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山林間的桐花隧道~土城天上山步道
    山林間的桐花隧道~土城天上山步道

    山林間的桐花隧道~土城天上山步道

     
    • 新北市土城區
    • (02)2273-2000(土城區公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安妮的天空 | 到訪日期:2015-04

搬來台北數年,唯一一件總是不會錯過的就是四五月的賞桐花行程,這些年也不少姊妹跟我一起來追花,
我也不曉得自己為何如此偏愛桐花,一直到我這次走進天上山,我終於明白,原來欣賞桐花是喜歡追逐她不經意落下的美麗,
不論是壯闊的令人屏息的花毯,或是遺世獨立的座落在角落的落花,都有它令人驚艷的地方。
這次賞花的地點依然在台北土城,我發現這裡有好幾個賞桐花的地方,蘇菲這次特別帶我爬天上山,
在此之前我完全不曉得天上山是一座怎樣的山,我本以為就是簡單賞賞花爬個小坡,
沒想到,我竟不小心登上一座小百岳,雖然鐵腿但看到如此美景也覺得值得啦!!!
想要欣賞桐花的朋友,五月初都還是賞花好時節,趕快找個空檔來賞花吧!

天上山位於土城桐花公園旁,這裡的桐花毯依然是美不勝收,切記,賞花要趁早,如果太晚來花都會被踩爛了。

土城公園旁的小水溝裡落花也是讓我著迷。

山下的落花都好大朵,微風徐徐吹來,桐花便大陣仗的落下,像桐花雨一般非常美麗,
沐浴在桐花雨裡頭的我們都感到好驚喜啊!

這天來賞桐花遇到不少好心人,其中一個人就跟大家分享鐵絲,賞桐花一定不要忘記帶個鐵絲做花圈,
我也因為帶了這個小花圈吸引一些路人拍照(羞),邊走邊做花圈也替賞花增添不少樂趣喔!

在山下簡單拍完桐花,緊接著就要準備上山。
土城這一帶的桐花在山坡上盛開著,非常壯觀,光是遠觀就令人心曠神怡呢!

想要到達這裡賞花的朋友,除了可以到捷運土城站下車搭接駁車之外,也可以搭乘公車藍44到南天母廣場,
這裡就是桐花公園附近,交通還算便利。

賞花的這天天氣涼爽,雖然少了藍天襯托,但是看到滿坑滿谷的桐花仍然令人振奮不已。

附上山腳下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其實來賞花的這天花況算還沒有滿開,等到盛開時應該會更美!

隨意在青苔上灑落的落花也美得像畫一般啊!

到天上山的路徑並不難走,步道規劃的還不錯,高聳入天的樹林伴隨著一層層階梯,
桐花不知哪裡飄來,一朵朵飄落在階梯上,讓上山的路多了幾分詩意。

時而蜿蜒,時而陡坡,時而筆直,多變的山路考驗著我們的腳程,隨處出現的桐花是我們的精神糧食。

在樹枝上排好隊的桐花像是再為我們加油打氣!

落下的桐花像花毯一般,我們宛若走進了桐花隧道。

這隻狗狗好幸福,跟著主人一起來賞桐花。

山上的姑婆芋最多了,也是桐花最愛玩捉迷藏的地方。

把我做的桐花花圈擺在樹幹上,意外的好美^^

桐花好調皮的四處逗留,讓我整段山路進行得好緩慢,總是不停的停下腳步捕捉桐花的身影。

每年都有有耐心的人幫忙排愛心。

也不知爬了多久,終於爬到了~~半山腰。
才半山腰而已,遠眺遠方的桐花花海就足以讓人心醉,我以為這是最美的畫面了,但蘇菲說,還有更美的!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不錯,望出去的景觀非常遼闊,還可以看見一簇簇的桐花,風景真的非常美麗。

每年賞桐花感覺花況好像都差不多,但為何還是這樣喜愛桐花,在爬山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桐花的不受約束,
深林中桐花生長在遠遠的山頭,成群結隊飄落的桐花像是大自然給的禮物一般,不斷給我們驚喜,
總是要在不經意中探尋她的風采,落下的姿態極盡變化,大自然的不規則造就了桐花千變萬化的風貌,也豐富了我們賞花的興致。

不管是落葉坐陪,或是青苔襯托,桐花永遠都是閃耀的主角。

天上山一整段山路中間會有幾個休息站,其實到望月亭之前我就跟蘇菲舉白旗了,因為爬得非常的喘,
但蘇菲跟我說,不可以放棄,還有更美的景在等我!!(其實那時候好想哭啊~~~)

在望月亭之後,到達山頂的路果然是不遠了,但伴隨而來的是更艱難的山路,這一段山路還好路邊有繩索可以支撐,
否則還挺陡峭危險的,我只敢拍攝這一小段,攻頂前的那一段山路我的手跟本不敢離開繩索啊!

攻頂時,我才知道原來我不小心爬了一座小百岳,原來這座天上山是土城山系的第一高峰,而且可以360度觀看風景,
沒有設限的賞花,這樣的景觀讓我超驚艷,也對於我的小小攻頂感到感動啊!!!

站在山頂上的平台望出去,仔細看還可以看見101大樓,晚上來夜景應該也很迷人,不過這段山路應該沒有人敢晚上來吧  哈!

這應該是我的第一座小百岳吧~~~編號18  標高429M,比我之前爬的象山還高一點點!

滿山滿谷的桐花,視野完全沒有設限,是不是非常壯觀呢!

在山上稍作停留,繼續下山。

桐花依舊是我捕捉的主角,下山依舊不安分的找尋美麗的落花,竟被我發現了七瓣的桐花呢!

被蜘蛛網捕捉的桐花。

蜘蛛網果然也偏愛桐花,瞧這停留在網上的桐花,是否有一種時間暫留的錯覺呢?

隨風飄落的白仙子, 灑落一地的詩情畫意。
光影是她的好朋友, 無憂無慮的座落階梯。
討論著春日的午後, 等等去哪裡散步郊遊。

不同時間的光影,讓桐花呈現了多種的面貌,也只有在山林裡才能享受這種與光影玩遊戲的樂趣。

桐花於四五月盛開,潔白的花朵隨風飄落像極了落雪一般,建議想賞花的朋友要趁早上賞花喔,不然等到下午花都被踩爛了。
如果跟我一樣也想要上山賞桐花,記得帶足水,注意安全,才能盡興賞花喔!
也謝謝好姊妹蘇菲強力推薦這個賞花的好地方。

天上山交通資訊來源: 官網

1.北二高土城交流道下右轉→中央路三段(經永 寧捷運站右轉)→承天路→南天母路→承天路→ 桐花公園。
2.金城路一段→千歲路→忠義路→南天母路→ 承天路→桐花公園。

 

文章來源:安妮的天空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天上山位於新店、三峽及土城三市鎮的界線上,原名為內坡山,受到新店溪和橫溪橫流切割山谷之影響,使山頭顯得特別突出而有「高高在天上」之態。天上山山頂有一片小岩堆,面積不大卻為本山稜中之最高點,視界極為遼闊,北觀全臺北盆地,東面是新店,西面為三峽街道及大漢溪沿線,南面即是北插天山系列。從山頂的觀景平台眺望,附近山頭都矮於天上山,有種「唯我獨尊」之勢,故又名「皇帝山」。
(文字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景點介紹)

新北市土城區
 
(02)2273-2000(土城區公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tucheng.ntpc.gov.tw/_file/1315/SG/42361/D.html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安妮的天空
安妮的天空

我是安妮(ANNIE)。用相機記錄旅途中的幸福,用味蕾感受食物的美好,用文字... 更多

  1. 穿越3500萬年時空,景色絕佳濱海步道~貢寮龍洞灣岬步道
  2. 繽紛貨櫃屋,無料親子樹屋閱讀區~新莊日日心塾
  3. 一起一起,讓孩子走進繪本世界~台中一起一起繪本廚房
  4.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飽嘴三明治咬出真食感~新莊咬咬吐司
  5. 夢幻彩色岩壁山泉,台灣版阿凡達秘境~台東栗松野溪溫泉
  6. 華山裡隱密的工業風咖啡廳~台北離線咖啡
  7. 森林系子母隧道,彷彿宮崎駿龍貓場景再現~苗栗崎頂車站
  8. 當漂流的玻璃瓶遇上紙膠帶,一場邂逅的浪漫~澎湖 O2 TRAVEL散策野餐明信片
  9. 南法鄉村雜貨風,讓快門按不停~板橋Petit Tuz(小兔子鄉村輕食雜貨鋪)
  10. 遇見繽紛繡球花海,走進夢幻花園~陽明山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
  11. 山林間的桐花隧道~土城天上山步道
  12. 坐在懷舊的課桌椅,享用悠閒的時光,早餐就是要醬吃~板橋就是要吃早餐
  13. 浪漫紫藤花滿開、單車逍遙自由行~台北花卉村
  14. 田間小路、蒼翠大山,來一堂沒有教室的自然課吧!金山八煙聚落
  15. 被溫馨包圍的超高CP值小熊餐廳~樹林小熊王子一號屋
  16. 漫步水草森林、遊玩豐富有趣的體驗設施~宜蘭勝洋休閒農場
  17. 優雅鄉村風氣息,健康蔬食好美味~新莊貓咪不吃魚蔬食簡餐咖啡
  18. 誤闖了精靈的家~花蓮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夢幻湖)
  19. 如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奇幻旅程~台北Att 4 fun甜蜜王國
  20. 白天的秘密城堡,夜晚變身彩虹屋!內湖碧湖公園織屋
  21. 透心涼的紅心美人冰~宜蘭大礁溪農場
  22. 隱身東區巷弄裡的親子餐廳~莊園Manor
  23. 酷熱暑假樂活新玩法!帶著孩子衝浪去
  24. 出發~航向神秘的島嶼!宜蘭龜山島
  25. 樂高迷必訪商店:樂高王子一號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