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 高雄市旗山區糖廠里忠孝街33號
    • (07)661-5941
    • 8:30-17:30全年無休
     

部落客帶路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3-03

本週回南部主要是幫母親大人過生日,不過星期天中午到月世界吃完土雞之後,一家人七大五小就想要到哪走走,剛好想到附近不遠就是旗山可逛逛,其中有旗山老街 ,旗山火車站,還有旗山糖廠三大景點,但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就先看看台糖公司旗山糖廠 ,大伙嚷嚷就說走就走囉~~~

上圖旗山糖廠 的門面吸引著施爸我的是左側充滿懷舊古早味的舊式門牌....台糖公司旗山糖廠 ,想當年也是風華享盡的一家公司吧.以下引文自四方通行
旗山糖廠位於旗山鎮旗尾,原名旗尾糖廠,創建於1909年(民國前三年),當時為日本殖民期間,糖廠屬於高砂製糖株式會社所有,光復後讓給台灣製糖株式會社(現為台糖),主要業務以特製白糖為主,其優越的品質也曾於國外獲獎。二戰期間,旗山糖廠遭到盟軍的飛機轟炸,受損嚴重,幾乎無法修復,是當時所有遭到戰爭破壞的糖廠中,損失最慘重的,全賴當時的場內員工日以繼夜的努力,才度過難關。
旗山糖廠自建廠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雖然曾經因製糖而輝煌一時,但隨著時代變遷,國際糖價低迷不振,台糖公司於民國91年停止糖廠的製糖作業,逐漸將糖廠營運轉為多角化經營,改為糖廠公園,園內也從單純的製糖工廠,改為商業經營,製造冰品、花卉或各類食品,尤其是特製的酵母冰,已成為糖廠最膾炙人口的特色商品之一,遊客到此地必點的商品。除了糖廠本身,公園內還種植許多大樹,部分的樟木已列入高縣百年的紀錄,即使在天氣炎熱的夏天,廣大的樹蔭仍能為遊客們擋下大部分暑氣,融合文化、商業與休閒功能的糖廠,已成功轉型,成為遊客喜愛的景點。

台糖公司旗山糖廠 電話:07-6615941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糖廠里忠孝街33號

一進到廠區就可以感受到百年歷史的台糖種植著應該也是近達百歲的樟樹林...一整個就是舒服,令人放鬆的地方.

廠內停車也算是很方便,停好車愛跟我們趴趴走的妍妍當然是最開心的一位...

因為製糖產業的沒落,不過週休二日的休閒風氣助長下,台糖員工們就順勢轉型成觀光園區,賣起了台糖現在最有名的旗糖冰品和一些週邊產品,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永不被打倒....其實現在生意就旺到不行哦.

糖廠冰品....有二個大字,又賣冰又賣糖哦!品質保證...

店內的客人是絡繹不絕的進來,連結帳都是要排個五分鐘,不是因為台糖員工動作太慢哦,是真的生意太好丫...

店內一共分成三區,第一個看到的是"盒裝冰淇淋區",也就是像小美冰淇淋包裝的冰淇淋,有大盒有小盒的(25元),任君挑選.

裏面也有很多種口味,其中最特別,最吸引我的目光就是酵母冰淇淋(右上),不過施爸我沒有勇氣拿起來結帳.怕吃起像健素糖的味道,個人是小小怕健素糖的.

而萱萱一直喊著要.......草莓口味的,其實從上一張圖片就可查知粉紅色的其實是櫻桃口味,萱萱你認錯了...

第二區是"冰棒區"就是俗稱的"枝仔冰"啦,一支約12元,也是滿便宜的.

我們子恩表哥一手就立刻挑中他的最愛....清冰口味.

第三區是"現挖冰淇淋"區,這有點像是第一區盒裝的變型版,就是有專人幫你挖了二球出來,再看你個人要不要加紅豆.

上面口味就至少有15種了,要一次嚐遍也不太容易...價位大概在二十元至五十元間.

先點口味,再決定要不要加紅豆(多五元).

但施爸小時候都是吃清冰長大的,所以一直很懷念這個味道,綿綿密密的口感,有著淡淡的香蕉香氣,所以也稱作香蕉清冰.

當買好冰時就會到一旁的用餐區享用這台糖冰淇淋大餐.

大家坐在一起享用美味冰淇淋,結果最開心是這五個小人們....

萱萱趁我們都在吃自己的冰不注意時,她居然挖起了冰在餵她不到一歲三個月的妹妹吃冰,而她妹妹也吃的不亦樂乎丫...

妍妍也愛上這一味了,但這麼小吃冰可以嗎?她居然也吃了十多口冰...

吃完了好吃,實在的冰後,也就往裏面走走,逛逛....怎麼樣也要進來看看見證百年歷史風華的糖廠.最大的區域是名叫致祥區的公園,裏面種植的看起來都是好幾十年的老樹,裏面很多老人家坐著,休息,聊天.

公園內還擺置一組蒸氣糖廠紀念火車...

在樹林裏的小火車,這是不是上次在新營看的那種五分車呢?

看起來是不能進去的,但小人們就................sorry啦.

三寶就來拍張開心照吧,西瓜甜不甜~~~~甜!!!

Yeah~~~

今天旗山糖廠真的是來對了,小人們都玩,跑,吃,逛的好開心...

再往裏面走右方的房子又吸引到我目光了,上半部有個木造和木框玻璃窗的造型,這一看就有百年的歷史吧,平常在路上是從沒看過如此的造型.

而旁邊的石柱上寫著忠孝六街,難道這橫向的方向以前是馬路嗎?

另外還有這棟建築物就不像其它如此的老舊了,這是辨公室嗎?

走近一看,門邊寫了"餐廳"二個大字....哇,以前全盛時期應該也是人聲鼎沸,一到放飯時間也是大排長龍等著用餐吧,不過這都已成往事了,突然這麼一想,好像人擠人的畫面就浮現在眼前耶.

旗山糖廠的盡頭是員工專用的辨公室區,而門口居然養了三隻鴕鳥耶,不知道用意是什麼?吉祥物?還是老闆或員工的興趣呢?

萱萱和妍妍怕怕的跟鴕鳥合照...

只有小妤姐姐一點都不怕的還要檢草來餵鴕鳥們,她們真的會吃耶~~~

而在哥哥姐姐們和鴕鳥們玩的時候,妍妍對鴕鳥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她的興趣在於..........撿樹葉,當環保小小兵,哈...

在這個超大榕樹樹蔭下的一堆落葉中,就可以讓妍妍撿到不行....隨便你撿,都送你啦.其實我是想要讓她訓練感統協調的.

妍妍最近頭髮終於留到可以綁一支衝天炮了.

妍妍:我撿...好多,好多~~

妍妍:這個有人要嗎?不然我要帶回家囉!?

阿媽也超愛我們這些小人寶貝們的,每次一起出來玩她都好開心,也在此再一次祝她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天天喜樂哦!!!

結果三位哥哥姐姐們又跑不見了,原來他們撿了大樹葉就騎走了,我看這是哈利波特騎掃帚的橋段吧,看她們這樣聚在一起盡情的玩就感到十分窩心,大的帶小的體驗大自然,去接觸它,整個大地就是他們的遊樂場.

最後他們還來了江南style這一招.....喔~爸~看~難~史~袋~哦!!!一邊騎,一邊跳...好不瘋狂丫.

其實旗山糖廠雖然不大,但是園區足以讓親子間能活動一個下午,再加上還有好吃的冰琪淋,真的很值得來親子同遊的,以上推薦給大家!!!

 

文章來源: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在參天古樹圍繞下,旗山糖廠冰品因觀光客口語相傳至今已名聞遐邇,經常是旅客歇腳或各路人馬邀約聚集之所。旗山糖廠各式不同風味純糖冰品一應俱全,尤以紅豆清冰最受歡迎。賣場前方有綠地、寬敝的停車場,有發思古之幽情的老火車頭,為絡繹而至的觀光客拍照的景點,而線密的樹蔭和草地,大人乘涼、小孩嬉戲兩相宜。
(文字取自高雄市旗山區公所網站景點介紹)

高雄市旗山區糖廠里忠孝街33號
 
(07)661-5941
 

8:30-17:30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國道10號往旗山方向終點→直行旗屏一路 →延平路左轉約2分鐘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It's my life~ 記錄施爸一家人生活大小事及育兒心得感想, 同時有... 更多

  1. 大空間設計感民宿,休憩放空好選擇~宜蘭幸福時潮旅宿
  2. 扭蛋好玩、食材好吃的遊玩系旋轉壽司~桃園くら寿司 藏壽司(JC Park中壢店)
  3. 不只有睡覺,還有泡湯和小而美的親子共遊空間~宜蘭Just Sleep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4. 見證台灣稻米的歷史~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5. 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跟著魚兒水中游~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6.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7. 享受三種風格建築的無料景點!台南吳園藝文中心
  8. 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9. 典雅風的享受~化身小紳仕小淑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10.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11. 玩到不想回家的水療池~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12. 超萌拍照地點!Hello Kitty彩繪機專屬快速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自助報到機台)
  13. 大人安心逛,小孩放肆玩: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
  14.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15. 新營糖廠
  16.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17.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體驗
  18. 妖怪來了之宜蘭窯烤山寨村麵包店
  19.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肥皂DIY課程體驗
  20. 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
  21. 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漁港
  22. 新山夢湖
  23. 乳牛的家
  24. 活力健康農場
  25.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26.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27. 台大安康農場
  28. 南台灣人文微旅行:從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看見感動
  2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30. 皇后鎮森林
  31. 味全埔心牧場
  32.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33. 蘭城晶英酒店
  34. 遊戲愛樂園(中和環球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