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美味蔬食火鍋,以雅致日式庭院景觀佐餐~宜蘭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櫻之宿
    美味蔬食火鍋,以雅致日式庭院景觀佐餐~宜蘭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櫻之宿

    美味蔬食火鍋,以雅致日式庭院景觀佐餐~宜蘭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櫻之宿

     
    • 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一段368號
    • (03)956-6597
    • 週一至週五11:30-15:00,15:00-17:00(下午茶),17:00-21:00;週六日10:00-21:00
     

部落客帶路

Q比媽生活札記 | 到訪日期:2015-09

DSC01397

從今年過完年後,因為到懷孕後期以及生產坐月子的日子,加一加已經有快七個月之久沒回宜蘭娘家了。
這次以幫老媽過生日的名義,並順道一起幫Q寶做收涎,於是來個三天兩夜的宜蘭探親行。
原本想找間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幫老媽慶生。但考量到價格因素(因為有了Q寶,花錢要開始節制一些)作罷,正好我和老公都有加入"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的粉絲團,對於外面飲食會認真做挑選,不考慮過於烹調的佳餚料理,同時也希望對老媽的身體不會造成負擔(有油炸熱炒的餐廳都刪除),最後選擇離三星娘家不遠的【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

DSC01400

餐廳座落在三星鄉上將路一段,位置明顯很好找。還記得前年曾在同一條路上,也帶老媽和老妹光顧一間超好吃的海鮮燒烤創意料理餐廳-大洲魚寮。
餐廳的周圍環境就如常見的宜蘭民宿一樣,有屬於自己的美麗庭院,沒有距離感的圍欄,可以讓人一眼望穿餐廳的外貌。
從大門右轉進來的石子路空地,是有大樹遮陽的停車場。

DSC01401

走進一看,會不由自主的讚嘆:[這裡也太美了吧!]。
平整好走的草地,精心修剪過的草木,搭配上藍天白雲,構成了美麗怡人的綠意景色。

DSC01426 

餐廳的建築設計是由併鄰的櫻之宿延伸而來,沉穩的石板灰與大器的落地窗面是主要特徵。
沿著屋邊的翠綠草地上,藏身一座有迷你荷葉點綴的小池塘,讓坐在落地窗旁邊的客人,多添一份雅緻的用餐景色。

DSC01427 

從餐廳內的裝潢以木質的傢俱和擺設為主,呈現出實在穩重的氛圍。
用餐區的天花板設計如竹簾般,以展開的姿態橫懸於上方,若是倒過來看,很像是越過小溪的竹橋,另搭配牆面上的八卦形狀時鐘與牆柱上的書法字畫,整體設計風格讓人感覺有融合中式禪風和日式和風。

DSC01387

DSC01362 

用餐空間很寬闊,客人座椅同桌的每張椅子不會緊靠著,雖是木頭椅子但貼心的圓弧靠背設計(椅子本身滿有重量的),不會覺得坐久不舒服。

DSC01364

觀看電視螢幕上的播放內容,得知原來餐廳所提供的食材,都是來自它們自家的菜園,由自己親自播種採收,全是在地有機,因此所準備的蔬菜非常的新鮮,請客人們可以安心的享用。

DSC01386

當天晴空萬里,在屋內用餐的我們隔著落地玻璃窗,和煦的金色陽光伴著我們,愜意的欣賞外面的綠地美景,多麼美好的用餐環境。

DSC01374

有美麗的花藝裝飾來點綴單調的牆角

DSC01373 

今天為慶祝外婆生日,特地幫Q比和Q寶兩姊弟盛裝打扮,一個是優雅氣質的公主(與現實相反),另一個是小紳士(身材是小壯漢)。

DSC01359 

從外婆家一坐上車,就一路睡到餐廳,當我們正要大快朵頤時,這位小紳士竟很識相?起來湊熱鬧,搞得大家要輪流抱著吃火鍋,沒辦法好好的細嚼慢嚥啊!!

DSC01382

在預約這家餐廳時,有上網爬文,之前好像還有推出簡餐定食類,但這次來只有火鍋可點。火鍋有四種湯底,剛好我們一人點一種,以鴛鴦鍋的形式共食。未上湯底前,店家會主動送上現打的新鮮果汁,有兩種可選-柳橙汁和檸檬汁,這兩種果汁都會讓客人喝到,只是先後順序不同(若是先點柳橙汁,喝完後會再幫你補上檸檬汁),確實喝得出來果汁是現榨的,很濃純可口。

DSC01388 

餐前除個有新鮮果汁可以喝之外,店家也會提供素蘿蔔糕和素肉燥飯(可續加),味道都弄得還不錯,不油膩但爽口。

DSC01391

老媽和老妹點的湯底分別是番茄鍋和咖哩鍋。番茄鍋是採新鮮現採的番茄下去熬煮,所以有濃郁的番茄香外。
而咖哩鍋的味道不像外面偏重,較屬於和風味的咖哩,單喝湯頭也好喝不會感到鹹膩,因為是走養生路線,所以比較清淡一些,若喜歡濃厚咖哩味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了。

DSC01392 

我和老公點的是店家極力推薦的堅果牛奶鍋和藥膳鍋,我們點的這鍋外表讓人聯想到"陰陽兩極"(一黑一白)的圖案。
堅果牛奶鍋是由腰果與鮮奶一起放入果汁機攪拌,所以在喝湯時可以喝到碎粒的腰果,經過小火的熬煮,能喝到綿密香醇的牛奶湯,是店家獨家招牌湯底,我個人也很推喔!

DSC01395 

這裡的火鍋是"吃到飽"的形式,兩個全開式的透明大型冷藏櫃,擺滿大盤的蔬食類火鍋食材。
當時剛好是颱風過後菜價最貴時期,來這邊吃菜真的是賺到了!有滿滿的不同蔬菜供你挑選。

DSC01375

冷藏櫃裡有常見的芋仔稞、絲瓜、黑木耳、蘆筍、番茄、香菇及其他菇類。

DSC01378

另一邊是豆類製品(豆腐、豆皮和油豆腐等)、筊白筍、豆苗菜、青花菜和茼蒿。

DSC01379

也有油條、凍豆腐、常見的菜類(大白菜、高麗菜、地瓜葉、龍鬚菜)以及吃火鍋較少見的蓮子和白果(應該是吧!)

DSC01380

火鍋食材除了多樣化的蔬菜外,也少不了麵食類。冷藏櫃裡有四種麵食-有王子麵、五行拉麵、冬粉和春雨
(應該是蒟蒻製的麵條吧!)。

DSC01381

其中,我個人很推薦店家招牌的五行麵條,是純手工麵條,好吃Q彈,常常是很快一上架就被一掃而空,來這裡絕對不能錯過這秒殺的麵條。

DSC01377

也提供了五、六樣的當令水果,有芒果、西瓜、龍眼、蓮霧和奇異果等。

DSC01376

在火鍋食材櫃一旁是醬料區和吃火鍋必搭的甜品-冰淇淋(是明治冰淇淋唷!)。
醬料區提供的沾醬有專為素食用的香樁醬,和一般常見的醬料(沙茶、醬油)。

DSC01367

不只魚肉佳餚可以垂涎欲滴形容,各種新鮮蔬菜擺盤在一起,也會讓人有這種感受喔!

DSC01396

嫩綠的地瓜葉,標準的好看又好吃。

DSC01398

吃蔬食火鍋的好處是養生不油膩,清爽無負擔,而且火鍋的重要的精華:湯底,也非常入味好喝,有達到濃純香的極致,吃得出來店家對湯底的講究。

DSC01397

附餐飲料有紅茶、綠茶和店家招牌的手工咖啡。同是紅茶,卻和其他大多餐不同的是店家是用較費工的煮茶方式來製作,而非方便快速的泡茶包方式,果然比較有茶香味,順口且甘甜。另外,很推它們家的咖啡,不苦澀,不輸某星牌的連鎖咖啡。

DSC01453

店家的用餐環境具有人文風尚的氛圍,連洗手間也不例外。

DSC01368

質樸石板、風景畫作、綠色盆栽和素雅的遮光簾,讓洗手間變得更有品味。

DSC01369

DSC01370

DSC01371

DSC01372

第一次見到吃到飽的餐廳外,有這麼美麗的日式庭園景觀。走到庭園,眼前的景色讓我想起飲冰室茶集裡的一段話-"以詩歌和春光佐茶,品味生活中美好的感動"。

DSC01404

DSC01429

坐在這裡,心情不自覺的轉為平靜悠然,享受這寧靜的片刻。

DSC01403

DSC01407

清澈無波的荷花池塘,枝葉茂盛的大樹,古意的曲橋,這些都讓人們的腳步變得緩慢,放下心中的大石,回想起那段被遺忘的幸福時光。

DSC01430

DSC01443

連Q寶弟弟都邊啃著人肉雞腿,邊欣賞風景,非常懂得如何享受人生。(爸爸,放下手機,多跟你兒子學學~)

DSC01447

戶外的日式庭園還滿適合帶小孩來走走,除了能觀賞到荷葉池塘的鯉魚,還有漂流木所搭成的搖搖椅可以坐,以及乾淨的小溝渠可以玩水踩水。

DSC01409

天然原木的搖搖椅,椅子很穩固,Q比坐在上面搖得很開心,也不怕她會掉下去。

DSC01411

DSC01412

草地系女孩最喜歡撿石頭和樹枝,就算是艷陽高照,還是撿得很開心。
(Q比真好,都曬不黑,剛好跟她媽媽成反比><~)

DSC01415

DSC01417

DSC01424

老妹拔了一根野草,教Q比在水中畫畫寫字。
這場景不是古時候才會有的嗎(還是古裝劇)!?好詩情畫意的遊戲呀!!

DSC01454

DSC01457

覺得拿草弄水不過癮,女漢子Q比直接徒手玩水了!!(虧媽媽剛剛還覺得她好有氣質喔!!)

DSC01461

Q比媽第一次吃到蔬食火鍋吃到飽之心得:
冷颼颼天氣總是抵擋不了熱呼呼火鍋的誘惑,大啖火鍋時,雖然很開心滿足,但卻也吃進不少高熱量高油脂><~。
尤其想要以養生、瘦身(像我和雙Q比爸立志要減肥成功)為目標的人,總是湯足飯飽後,心中感到罪惡感。
就在上次回宜蘭時發現可以輕鬆無負擔還能吃到飽的蔬食火鍋,食材大多來自店家自營的有機菜園,非常新鮮衛生。
而火鍋的重要的精華: 湯底,入味好喝,有達到濃純香的極致,吃得出來店家對湯底的講究。
戶外的日式庭園還滿適合帶小孩來走走,除了能觀賞到荷葉池塘的鯉魚,還有漂流木所搭成的搖搖椅可以坐,以及乾淨的小溝渠可以玩水踩水。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嚐嚐不一樣的火鍋喔!!

 

文章來源: Q比媽生活札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餐廳小檔案

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一段368號
 
(03)956-6597
 

週一至週五11:30-15:00,15:00-17:00(下午茶),17:00-21:00;週六日10:00-21:00

   
消費資訊

視餐點而定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dreams-cometrue.com.tw/link8.html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Q比媽生活札記
Q比媽生活札記

我是位全職媽媽,在每天的生活裡,除了需要照顧小孩的食衣住行外,育樂更是不可或... 更多

  1. 輕鬆好玩的體驗式學習,照顧牙齒so easy~宜蘭OKME醫遊館
  2. 美味蔬食火鍋,以雅致日式庭院景觀佐餐~宜蘭夢想成真養生蔬果餐&櫻之宿
  3. 無料分享!專屬0-3歲親子遊戲空間~新竹縣托育資源中心
  4. 精緻典雅的咖啡店,藏著專屬幼兒的遊樂空間~莫拉諾精品咖啡(新竹店)
  5. 可愛的青蛙世界,適合親子用餐的幸福窩~台北蛙喜廚房
  6. 新奇好玩的數位親子互動~台北市中正親子館
  7. 藏身在百貨公司的免費親子館~新竹市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
  8. 滿足大人們的胃、擄獲小孩們的心~新竹小p孩親子餐館
  9. 與貓咪共享輕食光~宜蘭貓極簡咖啡館
  10. 在溫暖的小木屋,享受美好的下午茶~宜蘭鹿野星蹤Homestay
  11. 眷村的餃子、饅頭店開張嘍!快來體驗開店樂~台北信義親子館
  12. 有平價好吃的早午餐,還有防無聊的遊戲空間!板橋 Fun Time親子空間
  13. 進入可愛插畫世界,共度下午茶時光~新竹阿朗基Aranzi Cafe(竹北店)
  14. 孩子最愛的絕美貝殼沙灘、遊戲區、戲水池!日本沖繩Rizzan Sea-Park Hotel
  15. 鄉村雜貨風的溫暖小舖~台北蛋奶樹蔬食專賣餐廳
  16. 巷弄裡與貓咪的邂逅,簡單幸福小美味~板橋樂貓輕食坊(已歇業)
  17. 孩子放肆玩!堆沙、塗鴉、踢足球、看動物~新竹松湖休閒親子莊園
  18. 木質玩具新樂園~環保概念新選擇!新竹Hape木樂地
  19. 在藝術氛圍的歐式餐廳用餐~竹北La Wish白木屋品牌概念館
  20. 兒童美語教材豐富又免費,來這裡學習英文就對了!羅東兒童美語圖書館
  21. 一起出發尋找幸福!歡迎光臨愛情車站:新竹合興車站
  22. 全台第一家以豬為主題的休閒農場:宜蘭三星天山農場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