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 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 (02)2862-5609
    • 週一至週五10:30-20:00,週六日10:00-20:00(夏季營業時間 9:30-20:00)
     

部落客帶路

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美食 | 到訪日期:2015-01

幸福甜蜜指數破表的繽紛甜點,紅色復古楓葉滿地的美軍宿舍,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二號店,50年代,美軍來到台灣,開始了西化的交流,陽明山的山仔后美軍宿舍群更是西式甜點文化的重要出發點,雞蛋糕、海綿蛋糕、美式派塔都是由此開始,這份深藏心裡的兒時美味最是溫馨,現在,來到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二號店,能品嚐到傳統創新的海綿蛋糕甜點、美式派塔,徜徉煙囪壁爐的紅色宿舍群,冬天暖氣溫暖了旅人的心,洋溢南美村落的悠閒慵懶,悠揚爵士樂音飄揚,盡覽四季分明景色,春夏盎然秋天楓紅冬天蕭瑟,來到陽明山,除了爬山泡湯,絕對要來到亞尼克夢想村,品嚐那會讓人失心瘋的繽紛甜點、美式派塔。

▲尋找著50年代的那份美味記憶,很難想像陽明山的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把傳統海綿蛋糕做了創新,以海綿蛋糕為基底,結合當季草莓、生乳、泡芙、繽紛水果等,打造出不甜不膩洋溢幸福滋味的甜點,也有提供了海綿蛋糕的DIY活動,而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更是以昔日美軍軍眷住在宿舍裡,最常製作的美式派點心為主,胡桃派、起士派、波士頓派等,更有超受歡迎的鄉村風鹹派,館內還展示了50年代生活展、古董打字機、美國人老照片等,亞尼克夢想村簡直就是小叮噹的時空隧道,這一刻,彷彿置身美國南方村落,享受最慵懶放鬆的午茶時光。

▲亞尼克夢想村所在的區域為陽明山美軍宿舍群,這可是1950-1960年代台灣最大的美軍宿舍群,更是冷戰時期美軍駐防台灣的重要見證,整區建築概念乃是1950年代的美國南方城郊住宅概念,每棟房子都有著壁爐煙囪,十足有著濃濃美國鄉村風情,翠綠大樹蓊鬱挺拔,宛如呵護著老房子成長。

▲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的大樹下,常會舉辦著野餐趣活動,現代人,缺少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透過席地而坐感受幸福滋味,不過這一天造訪正好下著小雨,也無法親身感受到大自然野餐的美好感受,而下著雨的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更有一種詩情畫意的美感呢。

▲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二號店就在左右兩側,一號店以美式派塔專賣為主,二號店則以創新海綿蛋糕為主,不管是坐在一號店或二號店,都能夠點上另一間店的甜點,送到隔壁的另一間店唷。

▲冬天季節,楓葉漸漸變成黃澄火紅,有時風一吹雨一打,楓紅葉子紛紛飄落,有一種北國楓紅的蕭瑟,亞尼克夢想村的落地窗,讓人即便坐在室內,也能徜徉這片楓情饗宴,不同季節也會看見許多用心裝飾,造訪時湊巧遇到聖誕節,煙囪上還躲了準備送禮物的耶誕老公公,是不是很令人窩心呢。

▲聖誕老公公也推著雪橇出來囉,陽明山的冬季會比平地冷上許多,亞尼克夢想村也貼心提供了暖氣,讓人來到這裡,多了一分窩心的暖意。

▲鮮豔紅磚與白色牆面的搭配,是一種很美式開放的美麗呈現。

▲隨意在亞尼克夢想村的美軍宿舍群漫步,便能見到鋪滿落葉楓紅的天然地毯。

▲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裡,地上是直橫拼湊而成的木質地板,非常復古呢,空間位置諾大不會有擁擠感覺,實在是讓人非常放鬆。

▲書櫃上擺放了很多收藏品,牆上壁爐可是真的可以使用的,甜點餐飲也利用鐵牌呈現喔。

▲而在一號店的內部環境,則是利用原有的紅磚牆面呈現,這可是1960年代的紅磚喔,牆上掛了許多老照片,儼然是一個小型展覽館。

▲坐在懷舊鐵窗角落,不管是哪個位置都能充分享受到外面陽光灑落的洗禮呢。

▲很自在很讓人放鬆的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舒服舒適的美式鄉村氣氛,讓人完全不想離開,賴著就不想走了。

▲牆上3D延伸的撞球桌,模擬了當時美軍宿舍的休閒呢。

▲美國人在台灣的回味老照片展,1896年誕生的古典音樂盒,讓人懷念的古董打字機,中華電信4G廣告裡,金城武使用的古老打字機便是這一台唷,很酷吧。

▲1950年代的美國古董投幣式公用電話,歷經了半世紀的歲月時光,在亞尼克夢想村重現風華,這種轉盤式的電話,每次撥轉都要很謹慎小心,也讓人回想起當時撥電話的情景,可都是非常慎重的呢。

▲繼續走到了亞尼克夢想村的二號店,牆上掛滿了一些兒童比賽畫作,很讓人喜愛的是座位都緊鄰窗戶旁,彷彿就坐在大自然的森林裡。

▲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的大人,利用馬賽克磁磚拼貼成蛋糕甜點圖案,一整個洋溢著甜蜜滋味。

▲二號店的甜點櫃,真是一個大驚喜,因應聖誕節推出的聖誕海綿蛋糕,麋鹿、聖誕老公公、聖誕樹、聖誕襪、聖誕禮物等每個都可愛的讓人愛不釋手。

▲哇!還有奇異果、藍莓、檸檬、草莓、柚子等甜點,五彩繽紛顏色賞心悅目,每個人可都是難掩內心雀躍呢,直接就各來一份吧!

▲這個季節正好是草莓盛產,更推出了草莓園海綿蛋糕,保證會讓人失心瘋的狂點。

▲泡芙海綿蛋糕、巧克力海綿蛋糕,都製作的相當精美精緻,透過巧思把傳統海綿蛋糕做了創新,亞尼克夢想村彷彿是一個圓夢國度,把兒時美好記憶一一重現眼前。

▲點了草莓園、生乳、巧克力口味,這些可都是秒殺超人氣必點甜點喔。

▲生乳一小球一小球堆疊而成的生乳小山丘,入口非常綿密的生乳口感,搭配著好好吃又鬆軟的海綿蛋糕,虹齡說:『實在是太幸福了啦...』

▲可愛的生乳Well,是不是很像小棉花糖呢,海綿蛋糕會取名為Well,是因為海綿蛋糕代表著小時候的幸福『味兒』,味兒=Well,很美妙吧。

▲這份草莓園Well,簡直就征服了我的味蕾,甜中微酸的草莓,配上海綿蛋糕一起入口,最裡繃開的草莓水果香,搭配著柔軟的海綿蛋糕,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組合了,不甜不膩口的絕妙搭配,真的是銷魂級甜點。

▲越看越覺得生乳Well非常可愛呢,生乳Well和草莓園Well都是會突然秒殺的口味喔,想品嚐一定要趕緊點喔。

▲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提供的是花茶冷熱飲,而一號店提供的是咖啡為主,二號店的熱飲花茶種類很多,香橙茉莉、蘭花烏龍、果香白毫、薄荷巧克力松露茶等,樣式很多價位也不貴。

▲花茶上桌時,才知道mighty Leaf的茶包可是來頭不小,手工精選整片茶葉,手工縫製的絲質茶包,蕾絲質感的茶包,品嚐花茶時似乎多了幾分性感呢,mighty Leaf的花茶實在好喝呢,我一直回沖了三次才罷手。

▲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的鄉村鹹派也不容錯過,鮮蔬野菇鹹派,烘烤後外皮酥脆,表面呈現黃褐色焦黃,一口咬下,散發出的乳酪蛋奶香氣,超級juicy可口啦,搭配萵苣和風沙拉及胡椒酥餅,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派啦,超級推薦必吃。

▲杏鮑菇、蘑菇、千禧菇組合而成的鮮蔬野菇鹹派,外皮烤到酥脆,內餡柔軟多汁,亞尼克夢想村的手藝實在令人佩服,而且單點一個鹹派才90元而已,實在是佛心來的價錢。

▲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的美式派塔同樣不能錯過,有水果派塔、美麗佳人派塔、香蕉派塔、藍寶石派塔、紅葡萄圓舞曲派塔、胡桃派塔等多種口味,這個繽紛水果派塔,奇異果、鳳梨、草莓組合的水果凍,有一種波蘭水果蛋糕的巧思,搭配著酥脆派塔外皮一起入口,真是絕佳美味。

▲而胡桃派塔,更是美國人最愛的口味,而且啊!胡桃派跟蘋果派還可以加熱食用,吃進了微甜的胡桃派塔,讓我想起了柴可夫斯基編寫的一個芭蕾舞劇《胡桃鉗》,突然間想翩翩起舞跳一下芭蕾舞啦。

▲美式派塔搭配著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的蜂蜜薄荷茶,真是無比幸福的午後甜點時光。

▲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除了傳承幸福古早味的海綿蛋糕,這顆Happy Cake,挑選來自苗栗苑裡的藺草,透過藺草結成的愛心,記憶幸福裡的海綿蛋糕美味,很讓人佩服亞尼克這份用心,想送一份蛋糕禮物,這份繫上藺草結的海綿蛋糕,絕對是首選。

▲山上捲生乳的海綿蛋糕,也是超人氣伴手禮喔,很多人都是吃了Well海綿蛋糕後,買了幾份山上捲生乳,跟家人朋友分享這份傳統幸福味。

▲胖嘟嘟的山上捲生乳,捲了滿滿幸福味。

▲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有一種童話國度的氛圍,洋溢著天馬行空的幸福感。

▲找個喜愛的位置,徜徉美味的午茶時光。

▲在亞尼克夢想村的美軍宿舍群,尋找過往的歷史歲月痕跡吧。

▲在夢想村二號店,還能見到宛如雲朵的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很安心看見乾淨整潔的製作過程。

▲來到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除了品嚐Well甜點,還能透過預約製作專屬自己的幸福Well海綿蛋糕唷,從蛋黃、蛋白、麵粉、砂糖、牛乳等,從無到有的DIY製作。

▲看著幸福Well的麵糊逐漸成形,店員也親切指導著,麵糊要打到濃稠的可以畫出8的字樣才算完成,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覺得好好玩呢。

▲製作好的麵糊開始裝入小模子裡,這就是記憶裡的小小海綿蛋糕,透過幸福Well的DIY過程裡,逐漸拼湊腦海的幸福滋味。

▲哇!好可愛小巧的海綿蛋糕,透過旋風式的烤爐,烘烤出來的幸福Well海綿蛋糕,吃起來是滿滿的美好回憶,那份兒時美味繼續在亞尼克夢想村感動延續。

▲什麼事情都不做,在亞尼克夢想村發發呆,是一種讓人難忘的幸福。

▲超讚超美味的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二號店,可別以為想嚐到這麼好吃精緻的甜點要很貴,Well海綿蛋糕價位約80-90元,鄉村鹹派單點90元,美式派塔也是90元左右,這價位這環境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陽明山冬季旅遊的嶄新亮點,悠哉漫步美軍宿舍老屋群,悠閒信步蓊鬱楓樹森林裡,爵士樂章悠揚的美式慵懶,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二號店,絕對值得你上山品嚐的幸福滋味。

 

文章來源: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美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餐廳小檔案

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02)2862-5609
 

週一至週五10:30-20:00,週六日10:00-20:00(夏季營業時間 9:30-20:00)

   
消費資訊

視餐點而定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出生台南,原為半導體產業工程師,為了圓人生夢想,2011年1月辭掉工程師... 更多

  1. 穿越時空舊城棧道,一覽蓮池潭×半屏山×龍虎塔全景~高雄見城之道
  2.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3. 激流碰碰船好刺激,瀑布SPA沁涼快感~宜蘭橫山漂流
  4. 群山環繞冷熱池,試營運期間無料體驗美人湯~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
  5. 異國風教堂佇立海中,連夕陽都浪漫一個色調~屏東海上教堂咖啡
  6. 遊湖賞夕陽、體驗水上活動,加碼烤蚵吃到飽~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7. 夢幻彷古木棧橋,漫步鐵道彷彿穿越時空~嘉義阿里山水山巨木
  8.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9. 百坪室內親子樂園,大人小孩都玩翻了~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10. 超驚豔!放大版的便利箱、送信的伯勞鳥郵差公仔~屏東枋山郵局
  11. 3D衝浪彩繪,一起來逗趣跳拍衝浪吧!屏東小琉球海龜ㄉ故事
  12. 這樣「圍爐」才過癮!泰雅特色創意晚餐~新竹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小木屋
  13. 尋找七彩傘下貓郵筒!高雄甲仙貓巷
  14.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15. 蝴蝶蘭變形金剛、俏皮小小兵、超夯歪腰郵筒,讓你看見金屬的柔軟度~台南台灣金屬創意館
  16. 親子趣味遊戲玩翻天~南投中興新村幸福與關懷科技體驗館
  17. 飽覽日月潭的湛藍湖景~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18. 製作一張有溫度的手工宣紙~南投恆吉宣紙村-紙匠工房
  19. 進入迷人的歐洲幸福小鎮、睡在可愛俏皮的樹屋房~花蓮森林中民宿INFOREST
  20. 閩東的愛琴海、洋溢著聖托里尼的慵懶悠閒~馬祖北竿芹壁聚落
  21.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22. 趣味手作、深度導覽、美食饗宴,一次滿足~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23. 適合海陸兩棲的趣味活動~來去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24. 讓女人為之瘋狂!感受五感美體驗~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25. 全台獨一無二的酷炫滑水運動~高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26.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27. 我沒罪!不要關我~花蓮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28. 造訪藍色小精靈的蘑菇屋、走進格林童話故事屋~花蓮花見幸福莊園
  29.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30. 洋溢在童話般世界、沉浸在山泉水的幸福溫度~花蓮安德森幸福莊園
  31. 搭著鐵牛車出海採蚵、重溫童年歡樂趣!彰化芳苑牛車採蚵體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