安妮的天空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02)2810-1969
 

週一至週日9:00~21: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gardenmall.com.tw/map/map.htm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安妮的天空
安妮的天空

我是安妮(ANNIE)。用相機記錄旅途中的幸福,用味蕾感受食物的美好,用文字... 更多

  1. 穿越3500萬年時空,景色絕佳濱海步道~貢寮龍洞灣岬步道
  2. 繽紛貨櫃屋,無料親子樹屋閱讀區~新莊日日心塾
  3. 一起一起,讓孩子走進繪本世界~台中一起一起繪本廚房
  4.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飽嘴三明治咬出真食感~新莊咬咬吐司
  5. 夢幻彩色岩壁山泉,台灣版阿凡達秘境~台東栗松野溪溫泉
  6. 華山裡隱密的工業風咖啡廳~台北離線咖啡
  7. 森林系子母隧道,彷彿宮崎駿龍貓場景再現~苗栗崎頂車站
  8. 當漂流的玻璃瓶遇上紙膠帶,一場邂逅的浪漫~澎湖 O2 TRAVEL散策野餐明信片
  9. 南法鄉村雜貨風,讓快門按不停~板橋Petit Tuz(小兔子鄉村輕食雜貨鋪)
  10. 遇見繽紛繡球花海,走進夢幻花園~陽明山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
  11. 山林間的桐花隧道~土城天上山步道
  12. 坐在懷舊的課桌椅,享用悠閒的時光,早餐就是要醬吃~板橋就是要吃早餐
  13. 浪漫紫藤花滿開、單車逍遙自由行~台北花卉村
  14. 田間小路、蒼翠大山,來一堂沒有教室的自然課吧!金山八煙聚落
  15. 被溫馨包圍的超高CP值小熊餐廳~樹林小熊王子一號屋
  16. 漫步水草森林、遊玩豐富有趣的體驗設施~宜蘭勝洋休閒農場
  17. 優雅鄉村風氣息,健康蔬食好美味~新莊貓咪不吃魚蔬食簡餐咖啡
  18. 誤闖了精靈的家~花蓮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夢幻湖)
  19. 如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奇幻旅程~台北Att 4 fun甜蜜王國
  20. 白天的秘密城堡,夜晚變身彩虹屋!內湖碧湖公園織屋
  21. 透心涼的紅心美人冰~宜蘭大礁溪農場
  22. 隱身東區巷弄裡的親子餐廳~莊園Manor
  23. 酷熱暑假樂活新玩法!帶著孩子衝浪去
  24. 出發~航向神秘的島嶼!宜蘭龜山島
  25. 樂高迷必訪商店:樂高王子一號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