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剛剛好適合Chloe&Chris閱讀的刊物@星期八幼兒月刊 (6.4y)

♡我的雙C寶貝♡成長點滴 | 2013-12-01
親子話題

小孩從出生那一刻起,就可以發現這個世界上怎麼可以存在這麼多兒童月刊及書籍,現在的爸爸媽媽對於孩子的教養越來越重視,相對來說對於出版社也是種挑戰,並應要迎合家長及孩子的胃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星期八月刊剛創立之初,我曾經有試著購買閱讀過,但當時也礙於女兒還小,內容對於當時的她確實深了一點,於是漸漸地有些忽略的這本月刊,直到前陣子再次入手,仔細翻閱後,我發現她改變好多,編排的方式嚴謹很多,內容也很活潑且充實。

有別於一般月刊太過可愛或者是偶像玩偶導向的企劃方式,我蠻喜歡星期八插圖的細緻度,每一篇故事都像在看不同的繪本,畫風不會太過繽紛或著雜亂。

對於文字的敘述上,也使用較簡單明瞭的語氣,讓我在陪伴孩子閱讀時,不用額外花太多心力在解釋。

圖像的呈現也很可愛但又不會過於庸俗,我個人蠻偏愛適度的書本留白,這樣可以讓書的重點更加凸顯。

月刊的內容囊括了自然、童話、人體、動物以及生活,藉由一些生活中我們也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對孩子做出正確的教育。

對於時事與歷史的闡述,也恰到好處的將重點點到位。

有些還是我身為媽媽不太知道的原理,陪伴孩子閱讀,不只她得到了知識,我們也順便了解了很多生活中的常識。

另外除了月刊之外,還會附贈一本IQ智慧王,內容經由一些遊戲或者一些拼貼,訓練孩子的邏輯以及理科方面的知識,正巧女兒最近上了小一,我也才發現這本IQ智慧王的好處,很適合幼小銜接的幼兒或者正在上小一或小二的新生可以玩的一本遊戲本。

不只是月刊的插畫風格精緻,連這本多功能遊戲書也沒馬虎,這樣不只可以訓練孩子的腦力,我想訓練孩子的美感也有些幫助。
坊間有很多的月刊很多都很精采,端看父母如何挑選。

 

《星期八》幼兒全能發展誌

全套組合包括「故事讀本」、「故事CD」,還有「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
其中,「故事CD」以廣播劇場方式錄製,小讀者可以聽到生動又豐富的內容,幫助幼兒從「聽」中累積語文力,奠定認字的基礎;「多元智能系列遊戲書」則以認知發展為主軸,採階梯式概念設計豐富的遊戲題型,學習領域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自然、理科、創意等八大領域,讓小朋友在閱聽故事之外,還可動動手、動動腦,奠定優質學習力。

>>詳細介紹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