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哈瑪星駁二線火車體驗之旅 】2015.01.28~2015.02.23
    【哈瑪星駁二線火車體驗之旅 】2015.01.28~2015.02.23

    【哈瑪星駁二線火車體驗之旅 】2015.01.28~2015.02.23

     
    •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駁二特區蓬萊倉庫/B8)
    • (07)531-2560#208,215(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 平日13:00-16:00,假日10:00-16:00,每日整點一場
     

部落客帶路

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 到訪日期:2015-02

寒流來臨的這一天,南部的暖陽是讓人最開心的。這是旅行中最讓人期待的,除了環境、文化之外,還有的就是宜人的氣候。
當然,很早就搶到年代網路上的復刻版駁二小火車體驗票,一票是99元,在寒假期間給兩小一點驚喜,也是很讓人期待的。
一抵達現場,看到這小火車更是讓沒有午睡的兩小頗為興奮,整個人就不斷跟著火車跑,現場工作人員一直在軌道兩邊維持秩序,也聽到不少原先只是到駁二逛逛的人惋惜著,因為預售票在年代網站上早就已經賣光了。而我們抵達這一天,連現場的加班票都賣光了~

剛開始coco還問我,這麼小哪能坐人啊?

兩小孩實際測量了一下鐵軌的大小~可以見得真的是不大~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於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8倉庫八又五分之二車站手工打造1:8.4縮尺比例復刻蒸汽動力火車及高雄鐵道發展歷史展覽,在蓬萊倉庫群間運轉行駛,見證鐵路運輸推動臺灣經濟產業的重要時刻。 這也讓整個舊倉庫以及臨港線火車園區,除了靜態的展覽與人文味道之外,多了可愛與動態的童趣。

這個在蓬萊倉庫的哈瑪星動態火車體驗,軌道繞著整個蓬萊倉庫區鋪設,說實話,搭上去環繞整個園區的時間雖然約只有10分鐘,但還挺拉風的啊!連豆哥被強迫下車時,還心情頗為不愉快地說,為什麼這麼快就搭完了??

這一場的是15:00場次的,當下我拍完就開始想,糟了!我們一家四口都在火車上,怎麼拍照啊?
所以有些人帶來了自拍棒或者請一位家人幫忙拍~
所以請大家要特別留意這一點,想要拍點好照片,就不能全家都買同一時間的乘車票卷喲!

大家手上都拿手機,大人玩得比小孩還瘋啊~

火車真的不大,在搭乘前,會有影片說明,不能把腳落地也不能轉身拍照,以免造成危險喲!
路邊的民眾也要小心,這個火車雖然不快,但為了安全,火車通行時請不要靠近鐵軌喲!

這個火車有點像是小時候在百貨公司遊樂園的小火車,但是因為比例跟鐵道的鋪設範圍,所以還挺值得推薦給大家去體驗的。

大人小孩都非常的興奮,甚至大人還比小孩多呢!
至於大家是怎麼買到票券的呢?官網上的票卷都賣光了,每天上午十點開始會在現場販售當日的加班場次,就是在每個半點會加一個班次,
不過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也是很快就會賣光了。

搭乘前有一些介紹,還有,不能帶飲料或者大包小包上車,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都不錯,也都會幫忙保管。

進到月台區,憑票可以換乘車卡。只要在上車前把卡片交給列車服務員就可以囉!

coco很好奇這個小火車是怎麼控制的,這個小二寶寶已經到了無敵好奇的階段了,所以只好拍張照片回家慢慢跟她解釋。

一個場次應該會開出3~5班車,所以不用擔心你買的場次會搭不到,我們搭乘的是16點的票券,但因為很早就到場排隊,工作人員在15:20時就問我們要不要搭乘15:30的場次呢?所以我們非常幸運地可以提早搭車囉!

這個小火車的控制人員是在火車中間的,所以帶帽子的先生就是列車長先生囉!

輪到我們搭乘的時候,整個人興奮無比,連我也跟著兩小一起開心起來。

搭乘的實際比例大概就是這樣囉!

前方的人員自拍的、看手機的,實在也非常有趣!

低角度來一張,真擔心大家的手機會不會掉了,所以拍照一定要小心喲!

位置區其實不大,所以也不是會太舒服啦!只有10分鐘,大家就忍一忍~

這個小火車體驗展期,是在整個寒假期間,所以年節期間也是個不錯帶孩子體驗的機會,不過要特別留意場次與時間,
可別白跑一趟了。記得還想去碰碰運氣的,可以當日提早到現場去排10點開始售票的現場場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應該有機會可以買到票喲!
當然整個駁二是個很好地散步與單車遊歷地點,大家可以結合臨近的景點做個不錯的旅行規劃呢!

 

文章來源: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駁二特區蓬萊倉庫/B8)
 
(07)531-2560#208,215(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平日13:00-16:00,假日10:00-16:00,每日整點一場

   
消費資訊

每人99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traffic/traffic01.aspx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一個喜歡親子旅行、背包客旅行的分享世界,借由旅行認識自己也教養孩子。也因為專... 更多

  1. 漲潮前記得回程喔!親子生態景點,潮間帶有趣走跳~金門建功嶼
  2. 亞洲唯一結合自然生態教育與草食性動物渡假飯店~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
  3. 讓我們一起去-8度C,瘋狂滑雪胎~新北星空雪樂園
  4. 精湛的按摩手法、豪華的兒童遊戲室,爸媽紓壓、小孩玩耍~宜蘭武淵堂養身工廠
  5. 北歐風情民宿,台版羊角村~宜蘭小島villa
  6. 挪威峽灣般的美景與步調~南投日月潭自行車道
  7. 搭上地鐵滑雪盆!首爾纛島遊園站
  8. 體驗淳樸的農村生活、充滿古早懷舊的溫度~頭城休閒農場
  9. 無圍牆博物館!整個城鎮都是百年博物館~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10. 露營松恩峽灣小木屋~挪威Pluscamp Sandvik(浦盧斯卡姆普桑德維克酒店)
  11. 讓孩子停不住的探索!旅行雜貨風的Mo's Kitchen亮萌私房料理
  12. 仿葡萄牙七彩雨傘街!新竹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13. 大到可以開趴的民宿房間!充滿暖色系的宜蘭溫馨小棧夢想館
  14. 新竹市消防博物館~親子消防大面觀
  15. 跟著小腳丫玩沙、戲水、踏浪趣!中角沙珠灣
  16. 老街巡禮:雲林西螺老街、延平老街深度探訪
  17. 6000坪夜市、小孩玩到不想走、好吃好玩逛不完!桃園八德興仁花園夜市
  18. 懷舊園區新體驗: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19.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20. 礁溪國小遛小孩,幸福的學校
  21. 清水模裡躍動:冒煙的石頭
  22. 羊兒煙囪
  23. 政府提供的免費親子好去處:北投親子館暨托嬰中心
  24. 給你一點顏色瞧瞧!調色盤築夢會館
  25. 在宜蘭玩乾淨沙灘:伯朗咖啡館(頭城海景咖啡館)
  26. 板橋435藝文特區
  27. 西雅圖的天空 Seattle's Sky
  28. 阿馬非咖啡坊
  29. 亞米小鎮(八里店)
  30. 野柳海洋世界
  31. 樂子(瑞安店)
  32. 托斯卡尼莊園
  33. 花開了休閒農場
  34. 德國的秘密旅行
  35. 幸運草主題餐廳(已停止營業)
  36. 老爸休閒農場
  37. 佳樂水風景區
  38.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39. 南庄老街
  40. 小小木屐新生命:宜蘭蘇澳白米木屐村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