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準媽咪也可以美美的~孕期保養三部曲

伊萊一家的幸福生活 | 2015-06-05
親子話題

懷孕前期-第一到三個月

確認懷孕之後,第一重要的事情就是"產檢",確認胎兒周數大小,以及"預產期"! 等到到了12周後, 醫院或診所會發給妳一本"媽媽手冊,恭喜妳"正式晉級"準媽媽"行列!

在懷孕的前期,所有的"食補"都是不需要的喔!這時候食補,只會補到媽媽自己的身上喔! 伊萊媽當時的做法就是.均衡飲食,但是"垃圾食物"不碰!飲品部分,喝溫開水及無糖豆漿為主! 而且繼續維持騎腳踏車上上班的習慣喔! 醫生有說只有不是太激烈的運動,基本上是都可以做的喔!別忘了"葉酸"的補充喔! 通常這個時期,如果妳飲食正常,沒有大吃大喝!基本上,孕前的衣服應該是都可以穿的喔!體重也不太會有變化喔!

這是快進入第四個月,伊萊媽在產檢時肚子的大小!

懷孕中期-第四到七個月

大概從這周期開始, 伊萊媽開始越來越有要做媽媽的感覺了!身型上的微妙變化,體重慢慢的開始增加! 從這時期開始,伊萊媽每周都會閱讀這個網站,它裡面清楚的告訴妳,寶寶這一周的身長變化!或是提醒準媽媽的注意事項!

開始準備添購孕婦裝+添購孕婦內衣瞜,雖然懷孕了,但是還是要美美的啊! 所以我找了網路上幾個專門賣的孕婦裝網站,大肆的血拼起來了!孕婦也是可以保持時尚的啊!不過內衣部分就"不建議"'網路購買瞜,伊萊媽是到門市詢問小姐,做了量身之後,再選擇穿起來舒適合身的款式!連托腹帶也順便一起帶了(選擇的款式是有"防止"電磁波的機能的喔)
當時常看的孕婦裝網站:愛戀小媽咪/哈韓孕媽咪/蔓蒂小舖
這時期也開始購入娠紋霜, 因為很怕會長啊!每天洗完澡,或是想到就不停的擦啊!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迷戀胸口有蕾絲的上衣,還有公主袖!
應該自己覺得是優雅孕媽咪吧!(大概懷孕6個多月瞜!)

值得一提的是,伊萊媽從第五個月開始增加"滴雞精"/孕婦維他命/鈣片/魚油的補充!
滴雞精方面,因為我是上班族,所以講求快速方便,我選擇的是可以直接隔水加熱鋁箔包款式的滴雞精!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包後,再吃早餐!

飲食方面,維持均衡營養!避免吃太躁太寒的食物(外國人也是很相信食補的)還有一點,絕對不吃"生菜/生食" 所以食物一定是確認煮熟了,我才放嘴裡!
運動方面,這時候開始慢慢停掉騎腳踏車上班的習慣,改坐捷運或公車! 一方面,怕危險!一方面,肚子開始大起來,有平衡感的問題!也怕騎到一半,會突然腳抽筋(孕婦常發生)那~沒有運動可以嗎? 當然不行啊,書籍雜誌都有說,孕期適當運動,對媽咪及胎兒都好處多多呢!
http://www.dadupo.com.tw/m-u/96-5/link-ma.htm

所以,伊萊媽開始改騎"室內"腳踏車+"走"跑步機+去"孕婦瑜珈"教室上課瞜!
室內腳踏車每天騎三十分鐘,跑步機二十分鐘!瑜珈則是一周一次喔!一直維持到生伊萊的前一天為止!

懷孕後期-第八到十個月

這時候寶寶進入快速成長期, 媽咪也可以清楚感受到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況瞜!當時伊萊媽在這個時期,每天都摸著肚子裡的伊萊,進行著一段非常非常重要的對話! 伊萊媽:伊萊,今天媽咪下班後,你想吃甚麼? 想吃牛排,就踢左邊,想吃火鍋就踢右邊! 哈哈哈~這是一個非常好玩的遊戲,伊萊當時幾乎十次裡,有八次都選擇牛排!果然他現在非常喜歡吃牛肉!其實他甚麼都喜歡吃啦!
(所以孕期的飲食均衡重要,胎兒的飲食習慣其實從那時開始養成)

保持愉快的心情,孕婦身體裡住了另一個人,難免腰酸背痛!還要時時擔心胎兒健康,心理壓力不是普通的大! 但是就是~~放~~輕~~鬆!
記得正向思考的力量,想著"我的寶寶一定是健康的,他會平安無事的準時來到這個世上與我見面!"每天都對自己精神喊話一次,真的有效呢! 當然,準爸爸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當時伊萊爸每天都是過著"小李子"的生活,小心謹慎的伺候著娘娘我呢XDD 他每天會扛著大抱枕,隨時準備放在我要坐的椅子靠背,帶我吃好吃的!抽空去看電影! 回到家就會開始幫我按腳(孕婦容易水腫啊!) 他把我伺候的這麼好,也很難得到產前憂鬱啊!接下來就是準備迎接伊萊的到來啦!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