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爬行寶寶瘋狂的~絲襪隧道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 2015-10-17

襪子隧道

當了全職媽之後,櫃子裡那些OL時期的絲襪大概很難再拿出來穿了吧!有看過人家分享歪果人用繽紛的長襪子做的襪子隧道,我我我...也要東施效顰一下(羞)
啊雖然成品是肉色看起來不是很美麗,但足夠讓阿香陷入瘋狂了啊!絲襪的觸感很特殊吧!(很多小孩都會不住的摸絲襪啊!)

家裡有破掉的絲襪、剩一腳的襪子、佈置用的聖誕襪、絲巾、手帕...都可以拿來用喔!

一直很想用紙箱作點東西,所以留著尿布紙箱不敢丟(是說拿來收納東西也真好用~)
但之前做隧道失敗了!用膠帶黏也是一推就倒,這次雖然用了L型鐵片固定,卻還是要靠牆才穩固!可能中間還得再加紙板加強結構吧!(可是我好討厭用刀片割瓦楞紙啊...)很想買美度釦來玩玩看,不知做這個會有解嗎?

材料:

大紙箱 一卡
絲襪  五雙(或更多)
L型鐵片 16個
束帶 16支

工具:

螺絲起子(或電鑽) 一支
筆 一支

襪子、紙箱

L型鐵片、束帶 做法:

※我買的L型鐵片太小隻,所以箱子還是會被摧毀!需要靠牆才穩~  如果不想用這個,可以略過A~D步驟、用膠帶固定亦可。 A.把紙箱立好、再將L型鐵片放在紙箱四個角的外側、用筆畫出鑽孔點。

B.直接用螺絲起子在紙箱上鑽孔!

C.用束帶連接紙箱和L型鐵片

把L型鐵片放在紙箱內側

然後用束帶穿過紙箱和鐵片! D.拉緊束帶即可(我在紙箱的四個邊各固定兩個鐵片、上下共16個!)

束緊!

固定在內側的鐵片

--------------施工實況轉播--------------

這小孩一直搶我的工具

爬來爬去監工

哇!我的小房間挨~

香香:媽媽不要戳到我...(抖)

喂!不要啃束帶!

--------------重點開始--------------

E.把箱子立好,用筆在上面劃上要鑽孔的記號(一排至多三個孔就好)

F.用起子戳洞!(好吧,我承認我用了電鑽快很多...)

G.把襪子一條一條穿到洞裡去,調整成適當長度後打結固定即可。

可以把襪子包住螺絲起子輔助穿孔

由下往上拉出絲襪,然後打結

全部穿好孔+打結的絲襪們
(阿香也會從上方拉襪子XD)

襪子隧道完成!!
(對向有個小孩已經在拉扯了) -----------阿香來示範怎麼玩-----------

在門口拉襪子玩

推倒箱子(喂!)

鑽進去了!!

坐在裡面玩

用頭撞開襪子!!!

鑽出來了!!

鑽出來了!!

從另一個方向再玩一次!!

也可以在箱子上面塗鴉喔!! 做好之後阿香來回爬了好幾十趟!(撞開襪子好像非常有趣的樣子XD) 是個很適合放在家耗爬行兒的電力的大玩具! 寶寶從隧道鑽出來的剎那表情都超可愛啊!!! 因為屬於階段型的玩具,等寶寶會走路之後再拆解回收也不心痛! (不知為何...阿香很不喜歡市售的隧道玩具,可能太窄太長?)

 

創意來源: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