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荷蘭小學生的書包裝蝦咪?

瘋荷日曆 My Dutch LifeStyle | 2015-01-19
親子話題創意生活

歡樂的耶誕假期剛剛結束,當然家裡的鬧鐘又是開機模式,一大早,除了忙早餐的打理,再來就是學校書包內的愛心準備,荷蘭小學生的書包裏都裝了什麼?裝書、裝鉛筆盒還是裝作業?通通都不是,就只有裝水果(三明治或餅乾亦可)及飲料!

真的,從小一(約台灣幼稚園中班)至小八(台灣小學六年級)通通一樣,書包裏不裝書,因為書籍和作業通通都在校完成,平時下課後就是自由玩耍或學游泳課時間,沒有回家功課,書本也不必帶回家,相當然暑假漫長6周,亦是如此,老師們說,最好的暑期功課就是小朋友多和爸媽出門,見識課堂裏學不到的生活教育與開闊眼界!

書包,其實就是用來裝小朋友上午的小點心,一點也不重,完全沒負擔,Rory班上有些男同學甚至就是一手飲料、一手麵包就開心上學,連個提袋都不用,真瀟灑!中午回家吃完午餐之後,書包就在家休息了,荷蘭小學下午約2.5小時課程是無需帶書包上學,雙手空空,但腦袋可沒空,騎著腳踏車返回學校又是一下午的學習。

唯一較特別的是,從荷蘭小一(台灣幼稚園中班)至小四(台灣小學二年級)每周三是學校的「玩具日」,只有當天,小朋友們可以帶一個家中玩具或是童書和班上同學分享,沒有攜帶也沒關係(Ethan就是),也就只有這一天,書包的重量稍微重些,但小朋友們當然完全不介意。因此,只要是會好好愛惜物品,書包的折舊率其實相當小,Rory的書包從上幼稚園的第一天開始就是這一個,已背了6年,還是完好如新,沒有換過,Ethan亦同,已背了3年的書包將繼續服務下去!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