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奶粉罐不要丟!切割一下變身投幣玩具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 2015-10-13

投幣練習撲滿

稱「小錢嫂」的阿香,聽到零錢的聲音就會忍不住的靠近啊!雖然也不是沒有想過把硬幣洗乾淨、拿真正的撲滿給她玩,但她還在口腔期啊!而且這個投幣的動作似乎還太困難。

小錢嫂每天都要監視爸爸算錢... 原本想買費雪的小豬學習撲滿來玩,但是它整個都是塑膠的啊!我才說想盡量避免購買塑膠製品哩... 去親子館實際玩過之後,發現還太困難啊!阿香不知道該怎麼投!想說存球筒就玩得不亦樂乎,乾脆自己再來做個練習撲滿吧!(目前阿香1Y0M)

⊙材料:

奶粉罐 一個
杯墊  一包

※我特別挑天然軟木材質的杯墊,柔軟、溫暖且細緻的觸感讓阿香愛不釋手喔!(但是要小心!阿香就啃了一口起來...)

摸摸表面的紋理

側面的觸感粗粗的 ※在大創和五金行買的Udilife杯墊都是中國製的,不知哪裡有台灣製杯墊?Udilife杯墊軟木顆粒較大、但表面較細緻;大創的顆粒較小,但感覺比較鬆散(軟)、味道也稍重一點。我也試過買軟木墊自己回來切割,但邊緣實在太難修,直接買杯墊比較快XD

Udilife軟木杯墊 $30 五入

大創軟木杯墊 $39 六入
(有圓和方型兩款)

⊙工具

直尺  一隻
美工刀 一把
筆   一隻

⊙做法

A.首先量好杯墊直徑和高度,再在奶粉罐上劃出一個比直立的杯墊略大的長方形。

直徑約9cm,挖洞大約10cm即可

高度約0.5cm,挖洞寬度可略大一點   B.用美工刀沿著長方形劃開。

C.拿杯墊試投看看!一開始可先劃大一點,等孩子熟練後再換較密合的尺寸。

發現阿香手指伸進去會卡住,趕緊再擴大成約2cm寬的洞!   

⊙玩法

一開始阿香還不會玩,我先把杯墊放在撲滿口讓她成功推入幾次,後面就會自己想要投了!(或者讓她手拿杯墊,我們調整撲滿口的角度讓她能投入)

撲滿有角度的問題,是需要一點技巧的遊戲!

投成功了!(一直想挖出來...)

加入方型杯墊難度更高

方型必須要「直立」才能投得進

YEAH!成功了! ※月齡較小的寶寶可以玩存球筒,成功率較高,也可收納各樣的小球喔!

 

創意來源: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