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假採花蜜真學數學~親子手作桌遊

麻咪想太多 | 2016-07-01

小熊放暑假已經一個月,暑假對身為全職媽媽的麻咪來說~~真是最長的( )夢!!每天對付5歲男孩小熊和5個月女嬰愛妞是怎樣的生活呢!?其實也沒什麼,阿不就是~~
一下這個要陪玩那個要喝奶,一下這個要聽故事那個已經愛睏了!一下這個吵著要幫忙做飯,一下又得抱著那個去洗烘衣服!!
這個要吃意大麵午餐,那個又只吃新鮮食物泥!!!還好這週有能讓麻咪得到救贖的小熊三天暑期夏令營,能讓麻咪喘口氣!

只是精力旺盛的男孩如小熊,哪是9am~1pm的夏令營就能打發的!一下嘮叨麻咪很久沒有給他做新紙箱玩具,
一下抱怨很久沒有一起做好玩的遊戲,到底是誰最近只愛科學瘋實驗,什麼手作都不肯嘗試,小熊一抱怨,麻咪立刻捉到機會,蜜蜂蝴蝶採蜜大賽桌遊就做好囉!

image.png

麻咪先剪好20各紙箱圓片,畫上花朵,每朵花的造型和顏色都要ㄧ樣,遊戲才能公平不取巧的進行。
接著當然要讓小熊也幫忙製作遊戲呀! 畢竟是他喊著要玩新遊戲的!
原本是想讓小熊幫每朵花著色,但他堅持只寫數字和字母,
還說這是要來教小朋友變聰明的花,所以花瓣會有數字和字母(好歪的理!!)

image.png

接著小熊問只有花朵,是不是要有昆蟲。
於是在麻咪畫的兩個圓圈內,小熊畫上主角蜜蜂和蝴蝶。
啥~那也看巄無!!
所以麻咪就依著小熊畫的雛型,畫好了蜜蜂和蝴蝶。
剪下圓片,用紙膠帶把圓片黏在蝴蝶夾上。

image.png

傍晚趁著小熊跟著他爹在後院忙園藝,麻咪捉緊時間也完成遊戲轉盤。
剪裁大小兩片紙箱圓片,小片分6等份並畫上三花三天敵(會捕捉蜜蜂蝴蝶的天敵)
然後將大小圓片用分叉釘重疊固定,要保持能讓小片轉動順暢的鬆緊度。
把蜜蜂蝴蝶圓片夾上遊戲轉盤,試轉試看一下! 恩~~滿意!!

準備開始玩遊戲囉! 先選角,誰是蜜蜂誰是蝴蝶?
小熊說:麻咪,你很漂亮所以你可以當蝴蝶。(麻咪醉了~)
接著猜拳決定誰先轉轉盤。
自己看自己的昆蟲箭頭,轉到花朵可以拿朵花,看背後點數有幾點花蜜。
轉到天敵,就只能pass不能採花囉~

image.png

麻咪手氣超背,轉到花朵卻採到黑蜜,而且2朵黑蜜花都被麻咪採到了!!
小熊雖已有睡意,但仍打起精神向麻咪示威說: 哈哈~我贏定了。
是的! 小熊手氣超好。頻轉到花朵又採到高點數花蜜。
花朵都採完,就要開始數花蜜,當然誰的花蜜多誰就贏!
採到黑蜜要扣點數,最後小熊以22點完勝麻咪10點,麻咪輸的爆慘! 

image.png

這款假採花蜜真學數學的親子手作桌遊,實在太適合小熊的年齡。
讓小熊自然的練習數數,採到黑花蜜還可以練習減法。
麻咪好享受和小熊一起玩手作一起玩遊戲的美好時光,
但是,睡覺時間到了,快點給我滾上床!! 吼~~~
輸的不甘心的麻咪,真心推薦這款親子桌遊!!!

image.png

 

創意來源:

麻咪想太多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