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逛賣場學數學

愛玩。不累。PLAY | 2014-03-06

每週固定會去大賣場搬貨,這是大人們的興趣,也是必要之事,對於小朋友而言,可能一開始覺得興奮,久而久之……便開始覺得無趣又無聊了吧!

我們家的多多正是如此,在賣場裏大人最怕小孩被拐走,或走失,偶爾傳來賣場的尋人廣播,我們做父母的寧可讓她坐在推車裏也比較放心((雖然……空間漸漸的不夠裝了!哈哈!))

不過,多多並不無聊哦!她還蠻能自己找樂子的,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裏,竟也可以成為小小的收銀櫃檯呢!

爸爸從架上拿起的每一件物品,要放進推車前一定得要經過多多的手

然後隨手拿出"掃描條碼機","嗶一聲",對著爸爸隨口說出:這個是xx錢!

爸爸也很配合的演出:給你xx錢,那你要找我多少錢呀?
多多馬上用手算數((有時候,有些算數對她這個小一生來講,太難了!就算連腳趾頭一起算,也算不完…))

這倒無妨,重點是從生活中學習,會讓小朋友更容易吸收知識,不要想著:這對小朋友會不會太難,或許他們有自己解答的能力,說不定他會說出正確答案呢!如果不會,那也是正常的呀!

在學習的過程中,並不是每一個科目都是孩子們感興趣的,尤其是數學這一門課,更是多數孩子避而遠之 ,學校的教育固然重要,其實家庭教育也是不可缺少的,把生活中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或是利用一些小遊戲,與學校所傳授的知識互相配合,才能達成最佳效果!而且還能增進親子關係,真是一舉兩得呀!

經過幾次逛賣場的經驗,多多對數學產生了興趣,回到家時還一直叫我教她二位數的減法呢!((哈哈!會做不一定會教!這種傳道、授業、解惑的事情,還是教給專業的老師吧!我怕我只會誤人子弟))

 

創意來源:

愛玩。不累。PLA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