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 (02)2968-3600
    • 09:00-18:00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部落客帶路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2-06

妍妍還沒六個月前週末都是宅在家,所以每週總是要找個地方又不會太累的行程走走,不然在家就會宅到發霉的,所以這次要去探險的是網友介紹在板橋的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看介紹說裏面有免費的展覽,兒童閱覽室,當然還有免費的冷氣吹丫...(文中照片全為HTC ONE X拍攝).

原來是開幕不到半年的公共設施丫,難怪整棟都好新好亮....雖然腹地不大,所以一進到館內我們決定從最高樓層_八樓影音閱讀館往下逛.
一家四口難得一起出動,妍妍還掛在施爸我身上呢!

影音閱讀館,顧名思義就是有者數位多媒體教材,DVD等軟體可供使用,內容不算豐富但環境實在是有夠讚的,挑高且採光良好,要不是開放時間快到了,不然我們可在這耗上大半天哦!

府中15開幕的特展就是動的鑰匙,就是以動畫為主題的展覽,不同樓層表現不同關於動畫的元素,如:動畫原理,平面動畫,立體動畫,畫家的卓子等主題

從八樓走下來第一個遇到的就是六樓的畫家的桌子主題,蕭輔吹(玩具原型師)的桌子就可以看到玩了很多模型吧!

CROTER(插畫工作者)的桌子就是畫家的桌子的樣子...

而再下一層樓就是立體動畫館,展出的是曾拍過動畫的成品...

這一樓,個人覺得是最有看頭的一層,除了可以自己動手DIY玩動畫的怎麼分鏡拍的,還可以自己實做動畫看看.

也展示呂文忠導演的台灣百年來第一部3D立體偶動畫"精工小子"人物角色模型...好可愛.

四週牆上所放的都是精工小子在拍攝過程的照片,也可以稱為是劇照了.

在現場也有學習到所謂動畫就是利用視覺暫留效應在一秒放上三十張照片即可形成動畫.所以大家可以算一下如果是一部六十分鐘的動畫,那可要60X60X30=108,000張動作照耶.真的比拍一般片還要辛苦丫...

這些角色十分的可愛,而這些手稿作品等也看的我覺得十足珍貴...

圖中可以看到分鏡圖耶....

最後走到2樓的平面動畫館就是很多平面作品都富有許多意涵....這些都是插話老師CROTER的作品.

不知道萱萱是否有感受到什麼.....?

施爸我最喜歡這個作品...叫作數羊.是不是有感受到數不完的羊,而且還有羊兒來鬧的冏境呢?

而這是在講旗津的古早傳說....

當然作品還有超人和蝙蝠俠的發揮作....看起來就好英勇地.

就這樣逛了二個多小時,來當個假文青也是滿好玩的....不過這地方雖然小,但設備齊全,而且這次免費的展覽讓對台灣動畫產業和我們也更拉近的距離,再來就是八樓的影音閱覽館如果住的近的朋友一定要來充份利用這個好場所丫.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煩點個給讚給施爸鼓勵鼓勵~~謝謝!!!

 

文章來源: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位於板橋區縣民大道上的「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在民國101年4月21日開幕之後,儼然成為新北市的全新藝文地標,也成為屬於市民的影音藝術基地!府中15的代言人「一哥」跟「五弟」歡迎所有市民一起入館探索動畫的奇趣世界。用影像說故事、聽故事,可以像喝茶吃飯一般的尋常!在這裡我們彷彿親身走訪動畫故事中的奇幻王國。「府中15」自從去年「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開播以後,已經成為影像工作者分享故事的重要基地,延續著故事訴說的精神,我們更為所有大、小朋友量身打造一座專屬的影音故事城堡,藉著影像故事的展覽、多元的體驗課程與教育資源,希望大家到了府中15,不但有好故事可聽,還可以輕鬆地述說屬於自己的故事。府中15更在八樓設立了全國首座以動畫影音作品與圖書為館藏的影音閱讀館,收藏了五花八門的動畫與影音藝術光碟與圖書,提供市民免費於館內閱覽。舒適的環境與豐富的館藏更成為所有影音藝術工作者與動畫迷的夢想天堂!
(文字取自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網站介紹)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02)2968-3600
 

09:00-18:00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搭捷運板南線府中站2號出口後往右後方走路2分鐘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It's my life~ 記錄施爸一家人生活大小事及育兒心得感想, 同時有... 更多

  1. 大空間設計感民宿,休憩放空好選擇~宜蘭幸福時潮旅宿
  2. 扭蛋好玩、食材好吃的遊玩系旋轉壽司~桃園くら寿司 藏壽司(JC Park中壢店)
  3. 不只有睡覺,還有泡湯和小而美的親子共遊空間~宜蘭Just Sleep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4. 見證台灣稻米的歷史~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5. 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跟著魚兒水中游~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6.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7. 享受三種風格建築的無料景點!台南吳園藝文中心
  8. 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9. 典雅風的享受~化身小紳仕小淑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10.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11. 玩到不想回家的水療池~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12. 超萌拍照地點!Hello Kitty彩繪機專屬快速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自助報到機台)
  13. 大人安心逛,小孩放肆玩: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
  14.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15. 新營糖廠
  16.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17.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體驗
  18. 妖怪來了之宜蘭窯烤山寨村麵包店
  19.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肥皂DIY課程體驗
  20. 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
  21. 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漁港
  22. 新山夢湖
  23. 乳牛的家
  24. 活力健康農場
  25.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26.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27. 台大安康農場
  28. 南台灣人文微旅行:從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看見感動
  2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30. 皇后鎮森林
  31. 味全埔心牧場
  32.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33. 蘭城晶英酒店
  34. 遊戲愛樂園(中和環球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