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哇~草間彌生的點點世界!

螞蟻老師 | 2017-01-20

講到草間彌生,你會想到什麼呢?是那顆大大的南瓜?還是充滿點點的世界呢?其實草間彌生約10歲時被診斷罹患神經性視聽障礙,擁有幻覺,在她小時候的圖畫中就可以看見小圓點囉!


(圖片來源:www.sac.or.kr

草間彌生透過圓點表現出內心的所有感受,也同樣帶給了人們視覺上的衝擊,她曾說:「我討厭男性性徵,也討厭女性性徵,這兩者對我來說,都是我恐懼的對象。因此我拼命做那些厭惡的、不喜歡的、可怕的形體,然後超越它們。」

與眾不同的她,在藝術界不斷走紅,我們很難看到和她一樣的創作,草間彌生每一次的展覽都能掀起一波風潮,而漸漸年老的她其實生活得很簡單,想工作時就到工作室,也依舊繼續接受心理治療,還有不斷的畫著她一個又一個的點點。

 


(圖片來源:kusama2017.jp

「當我抱起南瓜時,便會想起遙遠孩提時代的記憶。我的心有好幾次,都因南瓜獲得救贖,在過往內心困苦的日子裡,南瓜總能撫慰我的心靈。」草間彌生。


(圖片來源:kusama2017.jp

認識草間彌生這位特別的藝術家後,你有什麼想法呢?

我們透過對她的認識融入自己的心情與想法,將點點世界也帶到自己的畫面上吧!

首先將作品透過半立體的方式呈現出來,訓練自己對於黏土的熟悉,包括搓揉及塑形,再將作品塗上自己搭配好的色系。

作品透過半立體的呈現加上色調的搭配,已經變得更有趣了~但最後別忘了草間彌生最重要的小圓點,我們可以融入不同的媒材,包括棉花棒、圓形海綿等等可以蓋出圓形的東西

點小圓點的過程中不少小朋友才發現這看似簡單的小點點其實是很花時間也很需要耐心的,需要慢慢來才能把點點的漂亮又整齊,而且也要注意點點的疏密,小朋友們都不禁佩服起草間彌生的耐心。

 

創意來源:

Sarala莎蕊拉藝術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