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 桃園縣興豐路1315號
    • (03)332-2101#5781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3-12

相信家中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們都有相同的感受,餵小動物,吹泡泡,玩沙子對小人們完全沒有抵抗力,在我們家萱萱和妍妍動不動都會吵著要做以上的活動,這次介紹在桃園八德的埤塘生態公園可一次滿足餵魚,餵鴨,和戶外跑跑跳跳,吹泡泡的好地方哦!

週邊其實滿好停車的,雖然停車場都會客滿,但公園四週圍的路邊都可以停車和任一入口走進公園.

桃園縣埤塘源自桃園先民為發展農田水利而開鑿出之灌溉調節設施,桃園台地上星羅密布之數千口埤塘形成亟具特色的景觀,亦使桃園縣素有「千塘之鄉」之美名。除水利灌溉功能外,埤塘更具備反映社會變遷人地關係的文化歷史意涵,以及景觀、休閒遊憩、生態、教育及防災滯洪等面向之功能。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旁,鄰近桃園榮民之家及國防大學等設施,基地呈三角形,佔地約5公頃。本公園基地在施工前原貌為違章建築林立之國有地,惟因基地內保有埤塘及老樹等珍貴之環境資源,故本公園於民國95年起由縣府委託株式會社象設計集團以「自然生態」為主要概念進行設計。於民國96年6月完成違章建築之拆除及清理後開始施工,並於民國97年7月完工啟用。(引文自桃園觀光網)

這就是先人用此水源來灌溉引水入農地的水閘門.

埤塘公園的樹木林立,步道寬和平整,黃昏時帶家人來散步是很舒服的,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每天都有那麼多人來運動使得現有停車場不夠用了.

走~我們來逛公園一圈吧!

在主入口的後方第一眼見到的是很像薰衣草的鼠尾草田,滿大的一片看起來就很美...

我們來到北海道 ~~!?

繼續往前走就看到一個很大的池塘,應該就是這個公園的核心位置,目前是具有休憩,景觀,生態教學,防災滯洪的複合功能池塘.

這池溏養護的很好,因為還有自然水鴨在棲息,整個諾大的池溏看了讓人心情放鬆.

而且這邊的水鴨不怕人耶,會游過來要飼料吃~

可愛的水鴨悠遊在池邊遊玩,讓小朋友們可以近距離地看到小動物...

看的萱萱妍妍是又愛又怕...

再一步往前就可以摸到鴨子囉,真的很近....而且又沒有柵欄阻隔.

旁邊有個木造觀景台有二層樓高,好奇的我們決定爬上去看看...

登高之後看到對面有個涼亭聚集了好多人在看東西耶!我們也趕過去看看.....

園區內這一段稱為「森之散步道」串聯各種自然界繽紛的水岸場景,這木棧道踏起來很舒服,左邊有山丘,右邊有池溏.

不時還有波斯菊小花供我們欣賞....

涼亭抵達,現在變成瞭望台在我們對面了....

這個池子內生態很豐富,有魚,有水鴨,還有白鷺絲.....

這應該是白鷺絲沒錯吧,說錯請指正....

於是我們投了二包飼料讓小人們展開餵魚,餵鴨的畜牧活動.

這就是萱萱和Miga要餵的飼料.

原來剛剛在對面看到很多人就是在陪小孩餵魚丫....因為距離很近,所以是很寫實餵養秀,小朋友都目不轉睛的.

鴨子還會不怕生的過來搶食,看其它小朋友的目光都靠過來了....

在水岸邊的「森之亭」,提供寧靜的休憩空間,享受著蟲鳴鳥叫及涓涓的流水聲,而妍妍和她媽就留在涼亭內看姐姐們表演,其實我們也是怕妍妍還小會暴衝到池溏裏.

「湖畔咖啡廳」則是最浪漫而悠閒的魅力空間。

餵完了魚,小人們還拿出自備的泡泡玩玩...我們就可以在一旁納涼,她們可以自個玩了.

最後玩到天色昏暗才捨得走,在生態公園的奇趣一塘人型立牌前拍照結束今天小人們的專屬活動.

我只能說妍妍妳馬步扎的還挺不賴的~~

 

文章來源: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興豐路旁,鄰近桃園榮民之家及國防大學等設施,基地呈三角形,佔地約5公頃。本公園基地在施工前原貌為違章建築林立之國有地,惟因基地內保有埤塘及老樹等珍貴之環境資源,故本公園於民國95年起由縣府委託株式會社象設計集團以「自然生態」為主要概念進行設計。於民國96年6月完成違章建築之拆除及清理後開始施工,並於民國97年7月完工啟用。
(文字取自桃園觀光導覽網網站景點介紹)

桃園縣興豐路1315號
 
(03)332-2101#5781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下往八德方向,左轉桃57線往八德市區、羊稠仔方向,見長安街左轉直行至114線興豐路右轉直行即抵。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It's my life~ 記錄施爸一家人生活大小事及育兒心得感想, 同時有... 更多

  1. 大空間設計感民宿,休憩放空好選擇~宜蘭幸福時潮旅宿
  2. 扭蛋好玩、食材好吃的遊玩系旋轉壽司~桃園くら寿司 藏壽司(JC Park中壢店)
  3. 不只有睡覺,還有泡湯和小而美的親子共遊空間~宜蘭Just Sleep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4. 見證台灣稻米的歷史~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5. 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跟著魚兒水中游~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6.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7. 享受三種風格建築的無料景點!台南吳園藝文中心
  8. 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9. 典雅風的享受~化身小紳仕小淑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10.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11. 玩到不想回家的水療池~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12. 超萌拍照地點!Hello Kitty彩繪機專屬快速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自助報到機台)
  13. 大人安心逛,小孩放肆玩: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
  14.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15. 新營糖廠
  16.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17.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體驗
  18. 妖怪來了之宜蘭窯烤山寨村麵包店
  19.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肥皂DIY課程體驗
  20. 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
  21. 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漁港
  22. 新山夢湖
  23. 乳牛的家
  24. 活力健康農場
  25.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26.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27. 台大安康農場
  28. 南台灣人文微旅行:從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看見感動
  2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30. 皇后鎮森林
  31. 味全埔心牧場
  32.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33. 蘭城晶英酒店
  34. 遊戲愛樂園(中和環球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