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小而豐富的海洋生物館!與孩子探索日本名古屋港水族館
    小而豐富的海洋生物館!與孩子探索日本名古屋港水族館

    小而豐富的海洋生物館!與孩子探索日本名古屋港水族館

     
    • 455-0033名古屋市港区港町1-3
    • 052-654-7080
    • 平日9:30-17:30,黃金周及夏季連假9:30-20:00,冬季9:30-17:00週一休館(逢節日隔天休館)(參考詳細營業時間
     

部落客帶路

小布少爺* 親子‧旅遊‧生活 | 到訪日期:2014-09

這一次的名古屋親子旅遊特別安排了小孩子最喜歡的名古屋港水族館,還遇上了學校的校外教學,看到了好多可愛的日本小學生,有這麼多小朋友在旁邊,小芋圓也超級開心的!
「名古屋港水族館」或許是因為漢字的關係,我一直以為是就是水族館,沒想到是像海生館那樣的地方,還有非常精彩的海豚表演秀,小芋圓看的超認真。
前往「名古屋港水族館」的交通非常方便,就位於名古屋港旁邊,坐地鐵的話就是名古屋港站。這一站除了有水族館之外,還有展望台及博物館、遊樂園等等設施都聚集在港口旁,適合規畫半天的時間來這邊走走逛逛唷!

抵達名古屋港站後,3號出口方向往前直走過一個小馬路。

就會看到名古屋港水族館的歡迎及指示招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唷!

照著指標走,一路上可以聽到清脆的風鈴聲。
小芋圓一直被風鈴聲音吸引,不肯乖乖拍照~~~

到了港口邊,看到好多艘大船停靠~~~

另外一頭還有昨天開車看到的摩天輪,是一個小型的樂園。

繼續跟著人潮和港口指標,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水族館囉!!!
售票口處在二樓,可以走樓梯或是搭乘電梯上去唷!!!!

港口邊可愛的企鵝造型郵筒和雕像

票券價目表
如果想要逛港口附近的展望台跟博物館,建議可以買共通券比較划算
而我們今天的主要目標就是帶小朋友來看看水族館,下午想要回市區逛逛,就只有單買水族館券囉!!!

名古屋港水族館共分為北館跟南館。
北館是日本海洋生態區,大型的魚類、哺乳類都可以在這邊看到
南館則是可愛的海洋動物和珊瑚礁群的生態,企鵝、珊瑚礁、海龜….等等的都在這邊唷!
我覺得名古屋港水族館整體空間不大,南館和北館各上下兩層樓,算是一個小水族館,不過以一個地區性的水族館來說內容卻是很豐富的~

一進入北館二樓的收票處,就可以看到兩個超大的海景水族箱
裡面展示的是日本海域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鯨魚

小芋圓看得目不轉睛,一直不肯走

另外一個水族箱裡面是超級可愛的小白鯨
仔細觀察了一下小白鯨,就像卡通裡面的那樣可愛,但身上還有一些花紋,小的白鯨跟著大的白鯨一直在水族缸裡面轉圈圈,旁邊還有觀察員正在做觀察記錄。
這是小芋圓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魚,真的有點看傻了~~哈哈

乘著電梯來到三樓,剛好遇上海豚表演秀
現場超級熱鬧的,我們也趕快找了位置坐下來觀賞

旁邊還有小販部,可以買一些熱食邊觀賞海豚表演秀唷!!
不過這些食物是禁止帶進去室內食用的,我把沒吃完的薯條請店員給紙袋子打包起來,等出水族館後在吃。

剛找到位置的時候,海豚剛好在像觀眾潑水~最靠近表演台的小朋友們被潑到水正在逃跑中~真的好俏皮XD

海豚頂著表演者一起跳出水面
舞臺正後面還有一個超大的電視螢幕,可以看得更清楚,不僅是從水中攝影,也會重播一次剛剛的表演唷!

表演者和海豚們的默契非常好,現場的氣氛超級歡樂的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過這種表演了,上次看海豚表演是在什麼時後呢?
久到我都已經忘記了,在台灣好像只有遠雄海洋公園和野柳海洋公園有(?)

在看表演的小芋圓其實非常忙碌的,一下子要注意海豚,一下子又被後方的小學生吸引住

最後一個表演項目:海豚摸球
海豚真的是一個超級聰明又親近人類的可愛動物~~
我覺得好厲害啊~~~在水裡怎麼都知到哪邊要跳起來呢?

表演結束後,大家開始準備散場了,周圍的小學生們開始有了動作~~~
每個人都從包包中拿出野餐墊鋪在地上,還拿出了便當來
小女生們也聚再一起跟同學分享自己今天的午餐…….有的午餐準備得好精緻耶!

這讓我想到說上次小粉圓的學校校外教學,我準備了什麼啊……….
是在7-11買的小叮噹造型的麵包……….
看到日本小學生的午餐真的讓我很汗顏….
(((小粉圓對不起~媽媽下次改進

看完表演囉~準備繼續探險水族館的南館

來到剛剛小白鯨館的上方,可以看到小白鯨的活動力超強的!!

這麼大一群魚群在遊動,真的好壯觀

南館的珊瑚礁隧道正在維修,所以看到的東西比較少
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我們要去看企鵝囉!!!

生態觀察區
可以透過圓盤放大鏡,觀察海底生物的活動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甘氏巨螯蟹
甘氏巨螯蟹生活在日本岩手線至台灣東北角以外太平洋上
我查了一下網路資料,關於他的傳說好多唷~說可以活百年也會殺人之類的….真可怕

海龜池
這個海龜池還有規劃海灘,但當時沒有海龜上岸~
在水裡的海龜看起來超級大的
旁一有一個大型的水族缸裡面有一群剛出生不久的小海龜,超級可愛的

小海龜緊貼著玻璃拼命的游,好奇的看著玻璃外的我們
可愛的模樣讓我想起在海底總動員裡的那隻小海龜耶!!!
(((忍不住拍了超多張的!

大小朋友都喜歡的企鵝館,這邊得企鵝品種感覺只有一種

潮間帶觸摸區

學校的領隊老師正在教導學生們認識海星

出口的商店旁邊有水族館的紀念金幣可以購買,其實剛剛在外面商店街那邊也有,不過我覺得這邊的圖案比較可愛唷!
如果有收集紀念幣的同學們,我建議到出口處的商店街看看再做決定!

名古屋港水族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如果帶小朋友來名古屋親子遊可以來這邊走走,打發一天的時光也不錯!
不管是遊樂園或是水族館都是小朋友喜愛的地方唷!

 

 

 

文章來源:小布少爺* 親子‧旅遊‧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館以「南極之旅」為主題,重現了沿著南極觀測船FUJI從日本到南極沿途經過的5個水域生物生息的自然環境。北館以「35億年遙遠的旅行」為主題,展示了鯱、瓶鼻海豚、BELUGA飼養。主池設有可容納3,000人的席位,是世界上最大的,這裡舉辦可以讓人更加深入瞭解生態和行動的表演。
(文字取自名古屋觀光指南網站景點介紹)

455-0033名古屋市港区港町1-3
 
052-654-7080
 

平日9:30-17:30,黃金周及夏季連假9:30-20:00,冬季9:30-17:00
週一休館(逢節日隔天休館)(參考詳細營業時間

   
消費資訊

大人高中生2000日元,中小學生1000日元,兒童500日元,4歲以下幼兒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nagoyaaqua.jp/othe/acce/index.html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