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學小實驗:挑戰製作泡泡最持久的泡泡水

大好書屋 | 2018-02-27

科學,是自己提出問題、自己研究,重要的是小朋友對這兩件事都很在行!
利用超市或家裡找得到的簡單材料就能進行實驗,鼓勵孩子們以開放、好玩又效果極佳的方式探索科學。

你能製作出泡泡持久不破的泡泡水嗎?你的泡泡能維持多久?

 -- 讓我們一起來挑戰:如何製作出最持久的泡泡水吧~

任務內容:設計泡泡最持久的泡泡水配方。

材料:
☐ 洗碗精(各種品牌都可以,但推薦Joy和Dawn這兩個廠牌)
☐ 甘油(沒有也沒關係)
☐ 水
☐ 玉米糖漿
☐ 泡泡棒
☐ 杯子
☐ 各種量匙

實用提示:
• 一定要寫下設計好的配方。如果做出來的效果不錯,你或許會想多做一 點,這時候,記下效果不佳的配方很有用。
• 如果有碼錶的話,請測量泡泡總共存在多少秒。
• 請用好幾種不同的配方來做實驗。
• 最好能戴上護目鏡,防止泡泡飄到眼睛裡。

延伸問題??
你找得出哪種泡泡水吹出來的泡泡最大嗎?這種泡泡水跟泡泡最持久的泡泡水一樣嗎?

◎ 資料提供

《科學小實驗,思辨大發現:好奇小孩的100種趣味遊戲,激發孩子與生俱來的創造力!》   >>購書去

出版社:大好書屋
作   者:艾希亞・希特羅
譯   者:甘錫安

★激發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奇心!
★透過實驗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誘發科學思考的思辨力!

學習科學的重點不是背誦理論、記憶公式,而是 從觀察現象與動手實驗開始,並且學著記錄、發問、思考,還有嘗試犯錯,從錯誤與意外中學到經驗、發現真相。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