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桌遊DIY~瓢蟲接龍!學數數好好玩

波波。 | 2016-03-05

自製簡單好玩的瓢蟲接龍,邊玩邊學數數兒,來和波波一起邊玩邊學吧!

前幾天朋友傳來一個好玩的桌遊連結,點進一看不得了,天啊~也太可愛了。讓波波媽我心揪了一下,才猶豫了一下,特價就結束了。
正傷心著呢,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家裡好像有材料可以做出類似的喔。

想到的材料就是這個,木質的彩色豆豆。是之前朋友幫搶到的清倉特價品,拿來給波波玩顏色分類,排圖案,也學數量概念。

很愛玩(大概四個月前的波波)

想到就做,材料只需要彩豆,廣告顏料(和畫筆),油性簽字筆。

接下來就是畫畫畫啦~雖然很快就可以畫好,但期間波波還是等得心急的不得了。只好分他幾顆豆豆,用貼紙畫上眼睛嘴巴。波就在旁邊玩起小劇場。照片裡的聽說是阿波利斯,阿波利利和阿波利亞,他們正在找噗古。
(別問我,我也不知道這些名字是那兒來的靈感)

畫出來成品長這樣,還挺可愛的啊~(得意)

開始玩了。
參考網站上的玩法,一人拿七張牌,其他的翻面放旁邊備用。抽出一張當題目,輪流各自從自己的牌裡找出相同點數的瓢蟲接上。若沒有可對應的,則從備用牌中抽。先出完瓢蟲牌的人獲勝。

像這樣。

嗯~那一張可以接呢?

玩得很高興,連續玩了三場。

看到臭卡跑來湊一腳,還主動分給臭卡七張牌。

小小的遊戲,可以增加觀察力,數量練習,還可以從遊戲中培養耐心和挫折忍受度。
非常推薦喔~

 

創意來源:

波波。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