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東岳湧泉:超適合小小孩的南澳戲水祕境
    東岳湧泉:超適合小小孩的南澳戲水祕境

    東岳湧泉:超適合小小孩的南澳戲水祕境

     
    •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209號(東澳國小地址,東岳湧泉在國小後面)
    • (03)998-6399
    • 全年無休
     

部落客帶路

小布少爺* 親子‧旅遊‧生活 | 到訪日期:2013-08

一大早我就起床準備小粉圓的換洗衣物,然後帶著龔少往南澳出發,準備要去宜蘭南澳的東岳湧泉。

我發現旅遊節目跟旅遊類的部落格看多了,我的腦子裡都是景點,天生我才必有用,我覺得我不會讀書應該是腦子都在裝別的東西XD
現在要出門龔少總是問我說要去哪邊,鮮少有他想地點的時候了,其實這樣搭配得剛剛好, 知道很多好玩地方但卻是路癡得我,跟有方向感又會開車的龔少,在加上一個每天都要出去玩的小粉圓,只要孩子不要青番,這趟旅行都會是很美好的(攤手)

位於蘇花公路上東岳村的東岳湧泉,原本是當地居民的戲水祕境
後來因電視跟網路報導,現在每到假日三個池水都跟下水餃一樣很多人,連中國觀光客也會驅車前往,這一天我們全家都請了假,在非假日的時間才能好好享受這湧泉戲水的樂趣

前往東岳湧泉的方式,最簡單的就是坐火車到東澳車站,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東岳湧泉
開車的話,千萬不要設定東岳湧泉的導航(導航要設定東澳國小)
由台北→南方澳→蘇花公路→進入東澳第一個全家或到東澳國小就有找個好人家有禮貌的開口問人

前有開放一些活動,也還看的見露營板,但現在東岳湧泉禁止露營烤肉烹煮唷!
有帶食物去那邊吃的朋友,也請把自己的垃圾帶走,留給東岳湧泉一個美麗的環境
還有,這一區其實是河水行經之地,風災過後也請勿前往,以免發生危險唷!

東岳湧泉其實是當地人自己在管理的一個地方,目前沒有收門票,
七、八、九三個月有開放小吃攤入內販售熟食(有飯、魚、湯、香腸、冷飲、戲水用品…..等等)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玩累了就可以在那邊跟攤販光顧一下,吃東西跟休息也不用處理垃圾問題

東岳湧泉有一大片的草原可以給孩子玩耍,來這邊只要帶換洗衣物跟戲水用具就好囉!

這邊有三個戲水區塊,水深約50公分,全年溫度大約在16-20度左右,比蘇澳冷泉22度還要低唷!
東岳湧泉真的是一個小小孩戲水的好地方,大人還可以躲在鐵道下乘涼
而且面著群山戲水,風景真是超好的!

除了這三塊規畫過的戲水區,其他地方是禁止戲水的唷!
旁邊都有告示牌警示,還是有看到家長還帶著孩子進去玩水@@~

而且這邊的水相當清澈,水底也沒有青苔,還有小魚兒在裡面悠游
50公分深的水深,小粉圓站著到腰,坐下到胸前
小粉圓很快的就克服怕水的心理,開心的坐在泳圈上漂浮

非常建議有小小孩的家庭,可以攜帶坐式的泳圈讓孩子來這邊漂浮
比起游泳池,小粉圓很快的就敢坐上泳圈了!

來這邊玩水,小粉圓非常開心,我們也比較放心,真希望這個地方可以永遠這麼美麗
請一起來這邊玩的人們一起守護這片當地居民的秘境吧!

東岳部落原住民發展協會也有行程規畫,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唷!

 

文章來源:小布少爺* 親子‧旅遊‧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民國八十年代,北迥鐵路雙軌工程挖出泉脈,特將泉水引入東澳溪,全長數百公尺。東岳冷泉泉水全年保持在14-16度,比蘇澳冷泉的22度還冷,由於水量豐富、 水質非常清澈。
(文字取自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景點介紹)

 

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209號(東澳國小地址,東岳湧泉在國小後面)
 
(03)998-6399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沿蘇花公路(台9線)行駛,過新東澳橋後右轉,在第1個左轉路口向左轉,沿著東澳國小旁的東岳部落聯絡道路前進,即可抵達東岳湧泉。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