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好地出好筍,綠竹筍雙塔滑梯無限暢玩~新北五股體健防災公園
    好地出好筍,綠竹筍雙塔滑梯無限暢玩~新北五股體健防災公園

    好地出好筍,綠竹筍雙塔滑梯無限暢玩~新北五股體健防災公園

     
    • 新北市五股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 到訪日期:2023-10

新北五股終於有座超大的共融式公園「五股體健防災公園」,而且主題還是以在地特色的綠竹筍造型,外形像極了出土的竹筍,主要的雙筍滑梯一座為十米高、一座為八米高,想追求速度感的朋友一定要挑戰八米這一道,寶寶一遍又一遍的玩,竟然玩到連褲子都磨破了!「五股體健防災公園」也是在五股地區的公園裡,首座推出大型滑索遊具的公園,看著一旁的小朋友滑來滑去的,黃小菲都想一起下去玩了,10/26全新啟用的五股體健防災公園好好玩!假日帶孩子們一起來竹筍遊戲場放電吧。

汰舊換新〡綠筍來報到

五股體健防災公園原為罐頭式遊戲場,去年(2022)十月中舉行動工典禮,經過近一年的重整,現已轉型為大型特色共融公園,不但占地大,分區規劃的概念也相當好,不僅可以分散遊玩的人潮,也讓整座公園達到地盡其用的目標。

成德公園與新建的大型竹筍特色共榮遊戲場間,有規劃一區機車停車格,左右兩側皆可停,有拒馬與三角錐擋住,大車進不來相對安全。帶寶寶衝開幕搶先體驗的餅乾姐姐今日也是騎摩托車來的唷!一旁也有汽車停車區,開車族可以多加利用。

愛心地景
新面貌的五股體健公園不只是共融遊戲場,同時也是集結在地特色與當地文化的所在。

特色共融遊戲場主要分為三大區:共融土丘區、筍塔冒險區與體健設施區,前面兩區都還有小型遊樂設施,整體內容非常豐富。

筍塔冒險區〡雙筍滑梯魅力無窮

五股在地綠竹筍很有名,不同月份還有不一樣的好吃筍種,以五股在地特色的綠竹筍做為公園意象,顯眼的雙竹筍高塔變成五股新地標了!

筍塔滑梯內部暗藏玄機,設計不同難度的抓、爬、攀與拉的關卡,要想順利溜到滑梯得先通過體力的考驗。小二生的寶寶第一趟還有點害怕,腳步不敢邁太大步,後來越爬越有心得,到最後已經可以通過鑽籠,雙塔連通無限暢玩了!

雙筍高塔溜滑梯是由十米高筍塔與八米矮筍塔組合而成,其中十米高筍塔結合垂直爬梯、攀爬網與攀爬繩,雙筍之間由鑽籠與吊橋做連結。

雙筍滑梯區內也有不少寶貝們可以玩的觸控遊戲面板,十米筍塔連接旋轉式黃色塑膠滑道,溜速比較慢;八米筍塔連接直線金屬滑道,因為面板關係與直線向下,溜下來的速度驚人,不少小朋友第一次溜都發出驚呼聲呢。

環狀溜索〡挖寶區沙坑

環狀溜索
在雙筍塔溜滑梯旁還有一區「環狀溜索」,想追求速度來玩溜索準沒錯,看著兩位小朋友一遍又一遍玩的不亦樂乎,在一旁的餅乾姐姐都感染這歡樂氛圍,心情都跟著開心起來了呢!

假日人多時務必更要遵守遊完規則,才能玩得安全與開心,排隊動線與離場動線要留意喔!

挖寶區沙坑
筍塔滑梯旁是挖寶區沙坑,配置兩台挖土工具讓孩子們運用。

黃小菲覺得這區有小貼心,因為除了洗手間外有筍子造型洗手台,玩沙區旁也有特別設置洗手台,這小細節很可以耶。

數字滑梯&大擺盪〡休憩座椅&洗手間

鄰近筍塔溜滑梯還有兩樣遊具:數字滑梯與大擺盪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是台灣特有樹種,因隨著滿珠、開花、結果與掉落,期間的顏色變化讓台灣欒樹也有四色樹的美名(滿株綠葉到開花,整體顏色由綠轉金黃;結果時又轉為紅褐色;最後至蒴果乾枯轉為褐色而掉落)大約每年的九至十月正值花期,十至十二月為果期,可以看到欒樹黃、紅交織轉換的層次美喔。

分區的遊戲場間也有步道與休憩座椅,大家可以多加利用,部分樹木較茂盛的區域還可以遮陽喔!

洗手間
公園的洗手間漸漸朝繽紛路線前進,可愛或美麗的彩繪圖案讓洗手間都活潑了起來。

要不要這麼可愛!連洗手台都是綠竹筍造型耶~好Q喔~

共融土丘區 〡小小藝術家繪版

共融土丘區
此區除了親子友善也是身障友善,無障礙坡道設計、共融旋轉盤,讓大家不分你我都可以玩在一起。

共融土丘區有較寬版面的磨石子滑梯、也有短版適合幼童的小磨石子溜滑梯,各取所需。四周牆面繪有可愛圖案,也與低難度的攀爬網結合。

小遮陽區可以休息補充水分,黃小菲有注意到滑梯桿子上有加裝保護套,安全有到位!

土丘區還有一處畢卡索繪畫空間,拿起一旁的粉筆發揮創意塗鴉,人人都是小畫家。希望每位使用者都能愛護這面彩繪天地,粉筆與板擦使用完畢別忘記要歸位唷。

旋轉盤&彈跳床〡共融鞦韆

共融土丘區旁還有旋轉盤、彈跳床與鞦韆。

旋轉盤
無障礙旋轉盤也是許多小朋友一起同樂的好遊具,把大家甜甜圈在一起囉。

彈跳床
共融土丘區旁還有兩張彈跳床,彈跳床有人數與重量限制,使用前務必詳閱規定喔。

共融鞦韆
鞦韆和滑梯是公園基本款,永遠不會退流行,共融鞦韆一起盪起來!

不知不覺在竹筍特色遊戲場裡已經玩了兩個小時,勁量電池的寶寶竟然也會說累,可見這座遊戲場的強度也是不容小覷。好玩的竹筍公園我們下次再來喔!

晚上發亮的雙筍也很耀眼耶,人潮也比下午還多呢!

小菲玩樂心得
舊地重遊,全新感受!「五股體健防災公園」,孩子們幼稚園時期黃小菲就有帶他們來這裡玩過,得知要轉型成大型特色共榮遊戲場,便開始密切注意啟用日期。終於在昨天如願衝首波玩一輪!好不好玩看寶寶磨破的褲子就知道!全新面貌的「五股體健防災公園」規劃的很不錯,汽機車停車場都有、洗手間也沒少,還有林蔭步道與休憩座椅,不過最經典吸睛的還是綠竹筍雙塔滑梯,道地的五股在地特色意象結合兒童遊戲場,共融的設計概念也讓大家都能玩在一起。寶寶將這裡取名竹筍公園,約好下次要再來玩喔~

 

文章來源: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北市五股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愛拍照的黃小菲,喜歡用照片說故事,最愛帶著一家四口到處走走拍拍,呈現最真實的... 更多

  1. 好地出好筍,綠竹筍雙塔滑梯無限暢玩~新北五股體健防災公園
  2. 柳暗花明又一村,閒置校舍變身鐵道觀光小學堂~南投車埕老街
  3. 遊戲場×陸蟹走廊,八里左岸自行車宇宙再擴大~五股獅子頭山水匯集廣場
  4. 六大展示主題寓教於樂,防曬雨備好去處~屏東台電南部展示館
  5. 魚兒魚兒水中游,銅板價賞魚趣~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觀賞水族展示廳
  6. 小白鯨×微光集×波浪屋,聆聽在地創作者的故事~台東鐵花新聚落
  7. 奇岩異石×熱帶海岸林,夜訪小野柳~台東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
  8. 海中步道零距離欣賞魚群,與寄居蟹沙灘開趴~台東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9. 遮陽設備大升級,開心玩、不怕曬~南投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10. 玩水了!豐富潮間帶生態×海蝕拱門×貝殼沙灘~新北石門洞
  11. 街道內的巨型飛機場,近距離接觸退伍老兵~彰化溪湖軍機公園
  12. 產地直收×蔥派DIY,一口咬下滿滿成就感~宜蘭星寶蔥體驗農場
  13. 翠堡遊戲場×河岸鞦韆,自行車道串起親子亮點~新北八里左岸漫步廣場
  14. 春季限定,鮮綠海岸×蔚藍波濤交織~石門老梅綠石槽
  15. 全新升級海盜船遊戲區,海景滑索慢速甩尾~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南濱公園)
  16. 餵食有三寶,暴走小豬排排隊~宜蘭宜農牧場
  17. 豐富河口生態體系,歡喜迎接季節限定飯匙鳥~台南黑面琵鷺保護區
  18. 勇闖台北第一高峰,天涼芒芒好個秋~台北七星山
  19. 跨越不同年代,找回屬於自己的台北故事~台北探索館
  20. 先挖再刷後比對,三步驟親近古文物~宜蘭蘭陽博物館
  21. 從「頭」開始,與古物第一次親密接觸~八里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22. 扭開巨大水龍頭,旋轉溜滑梯順流而下~彰化水銡利廚衛生活村
  23. 海空步道×夕照美景,戲水玩沙兩相宜~高雄南寮海岸光廊(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4. 徜徉文學樂園,原來藝術與生活這麼貼近~台南國立臺灣文學館
  25. 搭乘復古遊園車,餵魚、吃冰超悠閒~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
  26. 滿滿潮間帶生態寶藏,特有牛車採蚵文化資產~彰化芳苑海空步道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