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鏡頭下的秘境,看見不一樣的荷蘭情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 2015-09-12
創意生活

荷蘭印象不只是風車、鬱金香、阿姆斯特丹、設計和時尚,荷蘭人生活,最重視「家」的經營與創造,超用心生活,最愛佈置家人共享的空間,「只要全家人在一起,就有愛的印記!」

求學到從工作,我都不曾離開過最熟悉與認定的台北盆地,但是緣分就是一條看不見的姻緣線,從沒想過居然被這條線給牽到荷蘭最著名的畜牧區──菲仕蘭省,嫁作荷蘭媳婦....

透過親身採訪與走訪,分享荷蘭當地溫暖居家故事城鎮創意,揭開一個個動人居家情調與旅遊書上忽略的城鎮風情,發掘出不一樣隱藏版的荷蘭魅力與您分享!

從空房到暖房的布爾家生活印記
定居荷蘭第一年冬天實在寒冷,除了天氣因素,再來也因為「家徒四壁」房子空蕩蕩,我們只購買基本傢俱,也特地從台灣帶幾本居家雜誌來靈感發想,如何將自己小家來個全新大改造!經過10年居家歲月,布爾家從兩張單椅變成成套沙發、白牆上被珍貴無價家庭照片給填滿、耶誕佳節的光點裝飾更是濃情溫馨,就在歲月軌跡持續轉動下,暖呼呼的生活印記點滴翻新...

滿室愛的手工烙印DIY
從進門客廳一路鋪陳到閣樓,沒有一處是缺少親手「上架」的精挑細選與量身打造,重點絕不是在高級高貴的飯店等級上享受打轉,建材及傢俱、傢飾選購都是符合生活上實質品味與效益,當療癒鄉村風遇見單純簡約風,透過兩人四手交互相疊激盪出的一千零一個想法,終將居家夢想,就在方寸之間親自刻劃與實現,細數自家天花板、地板、壁紙、浴室、小孩房、客房等,一切都是從「愛」出發的造家藍圖化為真實。

在荷蘭,不論是全新或中古屋歡喜入厝,一定都是空屋來交屋,這裡幾乎沒有送裝潢或傢俱這樣好康之事,因為個人品味不同,就算是舊屋主留下全新壁紙或地板(地毯),等新屋主一來,90%以上還是會被全部拆除換新,原因為何?那就是荷蘭屋主在購屋時除了基本房貸,另有一貸是關於房屋重新整修花費,包含材料、工具、傢俱、家用品...通通都可包括,況且人工費用實在貴得驚人,所以房子裡裡外外所有施工全都自己來,不管花費多少時間都無所謂,一塊磚、一桶木、一片漆、一個螺絲釘,點點滴滴都是建家的印記。當然,布爾家也不例外!

◎買好書‧玩自拍‧贈好禮

看完文章後,想更瞭解荷蘭的美麗風情嗎?買書並自拍+留言,就有機會免費在醜比頭的祕密部屋二店(中山店)用餐兼悠閒看書喔!>>參加布爾‧丁夫人x自拍留言活動

活動期間:即日起~9/22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住荷蘭,不只小確幸:居家風格、四季情趣、城市創意,荷蘭媳婦布爾‧丁夫人的瘋荷日曆
出版社:麥浩斯
作者:布爾‧丁夫人

不只風車鬱金香,設計和時尚,荷蘭人的生活,最重視「家」,
超用心生活,最愛佈置家人共享的空間,
只要家人在一起,就是愛的印記!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