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生態復育×全齡式遊戲場,挑戰極限體能王~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生態復育×全齡式遊戲場,挑戰極限體能王~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生態復育×全齡式遊戲場,挑戰極限體能王~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 桃園市桃園區民有十街200號
    • 全天開放(滑索開放時間週六週日15:00-20:00)
     

部落客帶路

瑞貝卡一家 | 到訪日期:2020-10

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讓人驚豔!結合梯田生態復育和全齡式森林遊戲場,創造出一個屬於人和大自然的共融空間。三大區域,包括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有水梯田、水撲滿、生態池、磨石子溜滑梯、遊戲沙坑、戲水池、體健設施、節日特色活動,適合全家同遊。

交通

如果是開車前往,這裡沒什麼停車位,許多民眾貪圖一時之便,將兩邊紅線停得滿滿,警察每隔半小時就來開單,因為違停實在太多,來不及拖吊都直接拍照舉發,園區也不時廣播提醒,呼籲大家趕緊移車。
建議大家可以到大有路上的新光三越附近有路邊停車格,以及私人停車場,花點錢總比被拖吊好。走過去也不會太遠,就當散步做運動。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是全國首創的梯田公園,位於桃園虎頭山風景區附近,從民有十街沿著民有十五街至民富十三街整個打通,占地約2.1公頃。
這裡原屬大檜溪的農村聚落,隨著產業結構變遷,水梯田逐漸荒廢。

市府規劃梯田生態復育,將水源、地下水、地表水進行有效循環利用;並結合「稻埕」意象,用象徵先人勤勉及勇氣的「松鼠」造型,設計出三代同堂皆宜的設計主軸。

園區計有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三大區域。

生態梯田區

考量山溝與地勢採用低環境衝擊工法,專注水土保持、友善大地。

用鋼筋綑綁的稻草人布景造型可愛還能當成文宣看板。

梯田上方還有延伸出一個觀景台,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櫛比鱗次的梯田景觀。

生態池、水撲滿還有雁鴨優游其中。

美好食光區

遊客服務中心內有間披薩店、開放式廚房設計,可以透過窗戶看廚師擀麵皮、送窯烤等動作。

餐廳外也有火車造型攤位,恩寶看到冰淇淋車就一整個凍昧條了~~~不過園區未設置垃圾桶,民眾需自行打包垃圾帶回家。

餐廳前的綠地還圍出一個小柵欄,幾隻黃毛小鴨就在裏頭呱呱叫,可愛萌樣吸引大小朋友駐足圍觀。

這兒也有適合恩寶的磨石子溜滑梯、遊戲沙坑。磨石子滑梯分列左、右兩座高低落差大,原擔心恩寶滑下來速度會很快,沒料到才滑不到一半就要用腳嚕嚕才能往下滑,猜想應該是顧及安全,所以才增加滑梯的摩擦力。

舞台劇場
直徑15米的圓弧形舞台劇場,位子都設有木質靠背,園區周邊設有許多吊床、搖椅供民眾休息,周末假日偶有街頭藝人表演。

森林挑戰區

木質城堡造型遊具,三座透明彩色管狀滑梯、黃色標準滑梯、攀爬網、滑桿、抱石斜面….適合2~12歲的孩子。

森林挑戰區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這根本就是兒童版的「極限體能王」,帶狀闖關適合12歲以上的孩子,像是左右跨箱、攀爬網、擺盪繩索、夾縫攀爬、Monkey bar、爬坡、用輪胎、木樁做成的平衡木、板牆、最後是繩索爬竿。光聽這樣你就知道這個闖關遊戲有多好玩了。

後方山坡有鞦韆區,以及全台首座壯齡單向鋼軌滑索「松鼠嬉戲滑索」,適用於12歲以上。讓滑索不再專屬於孩子,大人也能跟著親子同樂。該設施僅於周六、日1500~2000開放(1920截止排隊)。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結合生態、美食、活動、遊樂等多種功能,精心設計的人文和大自然環境,讓孩子一邊放電、一邊學習,是一個令人想一再造訪的地方。

 

文章來源:瑞貝卡一家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桃園市桃園區民有十街200號
 

全天開放(滑索開放時間週六週日15:00-20:00)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