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專注力如何訓練?讓ABC sensory bottle來幫忙!

麻咪想太多 | 2015-05-20

這支ABC sensory bottle是之前和小熊一起做的, 後來小熊對它不感興趣了! 就任它到處打滾~~ 麻咪想想,一定有讓小熊對它重拾興趣的玩法!! 是的! 和小熊比賽找字母吧! 看看我們的遊戲成果,猜猜看是誰贏了?

image

麻咪就從ABC sensory bottle做法講起吧! 準備材料: 麻咪裁了26個小片,黏上26個字母(麻咪只黏粉紅色字母) 想到已經過期的cheerios剛好拿來玩, 另外還要準備大空瓶一個,藍色字母,自製漏斗。

image

讓小熊配對字母,黏上藍色字母 教小熊使用漏斗,才容易將cheerios裝到瓶內(但還是掉滿地這樣) 小熊一邊裝cheerios一邊裝字母片,一邊偷吃過期cheerios, 被麻咪發現,麻咪說:cheerios過期,不能吃!就變臭臉小熊! 裝好了,麻咪才發現,瓶子太小了!! 只好費工地全部倒出來,另找大瓶子!

image

裝瓶這個過程,小熊很喜歡!! 因為可以大把抓cheerios,完全自己動手,麻咪只拍照不管他, 所以小熊用很自由的方式(撒滿地)享受裝瓶樂趣! 不過事後有撿不完的cheerios,小熊撿的哀哀叫(老木有提醒過你喔)

image

ABC sensory bottle,完工! 今天是臨時起意,隨手就寫一張字母表,也帶小熊念過幾次, 確認小熊是認得9成以上字母,遊戲才好進行! 另外拿出圓點貼紙(小孩都愛貼貼紙呀!!),一人一色, 遊戲規則很簡單,按照字母順序找出ABC sensory bottle的字母片, 先找到的人,可以把自己的圓點貼紙貼上字母表的字母下方。 最後,數數看誰的圓點貼紙多,誰就獲勝!
註1: 同一字母有2張貼紙,當然就是小熊用坳的! 說是一起找到的。 (KidsPlay編按:和孩子找到字母的同時,教導孩子正確方向看字母,別讓字母歪斜或顛倒了喔!)

小熊很是融入遊戲,專心的找字母片, 麻咪抓緊機會,隨手拍幾張,就趕快回到遊戲。
註2: 麻咪認為陪小熊玩時,就要全心陪用心陪,大人若陪得不專心,小孩會知道也會學,就"北了剛" 了

image

小熊靜下來專注的找字母片約30分鐘, 撕貼紙的動作更是訓練小手靈活度的好練習, 也加強了小熊對字母的認識, 最後,還可以練習數數, 哇嗚~~小小遊戲但益處多多 ! 字母表也可以間隔著找字母(例如:只找A,C,E,G,H~~~) 或將字母表寫成藍色+粉紅色字母片顏色,找對字母還要是正確顏色, 增加一點難度,便可以訓練小熊邏輯反應能力!!

image

sensory bottle 真的很容易做,可以是單純玩具,更可以是教具。 對於像小熊一樣4歲的孩子, 他們有一定的認知能力, 可以訂一下主題,例如:四季,天氣,顏色,數字 可以讓小孩自己蒐集主題材料,自己裝瓶, 讓sensory bottle更具教育意義,一定更棒 ! 或是套上小遊戲,讓孩子玩得更入味更起勁 !

 

創意來源:

麻咪想太多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