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喔依西~自己做的拉麵最好吃!一風堂兒童廚房

壞波妞の旅行食踨 | 2015-08-15
親子出遊攻略

18.jpg

上次去橫濱的日清杯麵博物館 看到有可以自己手做泡麵的課程,好想參加,只可惜波妞年紀不夠不能參加,殘念~~後來聽說博多的一風堂也有一個很有名的兒童廚房,在日本媽媽心目中也是親子手作課程的熱門景點,只是最近都沒機會去日本><。現在不用飛日本,在台灣居然也可以也可以體驗跟日本一樣的拉麵及餃子DIY!每一個小孩子都玩得好開心,也留下很難忘的回憶呢~

1.jpg

在福岡已經行之有年也大受歡迎的兒童廚房教室,今年第一次在台灣舉辦。但是台灣並不是專門的教室,而是在一風堂敦南店裡面舉辦,所以都是利用店內現成的座位進行活動。也許活動反應良好的話,一風堂也會找個專門的場地舉辦喔

2.jpg

這個藍色的區域是等一下要煮拉麵的地方,有滾燙的熱水,所以不要讓小孩進去喔~

3.jpg

這些也是等下拉麵完成之後要用到的湯碗,都已經準備好了。而且也都很注重衛生,有用保鮮膜包起來。

4.jpg

要進行活動前,要先把頭髮用頭巾包起來,以免頭髮掉進入麵糰。而且最後活動完畢後,這個頭巾還會送給你帶回家做紀念唷~

5.jpg

綁好頭巾的波妞就變成小當家囉,感覺變俐落起來XD 然後為了怕麵粉弄到衣服,可以幫小孩準備圍兜或圍裙,有些小朋友的圍裙超專業的,穿起來就更架勢十足了。

6.jpg

等下要用到的材料一風堂也都已經幫我們分好了,小孩看到桌上這麼多的材料其實早就已經按耐不住、蠢蠢欲動!所以幾乎每個媽媽都要喊:"不要碰!等一下才能開始!"XD

7(2).jpg

材料也是很貼心的用保鮮膜及塑膠袋分裝好。

8.jpg

除了沙發的座位區外,另一邊的吧台區感覺活動起來好像比較方便。

9.jpg

一開始是工作人員的介紹,大家都很有活力、也很親切,還有從日本兒童廚房來的工作人員唷~然後每兩桌就有一個小老師,不會的時候都會馬上過來幫忙,不會找不到人問。

10.jpg

活動時間到,小朋友終於可以開始進行今天的課程囉!首先是先將雙手洗乾淨,再用酒精消毒一下。

11.jpg

然後將桌上的麵粉倒進鋼盆內,準備來做餃子皮。

12.jpg

波妞因為從來沒碰過麵粉(由此可見波妞媽平常都沒在下廚XD),剛開始時對於麵粉的觸感有點小害怕@@

13.jpg

接下來就把麵糰加水之後揉成一個麵糰,小孩都很愛幫忙,搶著做。(不過這張好像是拉麵的麵糰,不是餃子皮的)

15.jpg

然後將小麵糰搓成像姆指一般大小的長條狀。

16.jpg

再分小段之後押成圓餅的形狀放入袋內家入麵粉。

17.jpg

然後拿出來就準備來桿餃子皮啦!

18.jpg

桿餃子皮真的是不容易ㄟ,示範的老師都好厲害,皮桿得又圓又均勻的,速度還好快。真的是術業有專攻

19.jpg

我們的就像這樣,還有皮被桿破的>///<

20.jpg

餃子的餡料也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21.jpg

小孩子雖然都還不會,但也包得好開心,看波妞包得超專注的樣子就知道。

22.jpg

餡料還可以自己決定要包多少,絕對要包得比店內賣的還要大一顆!XD

23.jpg

登登!終於完成餃子囉!自己包得餃子果然看起來好好吃~~

24.jpg

而且顆數也不少!完成後會送進去廚房,廚房就會幫我們把餃子煎好後再送出來。

25.jpg

完成煎餃後,接下來要來做拉麵囉!這邊會先在地上鋪上軟地墊,小朋友再換上自己帶來的襪子,就可以準備來踩麵糰了。

26.jpg

不過因為小朋友體重不夠,再家上穿上襪子後很滑,所以小朋友踩完趣味後,剩下來的都要靠大人來完成。

27.jpg

拍一下波妞的完工照,接下來換媽媽接手繼續踩。

28.jpg

踩完之後,麵糰就變成這樣,其實還蠻紮實的呢~

29.jpg

這台製麵機看起來好有質感唷~而且感覺都好像新的,看來平常的清潔保養都做得很徹底。

30.jpg

波妞最有興趣的就是這一台了(應該很多小朋友都是),一直問: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做麵~?終於到這台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31.jpg

接下來先將麵糰分成均勻的四等份。

32.jpg

然後將麵糰放進入製麵機內,小朋友都很愛幫忙轉動轉軸。

33.jpg

麵糰要經過三次的壓平,厚度就會越來越薄。

34.jpg

越到後面因為會變越薄,所以轉動起來會更為吃力。

35.jpg

瞧波妞的表情就知道要出很大的力氣吧XD

36.jpg

都壓平後就將麵糰正反面灑上麵粉。

37.jpg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小朋友最期待的做麵條囉!!

38.jpg

看著麵條一條條的跑出來,真的有一種很難以形容的喜悅呢~

39.jpg

而且這台製麵機看起來很好用的樣子,弄得不開伙的波妞媽都好想買一台放家裡!

40.jpg

一球的麵糰就是一人份。

41.jpg

先從裡面拿兩球麵糰出來,這是等一下要拿去煮、當場吃掉的麵唷,想到就好開心!

42.jpg

原來做麵糰不難嘛~自己做出來的超有成就感!

43.jpg

而且多的麵糰還可以帶回家的唷!!這樣就算波妞爸不在,回家也可以把自己親手做的麵條煮給波妞爸吃,真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誤)。

45.jpg

接下來小朋友集合,準備來煮麵了~

46.jpg

在吃飯前還會有簡單的日語教學呢~

48.jpg

接下來會請小朋友來示範如何煮麵。

49.jpg

然後就輪流讓小朋友上來自己親手煮自己做出來的麵條,小朋友都超開心!

50.jpg

因為波妞媽忙著拍照,工作人員也會幫忙波妞將麵條煮好喔~

51.jpg

湯頭也準備好了!

52.jpg

煮麵的這段時間,煎餃也煎好上桌,看著自己的煎餃被端上桌,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0.jpg

跟自己包的餃子合照一張吧!

53.jpg

看得出來,哪一顆是波妞包的餃子嗎?哈哈哈。

44.jpg

完成之後,就準備用餐囉!經過這麼一番勞累,每個小孩都一直喊肚子好餓喔~~:P

54.jpg

麵煮好後,連放叉燒、蔥、芝麻都是由小朋友自己完成擺盤,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拉麵!

55.jpg

別小看這些孩子,其實小孩子完成後還蠻有那個樣子的嘛!

56.jpg

因為麵條是自己做的,吃起來特別有感覺(笑)。

57.jpg

最後吃完也會來個日語教學。

58.jpg

店家還會幫小朋友拍立可拍,貼在結業證書上,最後再到大門口拍張團體照,從小朋友的笑容(雖然被打馬賽克了)就可比知道今天這個課程他們有多開心了!

59.jpg

還要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幫小朋友留下這麼難忘的回憶,小朋友在這邊都玩得好開心!

60.jpg

除了發給結業證書外,還有超多商品折價券,麵糰也可以帶回家,這個活動還真是"有呷擱有抓",太超值了!

第一次在台灣有這種活動真的很開心,活動過程也絕無冷場,比之前去參加的"小麥麥體驗營"精采太多了!服務人員也都好親切熱情!親子一起從頭到尾完成自己做的拉麵餃子並且吃完,真的是好有意義!不過畢竟不是專業的場地,所以空間感覺太小,連最後做完麵糰要洗手排隊也要排很久。不過還是暇不掩瑜,若是將來能有更專業、更大的場地那就更好了。活動是中午開始進行,但最後能吃到拉麵時已經兩點多了,所以建議媽咪們可以先讓小朋友吃午餐(不用吃太多),不然小朋友大概都會餓到前胸貼後背的(笑)。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