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余水知歡
    余水知歡

    余水知歡

     
    • 余水知歡(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28號)
    • 0988-566-788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全年無休
     

部落客帶路

♡我的雙C寶貝♡的成長點滴 | 到訪日期:2013-07

今年的台東之旅,"長濱"變成我們主要的目的地,去年為了找尋一家餐廳,於是我們由北往南,從花蓮玩到台東,也因為如此發現長濱的美,當我們入住真柄老舍(現在已更名為的余水知歡),就愛上這裡了。

前面是山後面是海,兩側是梯田,東海岸就屬這裡最美。
原本打算住上兩晚,沒想到第二天到星期六房間都已訂滿,所以只訂到了一晚,等到抵達台東後,民宿的人員與我們聯絡可能需要繞道進入,才知道原來今天部落正在舉辦豐年祭,這對我們一家人來說真是個美麗的意外。
今天抵達的時候下了點小雨,不同於去年,今年接待我們的是一位正要升高三的實習生,叫做維浩,長得清秀大眼是一位相當有禮貌且親切的大孩子,奇怪怎忘了跟他合照一張?

風景沒變、房間沒變,因為四人房就這麼一間,但相較於去年,或許是後來嚴長壽先生大力推行且出書介紹的關係,入住的城市人多了,人味兒少了這麼一點,同天居住的客人冷漠了一點,打個招呼或者問候幾句,回應都冷冷地,總是有一點說不出來的遺憾,但這兒還是值得推薦的地方。

去年來的時候,這個時間點好正弟弟累了,整個下午都在房間午睡,今年他長大了,懂得觀察新奇陌生的環境,於是他又發揮了他專注的本能,觀察起周遭的環境。

光這個鯉魚池,弟弟就繞了他好幾圈,一直從不同角度觀察魚的動態。

我一直對於女兒眼中的視角很感興趣,好幾次他所拍出來的照片都習慣將人放在某一角落,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構圖,姊姊似乎也掌握得很好。

這一次最大的開心之一,就是參加了原住民豐年祭,這是媽媽我一直想要參加的活動,即使是這一次,我都在想如何可以參加這些盛大的祭典,只可惜訊息掌握不夠多,最後只好作罷。原本計畫來段隨性之旅,沒想到如此幸運,竟然讓我們一家遇到了,這是繼躲過西馬隆颱風後,第二個驚喜。

真柄部落的豐年祭約下午五六點就開始了,原住民朋友輪番上場,在現場很容易分辨出哪些是外地來的人、哪些是在地人。
所有專程來參加今年豐年祭的外客,聽到我們事前其實不知道豐年祭都驚呼!也太幸運了吧!更有趣的是我們不只經歷一場,而是剛好遇到一連串東海岸的盛事。
而豐富了我們接下來一連串精采之旅的重要人物,就是在這天現場,正在拍攝所有豐年祭紀實的攝影師-王宜鋅
素昧平生,他卻熱情的上前與我們打招呼並且閒聊起來,還介紹我們可以前往不同的部落,還告訴我們一些部落的特色,還有接下來豐年祭的活動行程,更介紹我們可以前往比西里岸,尋找幾米的故事,這些都是我們意外的收穫,也讓我們這次的旅行更加精采。

接近晚上,趁著媽媽整理行李及晚餐之際,
Chloe:媽媽,那我先來寫功課了!
行前小姊姊千交代萬交代我們一定要記得把她的功課帶上,這樣她才可以趁空檔將老師交代的作業完成。
姊姊長大了,更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聽說因為還太認真,不小心功課寫超前進度,呵呵

民宿不提供晚餐,所以晚餐需要自理。
抵達的這一天因為還有些斷斷續續的雨勢,加上去年來到長濱街上時,店家不多資源也不多,於是我們準備了一些食材、還有阿嬤特地準備的冷筍,不一會兒一頓簡單的晚餐上桌囉!

想用完晚餐後,爸爸說吃水果囉!
接著拿出白天在台東市場買的釋迦,這時正巧遇到了一個小男孩,咦!他不正是去年我們遇到的那個原住民小男生嗎?
真有緣,這次又遇到了!

去年,他跟我們一起在庭院玩耍時,一不小心他掉進的鯉魚池中,老公火速地將他拉起,並且裹上大浴巾,印象中他應該受到很大的驚嚇,後來被阿姨先帶回家了。
後來老公跟我一直很掛心這個孩子,希望他一切平安,今年再次遇到他,我們都很開心,只是可能他忘了我們,所以爸爸便使出哄小孩的招數,硬把他抓了過來,然後說要跟他比賽吃釋迦,沒想到就這樣打通了彼此的心門,小孩們一起比賽、一起吃個精光。

Choe也吃的超級開心,因為釋迦是她最愛的水果之一。

晚餐結束後,媽媽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數字積木,讓姊姊邀請原住民弟弟一起玩,小孩的世界就是不一樣,很快地融入了彼此,玩得很專注,也沒有爭吵的聲音,原本還小擔心Chris會有暴衝的反應,事後證明是媽媽我多想了,弟弟很喜歡這位小哥哥呢,在玩耍的過程中,沒有聽到任何一點爭吵,爸媽我們也開心地在一旁談天說地。

到了第二天清晨,弟弟第一個起床,但是起床後還是懶洋洋的,所以又在階梯上小賴了一下。

出發囉!!!讓我們到外頭散散步吧~

沿路的梯田,長滿了稻穗,兩旁的小溪流水聲很快的就引起孩子們的興趣。

從小就幫著阿公下田工作的爸爸,當起了自然老師,跟姊弟倆介紹田螺跟蝸牛的不同,還讓孩子試著碰觸他的觸角,讓孩子們了解小動物的敏感觸。
看好正弟弟,是不是又再次專注起來了。

接著我們更深入梯田中,讓孩子摸摸稻穗,感受稻米的重量,這的田跟阿公的不太一樣,溝不會很深,孩子們可以更近的距離接觸這些稻米。

道路的兩旁還種著豆子,不同於我們看到的現品,掛在樹上的樣子,對孩子更具吸引力,我們也試著讓好正弟弟觸摸看看。

看到這張就知道我要表達的是什麼了吧!!來台東不用特別選鞋,穿夾角拖就對了!
這樣最方便,因為三不五時妳還可能下海邊,又不用擔心鞋子濕掉的的問題。

休息時間,容老媽我將昨晚的書看完後,就準備吃早餐了~

早餐的菜色大約是這樣,只不過現在這個擺盤方式,是民宿工作人員的早餐,去年我們也是如此,但今年改成放在一旁,由人客自取。
其實造成了些許的不便,我跟老公還是比較喜歡過去套餐式的感覺。

下水囉!
幾個原住民的小朋友一大早就跳下游泳池隨性的游泳起來,姊姊在一旁看了好心動,而這個原住民姊姊也很熱心的將游泳圈讓給Chloe玩。

兩個哥哥姊姊人好好,還會協助姊姊滑水,並且帶領著她前進。

可愛的釋迦小弟也來湊熱鬧囉!!全身光溜溜的,很有原住民樂天自然且隨性的風格。

結束游泳樂之後,到了浴室沖洗,姊弟黨也跟著爸爸繼續玩起水仗!

在這裡,小朋友很快的就打成一片,而且超熱情的,讓姊姊跟弟弟都捨不得離開,當我們真的要離開了,還一直問我沒什麼時候要在回來?明天嗎?

真柄部落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絕對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在這裡會讓人忘記所有生活中的包袱,盡情的擁抱天地,享受大自然。
小叮嚀:
東海岸是個絕對自然的大客廳,來到此地,你只需要試著將心全部打開,與自然共存、習慣與小蟲們相處,就能無拘無束。
余水知歡環境介紹
http://chingmimia.pixnet.net/blog/post/93652628
另外
一年的改變真的很大,比起去年,今年長濱的街上熱鬧不少,所以來到的長濱其實不用再擔心吃的問題,街上除了7-11之外,還有生鮮超市、香雞排、自助餐等。

 

文章來源:♡我的雙C寶貝♡的成長點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余水知歡(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28號)
 
0988-566-788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視房型而定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開車:由台11線北上83.5公里處左轉進入真柄部落後,繼續循梯田區之主要幹道向群山方向緩行,約兩公里路程沿路向左微彎後直行約1公里,會在道路的右側將看到余水知歡
花蓮南下搭乘客運:自花蓮水車站前的花蓮客運搭往成功或台東的海線客運,在長濱鄉真柄社區(83.5K)下車。
班車時刻表
台東北上:自台東火車站前的鼎東客運公車站搭往台東市的海濱總站,再搭往靜浦或花蓮路線在長濱鄉真柄社區(83.5K)下車。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